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09:36:14睡覺文

【改文】小時候的定情(鬼王)第七章

聯考終於結束了,鬼鬼松了一口氣,王子也跟著松了口氣,雖然等鬼鬼大學畢業他就要娶她進門,不希望她出去工作,專心在家做個家庭主婦就好了,他還希望她能把書讀好。

考完試,鬼鬼輕鬆了,小傑、筱婕,小煜也輕鬆下,由於他們三個人都是考上當地第一志願的國立大學,所以課業壓力不小,因為他們對自己未來的期許都很大,都給自己小小的壓力。

高中三年,鬼鬼和他們三個人都是靠電話、網路聯繫,關心彼此的狀況,小傑有時候在一旁也會接近電話,東扯閒聊,畢竟當時在老家,他們三個可是不時出現在豪裏,也都是他從小看大的。

“你們昨天去墾丁喔?”鬼鬼問著在電話另一方的筱婕。

“是啊,小傑突然想到,就去了。”

“他還是想到就做,我也想跟你們去。”鬼鬼羡慕的說著。

“對啊,他雖然有長高,但是還是很幼稚。”筱婕說著“我好想你們喔,想叫爸爸帶我回去,可是他好像要出國了。”

“那我們去找你。”

“好啊”鬼鬼高興的跳起來,你們來我家住幾天,反正考完了阿姨一定會答應的。”

“是啊,我媽應該會准的,小傑跟小煜應該也都沒問題。”

“那你趕快跟他們說,看幾號要上來。”

“恩,那我再打電話給你。”鬼鬼掛上電話。

“哇,好棒喔!”她興奮的跳來跳去。

“什麼事?”黑人聽見歡呼聲,從書房裏走出來看。

“筱婕他們要來找我。”蹦蹦跳跳到父親身邊,抬頭問:“他們可以在這住幾天嗎?”當然可以,什麼時候上來?好久沒看見那些小鬼頭了。”黑人可是非常歡迎。

“筱婕說她再打電話跟我說。”不虧是小傑,隔天就拉著另外兩個人上臺北。

“爸爸,小傑說他們再一個小時候就到車站了。”鬼鬼掛上電話。轉過身看身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父親。

“我們早點出發好了。”黑人放下報紙。

黑人開著幾個月剛買的休旅車,載著女兒,準備前往車站接他們。鬼鬼盯著車站出站口,看著第一個走出來的人。筱婕走在前頭先出來。

“筱婕,筱婕!”她用力的揮著雙手。筱婕,小傑,小煜都循著聲音,往鬼鬼的方向看過來。

“鬼鬼!”筱婕可以說是用沖的奔到鬼鬼身上,緊緊抱住鬼鬼。

“吳爸。”小傑、小煜同時向黑人打招呼。

“哎呀,都長這麼高了。”

“我比他高1公分。”小煜說道。

“一公分而已。”呵呵……都長得很好,長得很好。”筱婕,我的胸部都要扁、扁掉了。”鬼鬼被悶住的聲音從筱婕的懷抱裏發出。筱婕霎時公開勒緊的雙手。“沒事吧?”呼,沒事”鬼鬼吐了好大一口氣。

“吳爸。”筱婕向黑人打招呼。

“筱婕變漂亮,也長高了。”有,有嗎?呵呵……”筱婕害羞的低下頭。

“都是因為我把她照顧得很好。”筱婕瞪了小傑一眼。順便用力地往他的腳上踩。

“啊,這是新鞋唉。”那你閉嘴。”好嘛。”小傑搖身一變為小男人。小煜搖搖頭。

“哈哈……”小傑這小鬼還是一樣愛耍寶。

“哈哈……”果然只有筱婕能治他,鬼鬼幸災樂禍的想著。

“小傑,小煜,你們長好高,好好喔。”鬼鬼羡慕的看著他們兩個,像她這麼矮,每次抬頭看王子哥哥都看得脖子很酸。

“當然,我們可是很努力的打籃球。”他和小煜從高一到高三都是學校籃球校隊的主將。

“你也不錯,有長高兩公分吧。”小傑睥地往下看著鬼鬼。

“謝謝你喔。”從牙齒縫中擠出來。

“我們去買烤肉的東西,中午烤肉吃。”黑人知道這些小朋友喜歡烤肉熱鬧。從大賣場回到鬼鬼的家都一個小時了,可是火還是沒生出來。

“你到底會不會?”筱婕不耐地看小傑。

“我當然會。“怎麼可以讓心愛的女人看扁。

“我去叫小煜來試試好了。”筱婕打算走向屋內廚房,就跟鬼鬼一起在處理烤肉食材的小煜來生火。

“唉,太污辱我了,是木炭的問題好不好。”小傑站起來,修長的雙腳岔開,雙手叉腰。

“我覺得是人的問題。”筱婕搖搖頭。

“木炭濕了,當然不容易點燃。”包裝是密封的,怎麼會濕?”現在黑心貨很多好不好?”小傑為自己辯解。

“那我去叫小煜來升黑心貨的木炭。”她還是去叫小煜來。看著筱婕的背影,“哼!我也會生黑心貨的木炭。”小傑蹲下,繼續跟木炭奮鬥。

王子走進大門,看見一個高大的身軀背對著他蹲著。

“你是誰?”王子冷言向著猶不知有人到他背後的男人,小傑一邊生著悶氣,一邊生火。聽到聲音,他站起來轉過身,“那你又是誰?”小傑口氣實在不好,他此刻的臉上充滿了不爽,不爽剛剛被筱婕“藐視”。

他的表情,態度,被王子視為挑釁,“我是鬼鬼的男朋友。”王子的口氣更冷了。

小傑皺著眉毛回想,是那個,那個……哎呀,想不起來。心思一轉,小傑露出曖昧的笑容,“我可是小鬼鬼的……”碰,王子一拳揮身小傑。一聽見小傑說出“小鬼鬼”,王子的理智線就啪的斷了。

“同鞋鞋(同學)……”小傑摸摸自己的嘴角,媽的,這傢伙都不別人把話說完的嗎?

