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0:02:23miya kuo

黃色小鴨

最近南台灣黃色小鴨熱潮火熱延燒中~~~

雖然大鴨鴨超級口愛,但你知道這整個黃色小鴨的背後其實是大有來頭的哦~

在搶搭小鴨熱潮外,也別忘了了解這背後的溫馨故事! 創作靈感

據說某日,霍夫曼在為子女收拾玩具時,發現了一隻橡皮鴨。他表示:「在地上看事物,相比站起來看,事物像變小了,確實好不同。」因而獲得創作靈感。 

1992年,一艘自香港駛出的貨輪打算穿越太平洋抵達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惟途中在國際日期變更線附近遇到強烈風暴,貨輪內一個放置有中國大陸製造的29千隻浴盆玩具的貨櫃墜入大海,並且破裂,當中浴盆玩具又以黃色橡皮鴨為主,另外又有藍色海龜及綠色青蛙,形成了一支龐大的「鴨子艦隊」,在大海上隨波逐流。2003年,「鴨子艦隊」的一部分開始抵達美國、加拿大及冰島等國家的海岸,其旅程吸引了許多橡皮鴨迷的關注。據稱該事件為霍夫曼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聞局指出,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將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作品,高18公尺(6層樓高),浮台底座直徑15公尺。  初次來台灣的藝術家霍夫曼則表示,他於2001年發想設計黃色小鴨,希望藉由小鴨連結各地的人群,拉近全球的距離,讓世界宛如大家庭,懂得關懷身邊的人;高雄深具魅力熱情,與市府團隊在香港洽談後,他深信在高雄展出必會成功,能夠和高雄城市文化互相呼應,把小鴨的快樂分享給台灣的民眾。 

 大大小小孩子都想和大鴨鴨合影

我這個姿勢不錯吧 

 

 

正版的鴨鴨買不到山寨版也可以啦應景一下囉~~ 

 

 弟弟有我哥哥當然也有啊

 

不管是哪個角度拍都很口愛ㄟ

連這個金鋼鴨都來了

 

 新聞局長賴瑞隆也說,高雄擁有海港優勢,陳市長多次公開將全力邀請小鴨訪高,香港旅展期間即由副市長李永得率隊洽談爭取,展現企圖心,霍夫曼當時即對高雄的多元積極印象深刻;香港展出後,全球有3百多個座城市爭取,國內20多個單位興趣濃厚,但僅與其中3個聯繫,最後決定以高雄為台灣首展城市,於6月中完成備忘錄簽署;霍夫曼也希望,未來在高雄先行製作後,向其他兩城市分享製作技術,傳達鴨子愛與和平的信念。

 

  

 這可是正版鴨 

 如假包換我可是正統鴨噢~~

 

 

 

上一篇:給親愛的媽媽

下一篇:相愛容易想處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