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10:35:39睡覺文

[自改+轉+一次PO完]大沙豬男傭(翊潔)第4章

把自己交給他?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吳映潔根本沒有時間去深究,因為邱勝翊真的接手一切,他不只是送她回家,還正大光明的登堂入室,以屋子的主人自居。 

他有想過單身女郎的家應該不大,但是十坪套房似的住家,那和他家相比如同火柴盒般大小的空間,像他這種高大身形的人一塞進來,簡直連轉個身都非常困難,她就是住這種地方?

吳映潔用膝蓋想也知道邱勝翊的感覺,但這是她家,她會用生命去捍衛。 

“不是租的,我買下來的,雖然還有貸款。”她非常自豪的表示。 

“你一個人住,”他反應很快的說:“是夠大了。”

“好了,我到家了,”她在屋內唯一一張單人沙發上坐下,然後看著大門。 

 “謝謝,你可以走了。”

邱勝翊看著她,現在他怎麼可能走,雖然他不知道自己能為她做什麼,可是……他走不開。 

“還有什麼事嗎?”見他沒有動作,她婉轉問道。 

“我可以為你做什麼?”他放下總裁身段,任她差遣。 

 “你不需要為我做什麼。”

 “你的左手燙傷了。”

 “我還有右手。”

 他不要她逞強。 “一定有我可以做的事。”

吳映潔好言相勸,“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有人連雙手都沒有,日子還是可以過,我只要不弄濕傷口,按時服藥、準時回診,其他一切如常。”

“你可以自己洗澡嗎?”他突然問。 

“你不會是想要幫我洗澡吧?”

“不是,但我可以在你浴室外面等候,如果你有什麼狀況,例如不小心摔倒了可以幫忙。”他的動機非常單純。 

 “摔倒爬起來就好。”

 “你的左手不方便。”

 “只是燙傷,又不是殘廢。”

“我沒有把你當成殘廢,我只是想為你做一點事,你吃藥時要喝水,我可以幫你倒水,你如果要換衣服,我可以閉上眼睛在一邊提供協助,家事、瑣事、大小事都可以幫忙。”他不知道自己的“潛能”這麼驚人。 “我也可以幫你倒垃圾、跑腿,甚至洗衣服。”

“我不需要男傭。”她不著痕蹟的諷刺。 

“我不介意當男傭,而且你可能半夜傷口痛到醒過來,如果……”

“我有醫生開的止痛藥。”她截口道。 

 “我可以陪在你身邊。”

“你為什麼要陪在我身邊?”吳映潔露出一個感恩的表情。 

“我謝謝你,真的,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但是我二十三歲了,不是三歲,如果你的愛心無處宣洩,那麼找幾家育幼院,當它們定期或長期的贊助人,這樣你可以幫更多的人。”

 邱勝翊聽了之後只是笑笑。 “要不要我給你倒杯水,你口渴嗎?”

 “不渴。”

因為房子就那麼一丁點大,所以邱勝翊一眼就瞄到她的水槽裡有一些待洗的髒杯子和碗盤,她似乎沒有順手將碗盤洗起來的習慣。 

“我幫你洗碗。”他馬上找到事做。 

“你不要碰我那些碗盤!”她阻止他,並且厲聲警告。 

 邱勝翊只好站定。 “只是洗幾個杯子和碗盤。”

 “我可以自己做。”

 “你手燙傷了。”

“我的雙手沒有燙傷。”吳映潔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才能讓他不要再這麼呵護她,她不是易碎的瓷器、不是紙糊的娃娃。 

 “我真的可以自己來。”

“你什麼事都不願意讓我為你做?”

“我明天會請一天假在家休息,我就舒舒服服的什麼都不做,睡他個一天,當一天的少奶奶,這樣對我而言就很滿足了。”

 吳映潔耐心的和他溝通。 “真的沒有事,我還曾經在餐廳廚房因為切菜,差點把自己的小指頭切斷,現場血流如注呢!”

 邱勝翊的臉色莫名地慘白。 

“今天這種燙傷。”雖然很痛,但是她告訴自己,最痛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再過幾天她又可以生龍活虎,像個沒事人。 “只是小Case。”

“你有備用鑰匙嗎?”他突然問。 

 “什麼?”

 “我不想按門鈴吵你。”

 “你還要來?”

“我一定會再來,所以你直接告訴我備用鑰匙放哪就可以。”

 “你怎麼這麼頑固?”

