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21:47:07naka

花兒不開花【THE END】

我透過落地窗,看著人來人往的街上,忙碌的生活,讓我忽略了很多。

 

「維尼大少爺啊~我說妳怎麼有閒情逸致坐在這喝咖啡看街景?」AK手提著筆電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AK,」我盯著她看,「原來,妳長的這麼帥啊!」我淺笑說著。

 

「妳發燒了嗎?還是假放太久腦袋變笨了?我本來就長的很帥,好不?」AK瞪了我一眼,隨即打開電腦,熟練的在鍵盤上左右。

 

在一個月前的那個夜晚,聽完了花花的故事,頓時覺得,自己幸運多了,至少我愛的人還在我知道的範圍圈內,對她而言,這卻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花花去了韓國,說是要回去祭拜她。我向公司請了留職停薪,這一個月來,我回了北部老家,回到那個我從小生長,遇見語子,和語子相戀的地方。

 

「妳怎麼可以在發稿日前一星期說要留職停薪?妳這傢伙難道就這麼沒良心啊?」AK喝了口拿鐵,很是生氣的問。

 

「我在思索某些事。」我悠悠的回答。

 

「妳還能摸出什麼事?」

 

「妳還記得語子嗎?」我問。

 

「語子?妳前女友?」我點頭。

 

「那妳還記得花花嗎?」

 

「哦,是那個在花店工作又是妳鄰居的?」

 

「就是她,讓我更明白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的是什麼?

 

和語子分手後,我毅然決然的跑到這陌生的城市生活,我那時一直很害怕,怕我會回頭要求語子複合,可是我擔心語子會難過,所以我像個駝鳥一樣,把自己隱藏起來。

 

後來遇見了花花,她跟我說了她的故事,她說,我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聽到這個故事。其實聽到後面,我問過她這故事的真實性,她淡然的笑說:「妳就當她是個“故事”吧。」其實我知道這是真實發生在她並且完全屬於她的故事,只是我很不願聽到的是不好的結局。

 

我們算朋友嗎?我想不是,她是我人生中的過客,而我,也只不過是她生命中的路人甲,我們彼此擁有的交集,不過在那短短的四個月而已。

 

花花要去登機的前一刻,她對我說:「那個女孩,她很愛妳。」

 

「……」

 

她微笑著,「妳還愛她嗎?如果還愛著她,就好好握住,不要輕易放手。」

 

就是花花最後那瞬間的微笑,讓我更確定自己的心,對她的心。

 

不想再逃避了。

 

 

 

我站在語子公司門口附近,等她下班。

 

我緊張的手心直冒汗,深呼吸了好幾次,這比我第一次告白還緊張。

 

突然,看見穿著套裝的語子從公司裡走出來,我走向前,故作鎮定的說,「語子,剛下班?」

 

「維尼……妳怎麼會來這裡?」語子滿是驚訝地問。

 

「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語子看了我,笑了出來,「好不像妳喔!以前的妳絕不可能這麼有禮貌。」

 

「妳是說我以前很沒禮貌喔?」

 

「不是啦,是很霸氣!」

 

「我是真的有很重要的是要跟妳說……」這語子,沒看見我現在很緊張嗎?

 

「好啦,妳說。」語子歪著頭笑著問,眼裡盡是疑惑。

 

我看著語子,「語子,我們在一起好嗎?」

 

「啊?」語子呆呆的望著我。

 

「我想了很久,我不想再逃避下去了,就算語子的家人反對,我還是想和妳在一起,我們一起面對所有困難好嗎?因為我好喜歡好愛妳,所以我想一直陪在妳身邊……」

 

語子哭了,我好心疼,可是我一定要向她表明我的心意,我不想錯過,更不想後悔。

 

「笨蛋,會很辛苦的……」語子哽住淚說。

 

「再辛苦都值得啊……」我抱住語子,緊緊地。

 

從今以後,我不會再放手了。

 

 

 

上一篇:花兒不開花【10】

下一篇:刺猬【1】

(悄悄話) 2014-01-14 21: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