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13:29:05Momo~

都怪這美麗的季節!

秋風迷濛
通過每天必經的街道
不經意地
整排的樹葉都悄悄地變色了!
卡夫卡說
”彷彿一條秋日的小徑
在還沒來得及打掃乾淨之前
便又覆滿了落葉”
........
而我卻現在才發現?
有點渾渾噩噩
每一個日子是如此獨一無二
有點忙碌卻又悠閒的學生生活
一恍神放鬆
覺得自己變笨了~
(當然我也不是說我聰明)

只是注意力一直在變的我
路試教練說我真是”瑣碎”
由於秋天的北溫真是美
兩旁街道的樹木
紅的楓葉 黃的樹木
萬聖節家家戶戶門前的裝飾
開著開都會不知不覺犯規
他擔心他99%過關率的美譽要毀在我這個迷糊的學生身上
一直要我回神~~
我在心裡嘟嚷著”都怪這美麗的季節”!
偏愛加國的深秋
十月. 十一月的秋天是屬於哲學家的
正喜其沉寒涼爽
由於朋友不多
這兒的人也不愛串門子
秋天像是”慎獨”的季節
我愛遠眺山景
腦海想起詩人艾略特的”荒原”
嘴裡喃喃 辛棄疾的”醜奴兒”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獨處反倒讓思緒清明些!
那些詩詞全湧了上來~
都怪這美麗的季節!


常常一個人
背起背包
拿著相機
時快時慢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街景
有時還蠻享受在森冷中放逐的感覺!

坐在公園裡餵鴿子
偶爾烏鴉也會過來湊熱鬧
把自己裝成假人
嚇嚇牠們
自得其樂!

每一個場景
都是活在當下
悠哉變得無可替代
睡前回味這些真實的人生切片
甜蜜入夢~
思鄉病也好多了~
該享受這美麗的季節!
是的!


Picture楓葉 ,我的Hermes~





Forget ...
If you have too much bygones then dont drink too less alcohol.

If you treasure your life then dont give your heart to someone.

If you dont want to see through things then dont open your eyes.

If you want to be happy then you have to be able to stand the heart-breakings.

If you have too much luggage then dont travel alone.

If you cant leave then dont get near by.

If you cant let go with a realationship then dont start one.

If you want to forget , clear it all and let it become a zero.

Cant forget Love, forget lover, forget loneliness. and at least forget why we were together in the first place.

At the end, forget the look, forget the face, and forget the body.

the only thing I’m afraid is that we forget we intended to forget.

Cant forget Love, forget lover, forget loneliness. then try to forget what is memory.

At the end, forget to breath, heart forget to beat, forget who you are, and where the heart belongs,

doesnt matter anymore.


picture 2006.10.26

上一篇:思愁

下一篇:萬聖節!

春寒 2008-05-14 10:49:35

世俗红尘段段戏,粉黛江山似烟雨,浮生若梦谁非是,随处能安就如意。好,太妙了

Aimee 2006-11-15 02:54:42

Hi Momo,
我今天才剛剛考過我的G2路考;我不知道在溫哥華如何,可是在Ontario除了筆試以外,路考還分成G2, G,總言之要花很多錢,而且常常都會故意找碴!你加油囉。謝謝你給我的生日祝福。
也祝你這個美美的女生有個美好的加國回憶!

ps.你如果有做Muffin,要記得拍照喔!
Aimee

Jon 2006-10-30 23:39:12

好有特色的建築和好美的楓紅
那照片該不會是校園吧?
如果是校園,那我寧願延畢,可以多待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