“你終於發現我們是同類的人。”邱勝翊笑開,魅力十足。 

 “我們才不是同類!”

“在哪?”他不容置喙,霸氣十足的問。 

“大門口的地毯下。”她無奈的說出。 

 “很好。”邱勝翊滿意的笑。 

 吳映潔嘆了口氣。 



吃了止痛藥,藥效發揮作用,如果不是盤子掉地的碎裂聲,吳映潔相信自己根本不會醒來,會繼續熟睡。 

邱勝翊馬上一個無聲地咒罵,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會笨手笨腳,竟手一滑,盤子就飛了出去,他是好意要幫她把這些碗盤洗起來,卻弄巧成拙。 

“邱勝翊。”吳映潔想坐起身,卻不小心碰到傷口,她馬上慘叫,“啊!”

幾乎是“飛到”她的床邊,邱勝翊馬上扶著她坐正,剛醒過來的她,美得就像玫瑰花瓣上那晶瑩剔透的露珠。
“碰到傷口了?”他關切的問。 

 “現在幾點了?”她有些迷糊。 

 “中午十二點。”

 “那你來做什麼?”

 “給你送午餐。”

吳映潔不是那種會往自己臉上貼金或是自作多情的女生,但以好朋友的定義,邱勝翊這樣的舉動會不會做得太多了?況且她又不是植物人,也不是癱瘓在床,有必要這麼對她嗎? 

“你剛打破我的盤子了?”想起剛剛那聲聲響,她皺起眉頭,他真是沒事找事做。 

 “我賠你。”他馬上表示。 

“如果那個盤子是天價,我要敲詐你呢?”

 “那我就讓你敲詐。”

沒有被不理性沖昏頭,曾經,吳映潔以為自己戀愛了,碰到了一個好男人,結果卻……現在她決不允許自己再犯同樣的錯,人蠢一次就夠了,同一件事蠢兩次,也太可悲了。 

“既然你午餐也送到了,你下午一定還要上班,所以你可以回去了。”她又在趕他。 

 “為什麼你總是叫我回去?”

 “因為你沒有來的理由。”

“我給你請個鐘點傭人如何?”邱勝翊顧左右而言他,想到剛剛自己的笨手笨腳。 “一個星期來個兩、三次,我付錢。”

“你錢多也不用這種花法!”她不客氣的念他。 “我家只有十坪大,沒必要請鐘點傭人打掃。”

 “但是我對家事……”

“你去擔心你家的事,至於我家的家事,我自己會處理。”她準備下床,但邱勝翊坐在床沿擋著她,“我要上洗手間。”她不得不說。 

 “我扶你。”他先站起身。 

 “我不用人扶。”

“你燙傷的那隻手可以用力嗎?”

她用右手撐著床,然後緩緩站起身。 “可以,我又不是七老八十,也不是中風半身不遂,你不用這麼擔心。”

 “我並不是……”

“我不需要你的照顧!”吳映潔這會有點動怒了,他是好男人,她肯定也認同,但是他不需要對她刻意討好。 “我在育幼院曾經摔倒骨折,可是依舊過生活,院裡該做的雜事,沒有一樣少做的,現在只是一點燙傷,你不要小題大作。”

 邱勝翊只是凝視著她。 

“哪天如果我動大手術或是昏迷指數只有三時,你再來幫我、照顧我,好嗎?”她賭氣的說。 

 “吳映潔,你真難討好!”

“你的同情心用錯地方了。”她再次表明。 “我現在要進洗手間,等我出來時,我希望這個屋子裡只有我一個人。”

 “我碗盤還沒有洗完……”

“你是怕摔破的還不夠多嗎?”

“不然至少讓我看你吃完午餐好嗎?”

其實吳映潔不想這麼牙尖嘴利的,可是這個男人對她好到令她感冒,他這輩子都不可能是她這個世界的人,所以她只能防範於未然,畢竟她嚐過苦頭了。 

 “你公司都沒事嗎?”

“我可以將一點的會議,延到一點半再開。”

“那你還不快走,當老闆的人不可以這麼任性。”

邱勝翊忽然誇張的嘆息,“看來我失去我的男人魅力了……”

 她微微的斜睨著他。 

“以前是女人求我不要走,只差沒有跪下來抱著我的大腿,現在……”他的表情逗笑了她。 

“真的有這種女人?”她好奇的問。 

“吳映潔,我們是在討論我的魅力!”

