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2 13:54:44Momo~

慾望情詩

慾望情詩

歌手珠兒是我個人很欣賞的外國歌手之一.
她從15歲就獨立生活.
到處流浪.體驗人生.
住在克難式的貨櫃車廂內.
還須偷偷的利用超級市場的女子化妝室梳洗.
她為了宣傳新唱片.曾獨自駕車橫越美國45州.
只為了讓大家認同.喜歡她的獨特音樂.
清新.不做作.是她的個人魅力.
自然的唱腔.多才多藝是她的本錢.
造就了今日西洋歌壇上的創作巨星.
她的努力也讓我深感佩服.
除了創作歌曲.她還出版詩集.
很喜歡她慾望情詩中的一篇.

.
Gather yourself

Gather yourself at the seashore
And I will love you there.

Assemble yourself with wild things
With songs of the sparrow and sea foam.
Let mad beauty collect itself in your eyes and it will shine,
Calling me .

For I long for a man
With nests of wild things in his hair

A man who will kiss the falme.

翻譯如下.MOMO

採集你自己

到海邊採集你自己
我將在那兒愛上你

將你自己和不馴的事物會聚
..與雀鳥之歌及海的泡沫

讓歡狂的美在你的眼中
收集它自己.
它就會閃耀.呼喚我

我渴望一個
髮中藏著不馴的愛人

一個會親吻光燄的愛人..


串起又散落的戀愛記憶
透過情歌.詩句
片段地在思緒裡飄忽不定
青春歲月裡的情歌
也因當時的愛侶而變得更動聽.
隨手捻來的花朵
香氛也更為迷惑人
女人..
就是如此..
愛在慾望情詩裡陶陶然.
悔在夢想幻滅時戚淒然.

但……..想想
粹練之後的海闊天空
不就像珠兒的努力以赴精神般.


愛情終需欲放高歌
隨清風明月
快意自我人生.
愛慾糾纏又何妨.


上一篇:脫胎換骨~施舒雅

下一篇:Don't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