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6 01:19:01nagi

內外兩番世界

跟著班上還有學長姐們一夥人
在校慶補假的一大早
浩浩蕩蕩的出遊去...

帶著去郊遊的心情
要前往的卻不是郊遊的好地點
而是 現在的我所沒有接觸過的世界----
少年隊'監獄'看守所'so on...

少年隊-
最大的印象 大概就是爆笑的宣導短劇跟精美小禮物吧
前者是打從心裡崇拜的真正寓教於樂的方式
後者則是令人訝異的驚奇,受寵若驚...
兩種 都令我印象深刻的
可以在半夜輕易回想起來

看守所,監獄-
其實 到這裡 莫名的心就沉了
也不知道什麼因素
看到其他人的笑容都還能掛在嘴邊
我卻得硬擠...
而且 沒來由的
我又享受到孤單 在我不想要的時候
或許是因為對於未來工作環境的崇敬
我不敢開玩笑(對於目標 我嚴肅以待)
所以 在刻意安排的監牢參觀
我表面上混入了人群
和大家一樣走馬看花的看看
受行人的生存環境
對他們投注以好奇的眼光之外
也被投注以驚奇的眼光...
這種感覺 讓我覺得十分的不好受
有如走在木柵動物園
看著被關著的獅子
你看著他們 他們也看著你
在對不到眼神的頻率
來往之間
夾雜著莫名的厭惡與好奇...
在女監
除了上述眼波流轉的意念
我卻驚然察覺到...
帶著一點不屑
在 我沒辦法理解的世界中
我不能伸出像一般時候的爪牙
往看不起我的人劃下一刀痕跡
只能默默的承受這樣的訊息
低頭 快步走出...

到了關重大案件的監獄
心更沉
除了幾人一小間的房間更為森嚴之外
還看到了一些重大的刑犯
在另外的空間
在承受身體病痛之虞,
還得擔負沒有自由的帳目

法院-
抱著看灑狗血的八點檔劇情的心態
坐著等開庭
聽到同學一句:
來了,不看超可惜的
心裡不免反諷一番
仍 跟著看(其實 自己也沒清高到哪去)
而且 愈看愈入迷(靠 該死看戲的心態)
檢察官 很有桂綸美的氣質
是我喜愛的女生調調

嫌犯
很緊張 話中感覺無辜
但 這就是法庭
一切以證據為主
不管多可憐
如果他真的犯罪了 一切事情要他承擔

辯護人
讓我們等了超久
這也是法庭一環??
不懂 以後就會深刻明瞭的東西
現在 不用太早知道

終了-
又聽到同學批評這場庭會
心裡又不爽的想說
靠 你是多專業
在那邊講人家不專業 不怎樣的..
唸法律的嗎 隔行如隔山阿
不要只會以輔導的眼睛來看著個世界
心情超差 或許跟那個說話當事人也有關係..
反正 我認清了 我不是個人人都很好的人...
所以 沒差

總之這趟旅程還是挺有收穫的...
只是 快不快樂端看個人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