“對我而言,你就只是一個男人。”

 “只是一個男人?”

 “好吧!”她非常勉強的加上。 “有錢的男人,但我並不會覬覦你的錢。”
邱勝翊看多了想要不勞而獲,一心只想攀上有錢男人,然後飛上枝頭當鳳凰的女人,吳映潔是一股清流。 

 “我晚上會再來。”他說。 

 “我會把備用鑰匙藏起來。”

“已經在我的口袋裡了。”他笑了笑。 

“未經主人同意而私闖民宅,我可以……”

“一定要把午餐吃完,我特別請飯店主廚做的沙朗牛排,還有凱撒沙拉,非常美味。”

“你真是……”她不知該說些什麼了,這個男人能輕易虜獲任何女人的心,不是因為他的錢、他的外在和條件,而是他的用心。 

“別再給我出任何意外。”他叮嚀。 

 “廢話!”她翻個白眼。 

 “你真是粗魯。”

 “我就是這樣。”

“我喜歡粗魯的女生。”他直接告訴他,很想擰一擰她的鼻頭。 

 “那你該去看心理醫生。”

“現在只怕任何醫生都救不了我了。”

“你得了不治之症嗎?”她沒好氣的道。 

邱勝翊一點也不生氣,反而臉上漾著笑容,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女人可以令他感覺這麼自在,不需客套和偽裝。 

 “吳映潔。”他感嘆一聲。 “真希望早點認識你。提醒我幫馬小茜加薪。”因為馬小茜,他們倆才會認識。 

 “神經!”她低罵,笑了。 

 “我一下班就過來。”



若要說完全不期待邱勝翊的出現,那未免太虛偽,這麼養眼、用心、罵不跑的好男人,她真不知自己走了什麼好運。 

邱勝翊今天已是第二次光臨她家,除了意大利面、羅宋湯當晚餐,他還帶了吸塵器、一箱碗盤和各類清潔用品。 

“你打算把清潔公司設在我家嗎?”

他挑了挑眉,聽得出她是在奚落他。 

“我家只有十坪大,需要這麼多清潔用品和吸塵器嗎?”她很無奈的道:“我家只有我一個人。”

“我買都買了,而且碗盤是耗損頗大的日常用品。”邱勝翊總有理由,而且由他常打破碗盤看來,他需要補充。 “我們快點把晚餐吃了,然後我幫你吸地,你的窗簾上好像有不少灰塵,我順便吸一吸,你的廚房雖然只有一個流理台,但是已有污垢,我幫你好好刷一刷,還有你的浴缸,你一定不泡澡,只是淋浴吧?看得到水垢了。”

“你是衛生局派來的嗎?”被他說得好像她多不注重衛生似的,她只是從餐廳下了班就累得只想休息,假日休息時她又只想悠閒的看看書、上上網,於是一天過一天,反正只有她一個人,她就不那麼在意了。 

“乾淨的環境比較不會有病菌滋生。”

“你家是像無菌室嗎?”她有點自尊受傷的回他一句。 

“我不敢講是無菌室,但因為有鐘點傭人打掃,所以可以說是一塵不染,是你不讓我請鐘點傭人的。”

 “我家十坪大,你家幾坪?”

 “一百五十坪。”

吳映潔差點驚呼,他住在一百五十坪大的屋子裡?一個人嗎? “所以你需要鐘點傭人,我不需要。”

“不叫鐘點傭人也行,我來,反正也就這麼一點大的地方,能難倒我嗎?”他已經開始捲起衣袖。 “不過還是要先吃飯。”

吳映潔走向她家哪一張只能坐兩個人的小餐桌。 

邱勝翊已經快她一步的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只等她坐下來,拿起叉子就可以把食物送進嘴裡。 

吳映潔從會走路、牙牙學語、一直到她獨立,她沒有過過一天享受、被嬌寵的日子,而現在只因為手臂燙傷,她就被一個萬人迷總裁這麼照顧,還跑到她家來要當男傭? 

