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14:14:04藍眼睛妖怪

大自然怒吼了~


還記得去年大約是這個時候,我們跟著路竹會義診團前往原住民部落義診。
我記得我們前往的是桃園復興鄉。新竹尖石鄉等。。。
 
印象深刻我們晃了很久,已經到屁股碎裂的地步,才晃進山區。
一進入山區時,被大自然的美像迷惑住了
也被住在山區裡那一群單純的大小孩。小小孩感動
我一直最喜歡「自然。單純。率真」的人事物
所以總是把握住時間,一有機會就狂拍照
 
我的電腦裡,還有那些小小孩靦腆的笑顏。好奇的大眼睛
 
今天看著新聞,不自覺的就哭了。。 >_<
從災區傳回來的新聞畫面,真是令人慘不忍賭
他們是台灣最早的住民,也是與大自然最親近的人
但是災害似乎都降臨在他們身上
一次又一次。。
 
人與大自然爭地
付出的代價卻是如此慘痛
而不肖商人的行徑,卻報應在最無辜的人民身上
一群不偷不搶不耍心機,只是很努力的想活下去的人
卻這麼不受老天爺愛戴
他們也只是想活下去阿,如此奢求的願望!!
 
 
呼~
覺得很感傷~感傷到有點受不了~
我知道這是大自然的必有現象,但仍是覺得太殘酷
是老天爺要淘汰原住民基因嗎? 讓都市人繼續自以為是下去!
 
在感傷的同時我想到:
我們在為小事賭氣的當下,許多人正在努力的想存活下去
無論是這些受災的人民,還是在癌症病房的病人。。。
我們太幸福了,才有這麼多的時間精力花在鑽牛角尖上
我覺得有點慚愧,自己這麼小心眼
 
呼~
換個角度想,也許這是大自然的自我保護作用吧
警告大家別再繼續往祂的身上濫墾濫挖
幾年一次的完全淨化,讓山河休息
也許十年後,又是一個全新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