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00:28:52nagi

堅定--給自己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娜:
妳好,我也是妳.一個跳脫出妳現在心情,理性的妳!依心理學角度,我是妳後設認知下的產物!!
我在身體裡,感覺到妳要放棄妳每天跟上天祈求的心願,妳要放棄那個
想要讓妳做改變的初衷,雖然現在的妳,不應該為這種事情煩惱,而是應該要專心努力在四月底的另一場戰役,我也了解,剛考完這幾天,總是會有想要輕鬆的念頭,但是還是記得要唸書歐...因為這是妳自己決定的路,妳一定不可以隨便放棄,除非是考不上,學校不要你,不可以還沒上戰場就落跑!!!
關於,妳想要放棄的那件事情,我可以深深的體會到妳的無力,也知道上天總是愛在這件事情上面,焠鍊妳的心志,跌倒的傷口,雖然很痛,但是還是會好的,不是嗎?
一旦你認定了,除了積極去做,好像也沒有別的方法了,當初為什麼會認定,是因為一時的情境,還是週遭的影響,妳自己堅決說不是,是妳自己深思過後的決定,那麼現在還沒努力到一個成果,就這樣隨便放棄,妳看不起的是妳自己的心意,踐踏的是妳自己之前的努力,這樣的結果妳甘心嗎??
請不要忘記,當初信誓旦旦的那個心情,儘管要走的路誨暗不明,但是還是要想辦法繼續走下去,除非被擋住了,或已走到死路,否則轉身回頭,似乎是想讓自己後悔一輩子,讓想要磨練你的老天爺看笑話!
往這條路的路上,本來就是有的人走的順利,不費吹灰之力,就能享有成果有的人跌跌撞撞,撞了滿身是傷還到達不了終點;但多的是,跌過幾次跤,或許也曾耍賴不肯起來,但終究拍拍身上沾到的塵土,帶著每一次的教訓,繼續向終點站邁進!
所以,小娜小朋友,請你堅定你自己的心志,不要輕言放棄,還沒戰就投降,不是參加考驗營後的妳的樣子,請繼續努力,為了妳自己!祝福妳
能夠破除現在個困境,達成心願
by 也是妳 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