既然如此……“邱勝翊,如果你真的這麼想幫我打掃,那麼……”她一臉深思。 

 “你說。”

“沙發和床組都移開,先吸塵,再好好擦一遍。”她一副過年大掃除的語氣。 

“窗子要拆下來洗,還有櫃子裡的東西都要全部拿出來,擦好之後再放回去。”

邱勝翊點點頭,真當自己是她的佣人。 

“我帶本小說去咖啡店打發時間,你就在我家專心打掃。”

她以為這樣可以嚇跑他,因為他連洗碗都會把盤子打破,更何況他還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大總裁。 

“交給我吧!”誰知邱勝翊卻甘之如飴。 “我不保證一塵不染,但是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吳映潔已經很久不曾有過感動的情緒,因為她早早就認了命,日子不管如何都要過下去,可是邱勝翊的出現卻讓她漸漸被呵寵感動得想哭。 

“你的眼鏡紅了。”他談談的說。 

 “哪有!”她不承認。 

“意大利面要趁熱吃。”他輕聲道。 

“又是飯店主廚的傑作?”她嘆息,怎麼在這麼幸福的時刻,她還是會嘆氣? 

“你把我的嘴養叼了。叫我以後怎麼繼續粗茶淡飯的生活?”

 “你不是在餐廳工作?”

“但我只吃清淡、簡單的菜。”她原本就不喜歡大魚大肉或精緻的食物。
“因為健康?”他接下話。 

“我真是搞不懂你。”她本來不想問的,但既然他都把她家當是自己家了,她就直接問了。 “你沒有女朋友嗎?你不用陪她嗎?”

 邱勝翊只是聳聳肩。 

“還是因為太多了,你不知道該陪哪一個?”

 “你很搞笑!”

“難道你沒有女朋友?”她訝異。 

“那你呢?”他不回答反問,雙手環胸,眼光銳利。 “我沒有在這個屋子裡看到任何屬於男人的東西。”

“我有沒有男朋友,關你什麼事?”她開始吃起意大利面。 

“反正你想打掃就打掃,記住別把腰閃到就好了。”

 “你關心我?”他語氣愉快。 

“我只是不想你在我家摔成植物人,我可不想照顧你一輩子!”她嘴硬道。 

“那我來照顧你一輩子!”他開玩笑。 “你去我家摔成植物人好了。”

 “好冷。”她作勢搓搓手臂。 

結果他們都沒有回答對方剛剛的問題,或許……未來會怎樣誰知道呢! 



隻請了一天假,第二天下班時,吳映潔被一聲刺耳的喇叭聲嚇得差一點把背在肩上的包包給嚇掉,她可以猜到是誰。 

吳映潔露出很潑辣的表情,走向邱勝翊的黑色賓士休旅車,她真不知道他是著了什麼魔,他有時間為什麼不早點回家休息? 

“我都可以來上班了,就表示我可以自己回家。”她沒有馬上上他的車,對著降下車窗的他說。 

“你家的男傭比較特別,除了打掃你的屋子,還負責送你回家。”他昨晚真的把她那小小的窩打掃得一塵不染,就像是剛搬進去的一般,要是他的身邊有油漆,或許他還會把她家好好油漆一遍。 

“邱勝翊,我不喜歡別人誤會。”她冷冷的看他。 

 “誤會什麼?”

“誤會我是你的女朋友,萬一有哪個不長眼的歹徒綁了我,想要向你勒索。而你不願意付贖金,我就被無辜撕票了,你說有多冤枉!”

 “我付。”他不是在說著玩的。 “多少錢我都付。現在你可以上車了嗎?”

吳映潔很少有無助地時刻,此時,這種感覺深深籠罩住她。 “我載你去一趟大賣場,昨晚在幫你清冰箱時,發現沒有水果、飲料,本來我想幫你買來,又怕你和我為了錢得打一架,所以我載你去買,女生的冰箱裡不是應該有很多有的沒的嗎?”

 邱勝翊什麼都幫她想到了。 

她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只覺得無奈。 

“還有沐浴乳快用完了,潤髮乳也剩下不多……”

終於——吳映潔還是上了邱勝翊的車。 
第5章
馬小茜星期六一早約了吳映潔吃美式早餐,三明治、咖啡,再加上放鬆的心情,她們可以在這種連鎖的咖啡店混一早上。 

“你的燙傷差不多要回診拆掉紗布了吧?”馬小茜關心她的傷勢。 

 “下個星期一。”

“需不需要我請假陪你去一趟醫院?”

“已經有人搶先報名了。”她沒有明說是哪一個人,只是告訴馬小茜,她不必擔心她回診的問題。 

“你們總裁?”馬小茜不敢非常確定。 

吳映潔點了下頭,然後若無其事的咬著三明治。 

“潔兒,你沒有忘記宋子維那一段吧?”

