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20:32:35控球

悖論

今天老師發了三張雙面專題數學,標題

悖論

我想都沒想過會發這種題材!

當下就想到以前在[牛頓]看到的[祖母悖論]

不過後面第二頁有寫到

---------------------------

悖論一:

某人說:[我是一個說謊者]          明顯是悖論   或者  也可說  矛盾

想一想就知道其中矛盾所在

後面有鱷魚啦 刑罰等的悖論

還有阿基里斯和烏龜賽跑理論(不對,是悖論    雖然有另一種題目是可以用無窮等比破解的,不過和今天看的不一樣 )

<其他的字太多,放在一旁乏人問津>

老實說當看到這些專題講義時候,我竟然差點哭了!?喜極而泣!?

----------------------------------------------------

應該都知道祖母悖論吧?

或者說....[祖先悖論]?

假設自己(以下稱丙)搭乘時光機回到一千年前,把自己的祖先殺了,會發生很玄的事情

情況一:

若殺了祖先,就沒有後代子孫,無後代子孫,就沒丙,沒有丙...

嘿嘿,怎麼回到過去殺祖先呢?

情況二:

講來講去,和 時間 先後相關

簡單說就是無法改變歷史(我的認知是:想殺祖先可能殺不死,可能拿著刀在那裏猛戳,還說:『怪了,怎麼會殺你不死....』..... = - = )

2005年牛頓雜誌寫的有兩種[假說]

假說一如上述情況二

假說二更玄了,

書上假說二意思是指歷史可改變,所以

有一個[丙]會存在某一[時空],不在世上(應該是這樣講)

<可能會有人去代替>?

這讓我想到向達倫大冒險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