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16:18:59小可

戀愛暴風圈





<三十三。第五位女孩的表白…>







「剛剛那部電影很好看呢~」

看著高橋滿意的表情我也不自覺笑了起來

其實…剛剛電影在演什麼…
我有點記不得…
只記得…我的手一直被高橋緊緊的握著
那感覺真奇妙……會下意識的將注意力集中在手上

「後藤…那個,我們去吃飯好嗎?」

「好啊」

沿著紅磚道走著
這條街的盡頭有一家看起來有點破舊的拉麵店
它在我們這附近很有名,因為裡面的東西都可以稱的上是美食,而且又便宜
雖然是它主要是賣拉麵,但…比起拉麵,我倒覺得它的豬排飯更好吃
不過從來沒有人認同我的話…他們都說這家最經典的是它的豚骨拉麵

「我最喜歡這家的豬排飯呢~我甚至覺得它是這家店最最最好吃的東西喔!」

拉開了店外的門簾,高橋笑著對我說

「咦…?!」

我不自覺得發出驚嘆聲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我覺得啦~不過沒人認同我~~」

或許是看到我驚訝的表情
高橋馬上笑著接話下去
我極力的搖搖頭

「不,我也這麼覺得!!妳還是第一個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的人耶!」

「妳也這麼覺得啊~~」

二人不自覺得一起笑了起來


「那就是二碗豬排飯囉~」站在料理台後的老闆微笑的對著我們說著

看了看高橋
我倆很有默契的一同對老闆點著頭
然就就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









「呼,好飽…」

滿意的摸著那微微凸起的小肚子
看了看錶…快三點了耶…
沒想到我們邊吃邊聊了這麼久啊





「接下來…妳還有想去哪嗎?」

「那…可以一起去公園坐一坐嗎?」

「嗯,好啊」

走到了我家附近的那個公園
高橋很開心的跑到了一張白色的長木椅旁
揮著手叫我過去

當我看到那椅子時…
小小的愣了一下
這裡,不就是當初亞彌跟我告白的地方嗎…
而這座公園裡,也有好多我跟亞彌的回憶…
我們常常手牽著手到這公園裡聊天

「後藤?」

輕輕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來
愣愣的看著我面前的高橋…

「啊…沒事」

「妳身體不舒服嗎?」

「嗯嗯,沒有…」


輕輕的笑了一下
我坐了下來…

風輕輕的吹過,感覺好舒服…

突然有種…空虛感從心底傳了上來
這半年來發生了好多事,真的好多事……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坐下來休息一下了呢…
感覺好像每天都很緊湊的過活
事情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接連發生

然而…最近比較沒有什麼事發生
我卻又覺得生活中少了些什麼一樣
真是複雜的感覺



「後藤同學…」

「嗯?」

轉過頭看著坐在我身邊的高橋
只見她一臉認真的看著我

「上次…我問妳的問題,妳還沒回答我呢…」

「問題…?」

我稍微回想了一下
不過,我還沒想起,高橋又接著說了下去

「不管妳的回答是什麼,我只想告訴妳…後藤同學,我喜歡妳」

喜…喜歡我…
這四個字突然在我腦海中快速旋轉著
將我的思考能力全部打亂掉

然而在剎那間…
我竟然將高橋看成了亞彌
在我眼中,彷彿是亞彌在對我述說著愛暮之意

「……我…我」

努力的想要從亞彌的幻影中掙脫出來
但,竟然是徒勞無功…
亞彌的影像愈來愈明顯…

「妳在看誰呢…」

「咦…」

高橋低著頭帶著些許的悲傷問著我
而我卻被她的這個疑問給嚇了一跳…
這是什麼意思,為何高橋要這麼問我呢?

「從妳的眼中,我似乎看到另一個人…」

高橋抬起頭來,微笑著看著我

「從我的眼中…看的到另一個人…」我喃喃自語著


我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了…
到底是什麼呢…

「不管妳到底怎麼想…我還是希望妳能給我個答案,好嗎?」高橋認真的看著我

看她那麼認真的態度
反而是我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一直傻傻的看著她

「我…我……」

怎麼辦…我該回答什麼
我並不討厭高橋
還覺得她的個性、興趣、想法、理念…等等都跟我很合
跟她待在一起的時候,不用有太多的顧慮

但…我還是無法回應她的心意
因為…在我的心裡…



「媽媽~~~~~~~~」

腦筋還未恢復冷靜
前方不遠處有位小女孩大叫著媽媽朝著我和高橋這跑了過來

「咦…?!愛理」我愣了一下

「媽媽?」高橋眨了眨眼疑惑的看著愛理


不理會正處在僵硬狀態下的我
愛理一把將我從椅子上拉了下來

「大姐姐,不好意思囉~我有事找媽媽~~先帶她走囉」

「喔…嗯…好…好的」

高橋整個人愣住,呆呆的看著我跟愛理
而我…也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當我回過神來,發現愛理又亂叫我的時候
我已經被愛理拖出了公園內了…

「喂~~妳別亂叫啊!我會被誤會的!」

我著急的想要跑回公園內跟高橋解釋
但卻被愛理緊緊的拉住

「我是解救妳耶!還不知感激~」愛理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解救??」

「對啊…她不是跟你告白嗎,我看妳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一臉想逃離那,就幫妳囉~好佳在我待在家裡無聊,跑出來散步…要不然就沒人救的了妳了!」

逃離嗎…
或許吧,每次遇到了這種事
我都只是一昧的想逃避…

但,一直逃避下去…是對的嗎??


「……妳還好吧」愛理淡淡的說著

不知為何…
我的淚悄悄的從眼眶內滴落了下來
哭了…?我哭了……

「妳要不要聊一聊…」

愛理看到我哭,並沒有訝異
反而像個小大人般的安慰著我
奇怪的是…我突然好想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
我慢慢的述說著這半年來的所有事情
愛理則是很安靜的聽著我說







「妳這笨蛋…」

這是愛理聽完後的第一句話…

「妳一直怕選擇其中一位會讓其它的人傷心,但妳有沒有想過…妳一直逃避所有的人…會讓更多人受傷,連妳自已心中最重要的人都會一起傷害的!」

愛理憤憤不平的說著

我這樣…會讓更多人受傷
是這樣的嗎…
那我不是又做錯了…

「而且……」愛理靜靜的看著我

「而且…?」

「而且,如果是真的喜歡一個人的話,只要能看她幸福…就是最快樂的事!我相信那些喜歡妳的人,一定會都是這麼想的!!妳就好好的去想一想到底誰是妳心目中最重要的人!不要去考慮其它的事!!那只是妳用來逃避的藉口罷了!!!」

只要能看到喜歡的人幸福…
自已也就會快樂…
思考著愛理所說的話…
我似乎有那麼了解了一點點
讓我那混亂的思考,有了些許的光明

是啊…我不該一直用怕其它人會傷心的理由
來逃避所有的人…


「妳還真像大人…」說實在的,我還真佩服她

「是妳太幼稚了!」愛理非常不屑的說著

「不過…真的只要喜歡的人開心就好了嗎?」

雖然愛理說的話滿有道理的
但,我還是會覺得…如果自已喜歡的人喜歡別人的話
心裡多多少少一定會受傷吧…
真的能完完全全的感到開心嗎??


「真的…只要能看到喜歡的人開心的笑,再多的痛苦…也會轉變為快樂的…」

看著愛理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不禁的問了

「妳…有喜歡的人嗎?」


沉默了一會
愛理認真的看著我


「有…我有一個非常喜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