 “沒忘。”

“那……”馬小茜的眼中出現憂慮。 “雖然我們總裁比宋子維不知強上多少倍,論家世、論財產、論外貌,反正不管論哪一方面,他都比宋子維強出很多很多。但如果你和他談戀愛……”

“我有說我和他在談戀愛嗎?”她的嘴裡還塞著三明治,但是她必須馬上澄清。
“不是嗎?”

“他那個傢伙可能心理有點毛病,自願跑來我家當男傭。”

 吳映潔刻意的淡化。 “因為我的手臂燙傷,所以他就雞婆的幫我打掃家裡,接我下班,還幫我洗衣服。”

 “你讓他幫你洗衣服?”

“內衣褲當然自己洗,但是其他的,他會丟進洗衣機裡,洗好之後接著幫我晾。”

“我們總裁會和洗衣機?”馬小茜不信。 

“第一次當然是由我教他怎麼使用,他算聰明,一次就會了。”吳映潔好像真把邱勝翊當作是外傭,不認為他幫她洗衣服有什麼不對。 

 “潔兒……”馬小茜一直搖頭。 

 “怎樣?”

“我們總裁這輩子搞不好沒有洗過一件衣服,更別提是晾衣服了。”馬小茜不是後知後覺的人,她沒有那麼遲鈍。 “潔兒,這樣你還不覺得不可思議?”

“我沒有要他做任何一件事,是他自己硬要做的!”她喊冤。 

“東西一吃完就收桌子、洗碗盤,外傭都沒有他這麼勒快。”

“吳映潔!”馬小茜吼了她一句。 

 “怎麼了?”她嚇了一跳。 

 “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做了什麼?”

“先不算工廠裡的作業員人數,光是我們總部的辦公大樓,就有兩、三百名主管、工程師,我們總裁連一人之下都沒有,他就是那個唯一擁有絕對權力的人,你卻把他當傭人使喚,讓他洗衣服、打掃,吳映潔,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大材小用、什麼叫喪盡天良!”馬小茜的用詞非常嚴厲,但她真是看不下去了。 

吳映潔嚇了一跳,連“喪盡天良”都出來了,她真的對邱勝翊做了那麼可怕的事嗎? 

“如果你們不是在談戀愛,那你們倆到底是在搞什麼?”馬小茜追問。 

 “沒搞什麼,就朋友嘛!”

“那你想我們總裁會不會來我家幫我打掃?”馬小茜故意這麼問。 

 “你自己開口問他啊!”

 “我有幾個膽子啊?”

 “說不定邱勝翊會答應哦!”

 “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我找了一卡車的理由拒絕他都沒用,你也看到了,只是燙傷,又不是整條手臂被切斷,是他要把事情搞得那麼曖昧的!”吳映潔抱怨道。 

“難道你心中沒有一點竊喜?”

“竊喜什麼?”她又沒有昏了頭。 “如你所說的,我把宋子維的事當作教訓。”

“那麼你就要拒絕我們總裁!”

“拿掃把趕他?還是拿吸塵器丟他?”

“據我所知的八卦消息,我們總裁一向只跟能和他匹配的名門千金往來,在他過去的情史裡,沒有不是出身上流社會的女性,更沒有……”馬小茜頓住不說,給了她一個你應該知道的眼神。 

 “孤兒。”

“對。”她是為了自己的好姊妹著想。 

“小茜,我沒有想要高攀邱勝翊或是任何一個我自覺配不上的男人,是他來找我,不是我去黏他,你要搞清楚,是他拿走我家的備用鑰匙,不是我求他進我家的門。”吳映潔沒有隱瞞的說。 

 “我是怕你受傷。”

 “我不會。”

“得不到的女人會讓男人心癢難受,但是一旦得到了,有可能也就玩完了。”

馬小茜和她都是比較傳統的女孩。 

“放心,我都沒讓宋子維得到了,更不會讓邱勝翊得到。”吳映潔心中自有一把尺,她不會讓任何男人逾越。 

 “那我就不用瞎操心了。”

“根本浪費精力!”吳映潔淡淡道:“別替我丨操任何心,而且我打算換掉大門門鎖,這樣你那個總裁就不能再輕易進入我家了。”

