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16:28:40nadia

2005年11月我在【韓國之地鐵篇─三種台灣沒有的現象】

在韓國搭地鐵
其實可以看到幾種現象
是台灣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第一種現象:在行進中的列車內叫賣
要不是因為我先看過宋慧喬演的「陽光照射」
當我看到這種現象的時候
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吧!
因為在地鐵站裡
有時候會看到拉著皮箱在列車中進行叫賣的人
他並不是一個個去推銷
而是會走到車廂中間
開始講述他所要賣的東西的好用原因及價錢
講完之後
他狀似要拉著行李廂走開
我還以為沒啥人理他的時候
就發現陸續有三四位掏出錢來向他買
我真的覺得這招好厲害
明明整個車廂裡的人不是面無表情就是在睡覺啊!
如果以一雙手套W2000元來算
一個車廂四個人買
十個車廂下來就可以賺到W80000=NT2660
那一整天來個五趟列車叫賣就有台幣一萬元喔!

第二種現象:發宣傳單乞討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還真的被嚇一跳
我已經忘了那時候我是要坐地鐵去哪裡
只記得當時又累又睏
就在快進入夢鄉時
突然有個AJASI靠過來並且在我腿上放了一張宣傳單
雖然被嚇到
但是基於好奇心
還是想看一下傳單內容(其實看了又怎樣~明明就看不懂韓文 >.<||| )
正當我要拿起來看的時候
AJASI又迅雷不及掩耳地把宣傳單拿走(還懂得回收ㄟ~大概是要省錢吧!)
而在我感到錯愕的時候
發現有些人竟然掏出了錢塞給那位AJASI
回到台灣問了朋友
才知道其實那是一種乞討的方式
他們可能是在傳單上寫因為家世可憐啦、養不起孩子啦、有個生重病的老媽啦……
來博取大家的同情
不過這招在韓國人眼裡已經見怪不怪了
大部分都不會像我一樣會拿起來看(我是外國人嘛~第一次碰到~當然好奇囉~~)
基本上都是連看都不看
然後在乞討人回收傳單的時候就順便塞錢
怎樣~很另類的乞討方式吧!!

第三種現象:年輕人!不能坐博愛座啦!
韓國的其中一個民族性
就是他們非常敬老尊賢
除了跟長輩講話要必恭必敬
行為舉止也要合乎禮儀
所以搭乘各項交通工具
如果有看到空位
但是上面有博愛座的標語時
年輕人!記住喔!
千萬不要去坐
就算你已經累到想死掉
也要撐著
否則~~
輕一點的狀況
可能是被AJASI或阿珠媽罵到臭頭
重一點的情況
可能會被打(如果好死不死他手上有拿東西的話~那~那~請自求多福了~~)
雖然有一次因為太累
可是偏偏又沒座位
只好不顧形象蹲在地上
有一位阿珠媽很熱心要我坐在博愛座
可是我也真的不敢去坐
因為誰知道下一站會不會上來一位老人家呢?

以上就是我在韓國自助旅行
所看到的地鐵現象
供大家參考囉~~
球球 2006-06-12 03:15:16

我想看我想看...謝謝
你們這次去有去江南區嗎?
有什麼好地方玩嗎?
我上次去沒有去江南區
都只在江的另一邊玩
而且住明洞卻沒去會賢區玩
因為我那時候還不知道那邊有大學藝術街
也沒有去南山公園跟南怡島
對了
南山賓館那間在漢城市內離旅館較近的地點可以免費接送耶
我們有請他們帶我們到黎泰院
對了
逛網路看到hostel korea附近有一般韓國人去的汗幕蒸阿?
你們有去看看嗎?
聽說hostel korea裡面拿得到折價卷~
超想進去看看的

nadia 2006-06-10 19:04:12

To 球球

從機場巴士處搭乘602巴士到新設洞站下車
搭巴士時最好是坐在右手邊處
這樣才看得到毎一站站牌的地名
好像是東大門的下一站就是「新設洞」了

下車的地方
可以看到一座天橋
此時請拉著行李過天橋吧!
下了天橋後請直走
你會看到一間C-SPACE便利商店
旁邊有一條小巷
此時請右轉直走並過了第二條橫向的小巷後直走
你就可以看到Hostel Korea的大門
http://www.hostelkorea.com/
可參考網站內的LOCATION
有詳細之地圖

基本上民宿分兩個部份
有一般的公寓式和傳統的韓坑式
那次我住的是韓坑式
所以是位於公寓後面獨立的平房
他有兩大間房(有獨立的衛浴、電視)和兩小間房(有電視)
如果是住小房間的
就是使用院子的公用浴室
而且還有一小間廚房供大家一起使用
民宿每天會附上土司、草莓醬、三合一咖啡、茶包(可拿來當早餐吃)
他們毎天會來倒垃圾和整理公用浴室的清潔
(所以每天我們要出門的時候,會自己打包房間內的垃圾,然後放在廚房讓民宿收)
但是房間是不會幫忙整理的
因為毎天我們出門
都會把門上鎖
而他的鎖是那種拿來所行李的那種鎖
所以他們通常不會進來幫忙整理房間的
(如果是住大房間的,那個浴室他們就沒辦法進來整理喔!)

不過他的環境很好
房子也都很乾淨
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如果你想知道韓坑式的感覺
星期一我再把房間設施的照片po上來讓你看喔!

球球 2006-06-09 23:33:52

我把他當日記寫
所以每篇都寫的很囉唆又很大篇
我那次去有帶日記本
所以沿路吃飯的時候坐車的時候都在寫

我那次去帶了好多書
有我跟你說的太雅”韓國”
還有一本是從入海關到馬桶壞掉都有句子可以用的手指書
手指韓國也帶了
但是卻沒用到
因為我都從綜合本裡面找句子
去之前有惡補句型
直接寫給韓國人看
還有mook的”漢城’江原道”
每天都快重死了
不過玩的很安心很多~


聽你這麼說我就安心多了
我下次也是打算要去住你那間耶
你那間的位置好找嗎?
離機場巴士站遠不遠?
設備情況大概如何?

我住的那間南山賓館也不錯
有些舊但是很乾淨
不過每天回來還要爬山真的很累
他的好處是離明洞非常近
卻一點也不吵
不用給小費也有房間清潔
他們會進來折被子跟掃浴室
還會幫我們把衣服掛好
(汗顏...我都把髒衣服丟在浴室)
東西也沒有不見
我那次每天只帶個幾萬出去
把其他錢都放在房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