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00:30:46Bella

《矛盾:一種內心交戰》

(picture:去年暑假在魁北克U Laval化妝舞會的克難式打扮→吉普賽的舞孃占星師XD)

那麼多缺點裡,最大最壞的,就是發自內心的矛盾。

我的內心無時無刻存在著許多種矛盾

對人際關係之間的、對自我期許之間的…

總會在發掘一個事實或是當一個概念形成後

矛盾便油然而生,於是,內心開始在兩個極端的自己之間遊走…

若你有統計學的基本知識

可以形容這兩個極端

一個是想否決的虛無假設,一個是希望不要否決的對立假設

總是不斷地試驗、再試驗…


*   *    *


最近和朋友聊天

不知為何

我形容自己有如自由自在、遊走四處的吉普賽人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為何會如此形容…

也許這就是一種宿命、一種選擇?

這讓我想起母親和父親的朋友也形容父親年輕時,像在大自然無限翱翔的老鷹

隨著年紀增長

我愈來愈發現自己有父親的影子

當然,父親現在經過那麼多年在外打拼的生活,現已步入「安於室中年男子」階段

倒是我…

有時候想起來會不知不覺地苦笑

我是否踏上了他曾經走過的路?

而、矛盾在於…

我並不想無止盡地到處遊走、遷移

我會想有個固定落腳的家

然後…

背上背包,往下個城市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