聞言,馬小茜鬆了口氣,她真的不想好友再受傷。 

裘依虹對今晚這個相親對像很滿意,有些人在第一印象就令人信任欣賞,見多了企業家第二代,她認為邱勝翊是個很值得交往的人選。 

長輩在介紹他們認識之後就藉故離開了,年輕人要熱絡還不容易,但有長輩在,他們反而會放不開,所以大家都知道怎麼做。 

邱勝翊這次會來是因為叔叔、嬸嬸自作主張安排聚會,為了不違逆他們,所以他來這一趟,但其實他心中想的是今晚該幫吳映潔把衣服洗好,再載她去一趟大賣場或超市,明天她燙傷的手臂要拆掉紗布了。 

裘依虹今天精心打扮,身為業餘模特兒的她不只是漂亮,更是個衣架子,她只要一出現,就會馬上成為眾人的焦點,每個人看她第二眼、第三眼不稀奇,不會注意她的人才是異類,而男人有沒有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女人是最清楚的,她知道邱勝翊今晚心不在焉。 

“可以直接叫你邱勝翊吧?”不能苦等他開金口,裘依虹自己打開了話匣子。 

 “可以。”

“你也可以叫我依虹。”她不著痕蹟的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邱勝翊只是禮貌的笑笑。 

“你平常的工作很忙吧?“她又找話聊。 

 “忙。”他仍是簡短的回答。 

 “那你常常相親嗎?”

 “相親?”

“就像今晚一樣啊!”她把話挑明,想讓他有一種自己是在和未來妻子見面的感覺。 

邱勝翊不自覺的皺了下眉頭,他並不知道今晚是要來相親,如果知道,他會拒絕。
“裘小姐,我叔叔、嬸嬸只說有一個不錯的女孩可以認識一下,你或許不知道。叔叔、嬸嬸就像是我的父母,能順著他們的意,我就盡量做到,大家都是年輕人,多交些朋友無妨。”為了不傷女孩子的面子,他拐彎抹角的解釋著自己的立場。 

“聽起來……”裘依虹多少覺得不舒服,可是她沒有動搖。 

 “你今晚不量很樂意來。”

“也不是不樂意,只是不覺得這是相親。”

裘依虹可以接受他的解釋,至少他的解釋還算合情理,不傷人。 

“這家飯店的咖啡還不錯。”她輕啜了兩口咖啡之後,又找著新的話題。 

 “我喝過味道更棒的。”

“那找一天帶我去喝喝看?”裘依虹打蛇隨棍上,她覺得邱勝翊身上那正派、剛強的氣質很吸引她,她看多了吊兒郎當,自以為是調情聖手的男人,優秀的邱勝翊可以輕易打動女人的心。 

“再看看吧!”他的回答不置可否。 

“你應該抽得出一點時間吧!”

“那家咖啡店的位置有些偏僻。”

“沒有關係,好東西本來就不是隨便在路邊就有的。”她不在乎地點偏僻。 

邱勝翊只好回以一個很淺的笑,他想帶去喝咖啡的人不是裘依虹。 

“你平常都有些什麼消遣、娛樂?”她又找了一個新的話題。 

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消遣娛樂,自從認識吳映潔後,他的生活變得很不一樣,一想到吳映潔,他不禁笑咧了嘴。 

“收拾、打掃屋子、洗衣服、擦擦抹抹。”邱勝翊誠實的道出。 

“你沒請傭人或是鍾點傭人嗎?”裘依虹因為太意外而睜大眼。 “這是某種特別的抒壓方式嗎?”

邱勝翊笑而不語,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抒壓方式,只是當他在幫吳映潔做這些事時,他的心情是快樂的,是意想不到的放鬆。 

“很像……男傭在做的事。”裘依虹猶豫的說出。 “你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男人。”

 “說來話長。”

“那以後你的妻子……”她開始有點小擔心。 “她可以請傭人嗎?”

