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17:59:31nadia

2003香港(下)

2003.8.23(六) 晴

今天的早午餐吃的是飲茶,在帝國酒店旁大廈樓上享用,餐廳名字好像叫「翡翠酒樓」,小小的一間,沒有豪華的布置,東西卻還不錯吃,來這裡的食客大多是香港本地人,觀光客比較少,所以更能感覺香港人的飲茶文化,就是叫幾份餐點和一壺熱茶,然後聊天、看報、看馬經、研究六合彩等,感覺還蠻愜意的。

吃完飯後,由於聽說香港的Lasportsac花色多又比較便宜,所以香港友人帶我們坐地鐵到九龍塘的又一城購物中心尋寶去。這裡的地鐵出口蠻特別的,直接連著shopping mall的地下樓層(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地鐵出口也是如此設計),心裡只有讚嘆兩字,因為實在太方便了。逛過香港許多商場,這座是我最喜歡的,商場內有超過200間店舖、28間中西餐廳、11間電影院及全港最大的溜冰場,其設計強調圍繞大自然及空間感為主,把自然陽光及寬敞空間融匯為一,所以在這裡可以用一種輕鬆的心情,在此花上一天的時間閒逛也不會覺得累呢!在這裡我買了幾款Lasportsac的包包和其他廠牌的衣服,價錢上真的有便宜一些,並且也看了幾家台灣沒有的牌子,可惜時間有限,無法全部逛完,只好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逛囉!

離開又一城,我們坐地鐵到旺角,由於是星期六,每條街道、店舖到處人滿為患,說真的我不太喜歡這種擁擠感覺,可是它偏偏是香港的特色之一,也只好跟著入境隨俗,努力拉著友人的手一起闖蕩旺角。第一站我們來到一家視聽器材專賣店,它好像位於某棟大樓的十樓,在前進的過程中,香港友人為了避開人潮和走捷徑,我根本來不及記下路線,就這樣被帶到一棟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商場的大樓,本以為就要進大門了,還來不及反應又被友人拉到像是後門的地方,後來才知道我們要去搭店家進貨的專用電梯,因為搭這會比較快,否則在前面等上樓會等上一段時間,這家專賣店非常小且擁擠,可是東西卻一應俱全,價格也蠻便宜的,所以我買了一台SONY P8數位相機外加一片記憶卡,好像才台幣九千多,真的是賺到了!不過,在香港買電器用品可能要多貨比三家,或者請朋友介紹,因為黑心店蠻多的,真的要睜大眼睛觀看店家的舉動,免得貨被掉包買到瑕疵品喔!

之後我們在旺角這區逛了不少地方,也在一家生意超好、標榜賣台灣刨冰的店吃了晚餐和甜點後,急忙趕回酒店領行李,就這樣03年8月的香港行要告一段落了,在此真的非常感謝Helenc和XO的盛情招待,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犧牲假日時間陪我們跑遍香港大大小小的地方,希望在很快的時間裡妳們也能再造訪台灣,換我盡地主之誼好好召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