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16:22:14nagi

N.P

一口氣讀完吉本芭娜娜的書 N.P

如同前幾本一樣,讀起來都會有一種很慌亂的感覺,
或許廚房這本書看了幾百遍了,而其他的書至少也都讀過兩遍,
不變的令人窒息的氛圍,不變的死亡,以及Mr.Donuts,還有,
不能確定的男女之間關係(再前進一步就是戀人,倒退一步是朋友,可是
就只能站在決定的叉路上面),淡藍色的,晨光,絕望的顏色,微微希望的光...
每一篇都如此的相似(至於裡面的內容:近親相姦,亂倫....就不是啦),還有一個個看似任性,卻被絕望包圍的女孩...筆觸幾乎都相近!

之前,深深的迷戀芭娜娜的書,如同其他的日本女孩,其實,我的文字隱隱約約
也透露出她慣用的言語,只是沒拜讀過她的作品的人,無法體會!不過,會接觸
她的書,一開始是為了趕上潮流,後來,沉迷不可自拔,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一直在書中玩尋寶遊戲,這句話什麼時候跟哪本書有雷同的描繪,的確打
斷我融入情境中的感覺,不過,這樣也好!畢竟一個人兀自被書本的淡藍包圍,
並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尤其是現階段的我!

距離上次看她的書,好像好久以前了...近期出的書都沒時間看,
等我回高雄,在去遠百誠品拜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