“自己可以做的事,為什麼要請傭人?”他故意這麼說,也不是真的想嚇她,而是他開始認真檢討起自己的生活態度。 

裘依虹聞言臉色有一點不太好看。 

邱勝翊一個很明顯的看表動作,和裘依虹閒聊了二、三十分鐘,應該可以和叔叔、嬸嬸交代了,他已以難了他們面子。 

“我還有事,要不要送你去哪搭車或是……”

“你要走了?”裘依虹覺得難堪,還是第一次有男人不被她的美貌所吸引,邱勝翊給她的感覺一副好像已經完成任務,可以回去交差了事。她咽不下這口氣。 

 “我還有事。”他還是這句話。 

“那你去忙吧!”裘依虹賭氣的說。 “我不急,我還想再坐一會。”

沒想到邱勝翊真的站起來,他拿起桌上的帳單,然後朝她點了下頭,瀟灑的離去。 

裘依虹看著他高大的背影,這個男人,她非常的感興趣。 

 開了下門。 

邱勝翊再看了一次鑰匙,再確認一次,這明明就是吳映潔家的備用鑰匙,怎麼會開不了門? 

平時他太把自己當成是這裡的一份子,完全沒想到其實吳映潔也有自己的隱私和生活,可是理所當然的登堂入室。 

按了電鈴,依然沒有人來開門,他按了一次、兩次、三次……直到他擔心電鈴會燒壞後才住手,難道吳映潔不在? 

 她明明今天晚上排休啊! 

拿出手機打給她,是關機狀態,而家裡的電話沒有人接。
打去她工作的餐廳,今晚她果然排休,費了一番工夫,他查到馬小茜的手機號碼,但也是關機狀態,這兩個女人是怎麼回事?是一起說好了嗎? 

由門縫看去,她的小套房漆黑一片,她真的不在家嗎?明天一早要去醫院拆紗布,她是跑去哪裡了? 

懷著滿心的疑問和擔憂,吳映潔到底在哪裡? 

其實吳映潔哪裡也沒去,她窩在家裡,沒開燈,沒回應。因為在育幼院長大,所以她已經習慣黑暗,習慣孤單,好在她家就那麼一丁點大,雖然沒開燈,但由窗外透進的街燈讓屋內不至於黑到伸手不見五指。 

何況只要眼睛適應了黑暗,就不覺得黑,全黑的空間也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反而更顯得寧靜。 

她知道邱勝翊就站在她家大門外,但是到此為止吧! 

 她不適合作夢,她也不適合他。 

她的種種舉動,他應該了解了吧?那就轉身離開,不要再出現在她的生活中了! 

第二天一早,當吳映潔開門想要去拿報紙時,門口那高大的身影徹底嚇了她一跳,頭髮凌亂、下巴新生的胡碴,、充滿血絲的雙眼、那疲倦又帶著憤怒的模樣… …這是她第一次見到這麼狼狽的邱勝翊,他在她家門外站了一整夜? 

吳映潔動彈不得,像是被人點了穴道一般。 

邱勝翊看著她,在確定她一切安好之後,緊繃的心霎時放鬆下來,幸好,她沒事!心裡隨即湧上的是憤怒。 

她在家,但是她卻狠得下心不理他。 

她該知道他會擔心的,但是她可以把心一橫的不開門,不接電話。 

 她竟然這麼對他? 

“你換了大門的門鎖。”忍下怒氣,邱勝翊說了肯定問。 

 吳映潔愣愣的點頭。 

 “為了把我攔於門外?”

“邱勝翊……”她不知道自己的心怎會突然這麼痛,這麼糾結,她以為她不在乎,以為自己並沒有動情,可是她錯了,看著一臉疲憊、憔悴的他,她的心好沉、好重。 “你一夜都站在這裡嗎?”

邱勝翊沒有回答她,只是一迳的盯著她,想看看她為什麼可以這麼無情,她可以用任何一種方式讓他知道她很好,讓他安心,可是她卻折騰他一夜! 

“你為什麼不回家?”吳映潔有深深的不捨和自責。 “你為什麼要在這里站一夜?”

 “我怕你出事。”

 “我沒有那麼嬌弱。”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問出自己站了一夜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吳映潔苦澀的說。 

 “結束什麼?”

“難道你以為我們倆會有結果?”她可不是活在童話裡的小女生。 

“你為什麼這麼肯定我們不會有結果?”

“現在不是在拍偶像劇,我和你的背景天差地遠,你是高高在上的總裁,我是育幼院里長大的孤女,我們根本不該在一起。”她不妄自菲薄,但也不會痴心妄想。 

 “你以為我只是玩玩?”

 “我認為你是在同情我。”

 邱勝翊眼神兇惡。 “如果只是同情,我可以用錢砸你,我可以給你物質上的協助,我不必到你家當男傭,不必洗你的衣服,刷你家廁所、洗你家碗盤,還要擦你家地板!”

