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00:07:55蛇皇

化蛇 ( 次話 )

門緩緩地打開,不待門後的婦人發言,稀仁便主動地向婦人彎身躹躬,並以誠懇而堅持的態度提出了自己的訴求: ”伯母您好! 我是來探望維南的,請容許我進屋看看他好嗎?”婦人對於稀仁的請求,抱以不好意思的口氣回應道:”很抱歉,維南他還在睡覺,沒辦法見客,還請你.......”稀仁沒等婦人把話說完,便插話道:”伯母,我和我班的同學之前也來過好幾次了,但您每次都說維南在休息,這......或許我不能說您在說謊或怎樣,但我是真的很擔心維南,所以請您讓我見他一面好嗎? 如果他真的在睡覺的話,我看他一眼就走,不會打擾他的. 我只是想知道他的狀況而已.” ”這......那你先進來吧!” ”謝謝伯母!”



”噓~~ ”婦人輕手輕腳的將房門打開了一條縫,半擋在稀仁和房門之間,向裏面指了一指,示意地上寢具中的維南正在睡覺.雖然稀仁很專注地向房間裏探望,但除了能知道寢具裏似乎躺著一個人之外,只能看見部份的髮絲露出被子外,其他部份甚至臉容,都裹在被子之中.沒待稀仁有任何表示,婦人便向他示以”看到了,滿意了吧”的眼神,並隨手輕輕把門關上,對稀仁說:”好了,我們下去吧!”稀仁向婦人表以一個”看到了,謝謝您”的微笑,同時做了一個”您請”的手勢,婦人便帶頭走下樓梯.不過,稀仁卻沒有隨婦人下樓,而是趁婦人走下了幾階樓梯後,突然地轉身衝進維南的房間,一手掀起了地上的寢具......
客廳的沙發上,坐著全身微微發抖的稀仁,還有那位怒火滿目,卻又半帶哀怨的婦人.雖然婦人明擺的怨恨稀仁的行為,卻還是不失禮貌的為他到了一杯茶,也好讓他定一定心中那份驚愕.”伯...伯母...”稀仁喝了幾口婦人倒給他的茶,精神狀態似乎復原了一些,開始向婦人表示出詢問的意圖.”唉~~~ 你這孩子!”婦人又瞪了稀仁一會,不禁長嘆一聲,半無奈半憂鬱地開始述說起故事來.”不用怕,你剛才看見的的確是維南,不,應該說是真正的維南!” ”真正的維南?”聽著婦人的說話,稀仁就像聽到外星語言一樣,露出一臉的迷惑.”對,真正的維南!”婦人稍稍停了一停,喝了口茶,繼續緩緩道出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雖然聽起來似乎十分荒誕, 但維南其實是那迦族人.” ”那迦族?” ”那迦族是古老的蛇神民族,他們的外形就像傳說中的女媧一樣...不!應該說那迦族實際上就是女媧的後裔! 你應該有聽過女媧的故事吧?” ”嗯,聽過! 女媧創造了人類,設立了婚配制度,而且還煉石補天,是個非常善良的女神!” ”沒錯,女媧為了保護她創造出來的人類,努力地煉製五色彩石,以填補共工氏對天造成的損壞,最後甚至為了確保被修補的天空不會重新裂開,更不惜以犧牲了自己的身體,化作天空中的一道防護網 . 然而, 女媧在化身之前,因為滿懷的不捨,所以一再的回眸大地,希望再看一看她所創造的人類.在女媧眼見人類在洪水的厄難後,開始逐漸地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園,大地再次漸漸出現生機後,她心滿意足的笑了!同時,兩滴滿載愉悅和不捨的淚珠順著女媧的臉龐滴落下來,一顆降落在東南方的湖泊中,成為了一條白蛇,並引出後來的白蛇與人相戀的故事;而另一顆則落到了西南方的大地上,化為了黑蛇,成為了周邊部落的崇拜對象,包括後來的那迦族.”

上一篇:化蛇 ( 首話 )

下一篇:化蛇 ( 末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