2011-06-08 21:19:16naka

刺猬【7】

今天社長拿了張邀請卡給吉他社的團員,『星期六晚上,我和樂音社的朋友會在這裡舉辦小型演唱會,希望大家

多支持喔!』

『社長的演唱會耶~小初要去嗎?』

我搖頭,其實我沒什麼興趣,「央,我的卡給妳,妳可以和他一起去喔!」我指的是她的男朋友。

央央驚訝地看著我,『我們也太有默契了吧!』

啊?

『這週六我和他要去墾丁玩,我原本想把卡給妳的。』

「呵~我們不愧是好姐妹!」連我都感到不可思議。

『小初和她還沒正式約會過吧?』央央看著我,眼裡閃爍著光亮。

「還、還沒……」心裡突然不安起來。

『那這是很好的機會啊小初!』央央突然地興奮了起來,『妳們可以先去聽演唱會,然後再來個浪漫的燭光晚

餐……』

央央自己說的很開心,但我卻在想別的事情。

「約會嗎……」

 

假日的動物園人很多,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嘿~是河馬耶!哈好可愛!」

「長頸鹿的脖子真的好長喔!」

一路上我像個孩子一樣,拉著旗律的手,看到每種動物都會發岀驚嘆聲。

這是我第一次逛動物園。從小我一直很羨慕別人能和自己的家人來動物園,但是哥哥很忙,我也不敢奢求,因為

哥哥為了我已經犧牲了很多。

說到約會,我第一個就想到這裡,齊律說我真不是普通人,但也一口就答應了我。

「那些動物真的很可愛喔!」在演唱會地點的公車上,我開心地對齊律說。

齊律沒有說話,只是用很溫柔的眼神一直看著我,「妳幹麻這樣看我?」

『第一次約會地點是動物園,讓我覺得很新奇。』

「不然都去哪裡?」我問,好奇的。

她想了一下,說:『看電影或逛街之類的,動物園妳是第一個。』

這意思是……

「妳交過很多女朋友喔?」

律愣了一下,隨即又笑著說:『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就是這麼覺得啊!」說完,我把頭轉向窗外。

過了一會,『我現在就只有妳一個啦,嚴初宇!』

嗯!

我對著窗戶笑著,甜甜的。

 

會場裡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和我們同年紀的學生,我還看見有人拿著社長的牌子高舉。

『妳們社長還真受歡迎。』律在我耳邊說。

演唱會很熱鬧,他們很會帶動氣氛,high的時候大家跟著尖叫,抒情的時候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陶醉,我也不例

外,律也是,她看起來很開心。

看完表演,我們到一家24小時的拉麵店吃拉麵。

「律,我有跟妳說過嗎?」我喝著湯問。

『什麼?』

「妳笑起來很好看。」

律沒看我,低頭吃著拉麵,但臉上是笑著的神情。

『今天,有達成願望嗎?』律問。

「有啊!謝謝妳喔!」

『雖然去了動物園,不過妳還是希望那個人是妳哥哥吧,畢竟她才是妳真正的家人……』律苦笑了一下,我卻莫

名地感到生氣。

「妳在胡說什麼啊?妳也是我的家人哪!」

『我和妳是兩個不同家庭……』

沒等她說完,「誰說的,爸爸和媽媽也是從兩個不同的家庭相識到相愛,然後組成共同一個家啊!」

語畢,我才意識到律的表情,「妳……」又是這種溫和的神情,讓我以為我說錯了什麼。

『我們能組成一個……家嗎?』

「律……」

『其實,』律停頓了一下,『現在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我好久,沒覺得這麼幸福了……謝謝妳喔!』

律給了我一個招牌笑容,我明明很喜歡她的笑,但此刻我卻覺得這個笑容,讓我好心疼。

我能體會這樣的心情,渴望一個完整又幸福的家。

我握住齊律的手,相視而笑。

我們,一定可以的吧!

上一篇:刺猬【6】

下一篇:刺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