 吳映潔一怔。 

 邱勝翊說著捶了一下牆。 “我可以直接派鐘點傭人給你,可以命令我的司機接你下班,甚至可以買下你工作的餐廳!”

你的話有如當頭棒喝,令吳映潔的唇顫抖不已,既感動他的真心付出,又捨不得他所受的折磨,他為她在屋外站了一整夜。
“吳映潔,你有沒有良心?”他瞪著她。 

“邱勝翊,我只是不想再受傷。”她內疚的說道。 

 “所以你寧可先傷我!”

 “我以為你會知難而退。”

“在你這麼對我之後。”他冷笑。 “我的確應該這麼做。在這一夜裡,我想了好多恐怖的情況,我不知道你在哪裡,是不是碰到了什麼危險的事,或者正需要我,但我卻不在你身邊!”

 吳映潔咬著唇,滿臉愧疚。 

“我好怕我來不及對你伸出援手,我的一顆心惴惴不安,沒有一秒鐘是穩定的,你可以想像這種擔憂嗎?”

吳映潔慚愧的低下頭,她無法想像。 “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全身而退。”

“我們是在進行一場殊死戰嗎?”

“如此不及時抽身,我們會一起下地獄!”

“只因為相愛嗎?如果我們倆相愛,會一塊下地獄?”邱勝翊受不了她那莫名其妙的理論。 “吳映潔,你從沒有想要努力一下?”

“沒有用的!”她固執的認定事情不會有所改變。 

“你根本沒試!”他大吼一聲,完全不怕吵醒其他住房。 “你只會逃避!”

 吳映潔不再爭辯,是就是吧!至少她不會再受傷,如果邱勝翊因為這樣而放手,那她總算是做對了一件事。 

“本來我還打算接你到醫院拆紗布……”邱勝翊冷冷道。 

 “我可以自己去。”

“沒錯,你根本不需要我,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面對任何的情況。”他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 

吳映潔逞強的點頭,但面對他痛心的言語,她的心卻沒有一點解脫的感覺,反而更加劇痛。 

“現在跟你說再見,應該是你最樂意見到的事吧!”他的“再見”是真的再見。吳映潔對他不是沒有感覺,但她知道自己和他是不同世界的人,她不應該作夢,所以她無視自己的心痛,艱澀的點頭。 

“好!”邱勝翊深呼吸,嘴角揚起一抹苦澀的笑。 

“謝謝……你。”為她所付出的一切。 

“就當我真是同情心氾濫吧!”語畢,他頭也不回的離開。 

四十歲的侯鳳蓮選在自己的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引退,既然不再待在這個圈子,就不必再顧慮觀眾的反應,所以在她引退的記者會上,她宣布了兩件大事——“今年年底,我會和費氏集團的費驊先生步入禮堂。”侯鳳蓮笑盈盈的表示。 

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大騷動,眾人議論紛紛、驚呼不斷,因為費氏集團的費驊是目前身份近兩百億的科技公司大股東之一,五十出頭,風度翩翩,喪偶多年,子女已經開始接班,而科技大亨配美豔女星向來很具話題性。 

“第二個消息是……”侯鳳蓮斂起笑容,露出觀眾在螢光幕上從來沒有看過的母性光輝。 “我要找我的女兒。”
女兒? 

就算是在現場扔下一顆炸丨彈,也不會有這麼戲劇性的效果,所有的記者都躁動起來。 

侯鳳蓮給了大家一個稍安勿躁的手勢。 

“十七歲時我未婚懷孕,產下一名女嬰,因為沒有能力撫養,所以我把她放在一間育幼院的門口。”說著,她頓時淚流滿面,顧不得是SNG連線,全台灣的觀眾都看得到。 “這二十三年來,我……”

看到泣不成聲的侯鳳蓮,鎂光燈閃個不停,記者們每個每度都拼命的拍。 

“我錯了!這二十三年來,我沒有一天不受到良心的譴責,但為了事業,我不能與她相認,如今宣布退出演藝圈,我要開始學習當一個母親。”她止住淚,感性的說。 

一群記者舉起手,打算發問,但是都被經紀公司擋了下來,侯鳳蓮並不打算接受采訪。 

“我要找回我的女兒,我要給她我所有的一切,並要盡我所能的補償她。母女連心,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她。”她慎重的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