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22:12:22nagi

2006/6/19

凌晨睡到一點多,我房間的警報器突然響起了怪聲音,但是卻不知道原因在哪裡,後來只好開著燈睡覺,說也奇怪,警報器就不叫了。早上一大早大概六點就醒來,到處在營地跑,但是因為沒有地圖,也不敢晃的太遠,後來等了好久都發現沒有人,在過一會,有人了,卻沒有人去吃早餐,後來我餓的要命,就自己跑去廚房要東西吃,結果原來大家都會先集合去升旗,點名,禱告後才會開始用餐,真是糗了!!還好接待我的人非常的Kind跟我說明規則叫我放心。
一吃完飯,就正式開始工作了,我的工作就是手工藝,總共有,木雕,皮雕,陶藝。一切對我而言都很新鮮。我的工作小組加我總共三個人,負責人Joseph,簡稱Jo,是個很棒的人,不僅對手工藝很清楚,對我們也很仁慈,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們,還幫我們拿到了印有Royaneh的帶子。另外跟我一起工作的夥伴,他只有16歲,非常的年輕。其實整個營隊的Staff都很年輕,除了各個負責人之外,其他大概都是青少年(teenager),我已經算年紀非常大的了,目前問我年紀的人,年紀都比我小,只是看起來像不像就不一定了。今天早上所做的工作就是清點器材,以及,佈置手工藝的區域。到了吃午餐時間,還是一個人先孤零零的坐在一張桌子上,還好好新接待我的人以及Jo後來坐過來才讓我不至於太過尷尬和寂寞。今天一天,發現年紀大的人對於我都還蠻照顧的,其餘年紀小的可能也不知道怎麼跟我打成一片,不過有機會還是要去跟他們坐在一起,融入他們,這樣才是來這裡的意義。希望能夠趕快有網路,這樣我就可以在繼續做很多關於台灣的簡報,到了這裡我希望能夠拋棄不夠放的開的自己。
下午則是做手工藝的時間,主題是木雕,Jo告訴我們如何使用工具之後,便給我們兩個人一人一塊木塊,上面粘著一張魚的形狀的紙,開始準備雕刻。過程中Jo非常的細心指導,更不吝惜給予讚美,即使做錯了也不會責備,一切都是很棒的話,增加了我很多的信心。
後來結束的時候,有一個年紀大的Staff送給我他自製的登山杖,是一個人的形狀。他還跟我說每天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可以刻在那跟木棒上面。
今天晚上有營火,美國的營火跟我們非常的不一樣,就是大家聚在一起,不一定有火,一起講笑話、唱歌、歡呼,大家都笑的很開心,主持人Endure非常會帶動氣氛,搞笑的肢體語言,就算我大部分時間都聽不太懂他們的笑點,但是我還是因為他逗趣的動作而笑了。本來有年紀大的STAFF問我要不要上台表演,帶領大家唱歌,但我想一唱台灣的童軍歌曲氣氛大概會冷掉,等我想出來好的團康遊戲英文版,我就會自告奮勇的上台去。
今天,還是有很多時間是一個人,希望明天之後會漸漸改善,英文也能漸入佳境,一切都變的很順利。

上一篇:2006/6/18

下一篇:200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