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8:04:39Daughter of Bali

跳舞

終於 要寫寫我在巴里島跳舞的經驗了
我真的很感謝 能認識我的舞蹈老師們 她們代我向一家人一樣
我第二次去巴里島 認識了我的第一位舞蹈老師與好友Dewi 她的舞藝精湛 人又長得甜 到哪裡都吸引來一堆讚嘆的眼光 更棒的是 她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
由於巴里島舞頗具挑戰性 有些來學的觀光客也只是玩票性質而已 有時老師就青菜教教 反正賺賺觀光客錢 (對了 在巴里島 不管做什麼 都有本地價格與觀光客價格呦) 而且到巴里島這個觀光勝地 也會比較放鬆 所以其實我剛學舞時 步調很慢 我和Dewi有時乾脆不上課 跑去吃好吃的或去幹麻 如果有祭典就更不用說了 連在大學裡的課都停擺 這也是後來我去登八薩上藝術大學發現的事...
總之 和Dewi在一起度過了兩週快樂的日子後 我就回家了 但是去那裡長住學舞的念頭已在心理發芽 我決定開始學印尼話
印尼話說簡單也簡單 跟英文一樣都是用羅馬字母拼的 較難的是發音部分 我覺得比較像拉丁語的方法 動詞變化也是
順便一提 舞蹈叫做tari 巴里島舞就是tari Bali
舞者為penari 跳舞叫nari
所以她的動詞變化是像法文一樣 字首或字尾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