“同學?”王子不是很確定的說著。

筱婕打開門一出來就看見小傑背對著她,似乎捂著臉,她趕緊快步向前,拉開他捂著臉的手,“你怎麼了?”小傑一看見筱婕,馬上轉向她,一手揉眼睛,一手指向王子,“嗚……他,他打我。”還真的可以擠出兩滴眼淚來。

筱婕一聽見他在衰嚎,馬上往小傑身上靠去,“我看看有沒有怎樣?”筱婕連忙把小傑揉眼睛的手拿下,好讓她看看哪里受傷。

“你太過份了吧!”筱婕怒氣衝衝地朝王子說著,把他嘴角打破了,不知道他最愛吃東西嗎?

王子才不管他們在幹嘛,一點歉意都沒有,他只想問清楚這個男的跟鬼鬼究竟有沒有關係。

“好,好痛喔。”小傑借機一手拉著筱婕的手,一手繼續使勁揉出眼淚來,好佯裝可憐。

“我去跟鬼鬼拿藥來擦。”她轉過身想要進屋子找藥。

“不要,我好痛喔,嗚……”拉著她的手不放,好不容易肯給他“摸”,怎麼可能輕易“放手”了。

肇事者王子冷眼旁觀,白癡,一看也知道他在想什麼,那點破皮都可以叫成這樣,果然是小毛頭一個。

鬼鬼跟小煜聽見外頭吵雜的聲音,放下手邊還沒有清洗完的烤肉食材,走出來一探究竟。

“怎麼了?”門還沒完全開,鬼鬼的聲音就先傳出來外面。王子看見鬼鬼身旁跟著一個沒見過的男人走出來。他疾步向前,一把將鬼鬼摟進自己的懷中,“你是誰?”我?”小煜推推自己鼻樑上的眼鏡,看著眼前怒氣衝衝的大男人。還不明了他對自己的怒氣從何而來。

“王子哥哥,他是我的同學。”鬼鬼趕緊從王子的懷中抬向他說明。“他們都是我的同學。”一邊離開他寬闊的胸膛,在這麼多人面前,還真不好意思。“我跟鬼鬼從幼稚園就認識了。”小煜好整以暇地說著。

“他們都是?”王子低下頭向鬼鬼確認。“嗯。”她用力的點點頭。“他們就是小煜,筱婕跟小傑。”每說到一個人名就指他們,“就是以前跟你說過,從小我就就很要好的那些朋友。”王子這才拉回理智,跟記憶中鬼鬼跟他說過的記憶湊上。

“小傑怎麼了?”鬼鬼這才發現小傑跟筱婕站在一塊兒,不曉得筱婕在看他的臉上有什麼?“鬼鬼你去拿個藥膏來,小傑的嘴角都破了。”這傢伙第一次有點什麼就特別愛黏人。“我不要擦藥。”小傑很自然地跟筱婕撒嬌。“乖,擦一下就好了。”筱婕接著用力把頭轉向王子,用力瞪著他,恨恨地說:“你幹嘛打那麼用力?”

“王子哥哥?”鬼鬼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打人。他無所謂的聳聳肩,“是他自己不說清楚。”媽的!你有讓我說完嗎?”小傑一臉兇狠,大聲吼向一臉沒他事樣子的肇事者,接著又馬上變臉低下頭,可憐兮兮的朝筱婕啜泣器聲說道:“嗚……痛,痛死我了拉。”這一吼,在書房邊線處理國外事務的黑人也聽風了,走來一探究竟。

“誰叫他自己要叫你小鬼鬼。”王子可不覺得自己有那裏不對。“怎麼啦?”黑人也走出來。“伯父。”王子朝黑人說道。“你也來了,一起烤肉,這些小夥子難得來一趟。”好。”吳爸,你看啦,他都亂打人。”小傑還是拉著筱婕的手不放,走到黑人面前,用力指著自己流血的嘴角給他看。“哎呀!怎麼流血啦?”人家蹲在那邊生火,他無緣無故就給人家一拳,嗚……好痛喔。”別的本事沒有,撒嬌他最在行。

“爸爸,王子哥哥不是故意的,我去拿藥。”鬼鬼趕緊替心上人澄清,接著進屋子裏去拿藥。王子朝黑人聳聳肩。

小煜已經習慣小傑只要有一點點受傷還什麼時候就馬上拋棄他的男性尊嚴,一股勁兒的猛跟筱婕撒嬌。

“沒事,沒事,他是鬼鬼的男朋友,也難怪他會誤會,大家一起好好相處。”黑人好笑的說著。“小傑。”小煜看著堆在地上的木炭。“幹嘛?”筱婕好溫柔喔,愛傷真好。“你到底會不會生火?”

“……”哪壺不開提哪壺。“嗚……筱婕,還是好痛喔。”

“有火種跟瓦斯槍,你們不知道嗎?”黑人問著。

換人生火,東西馬上上架烤了。

“我要吃這個,要幫我烤的嫩一點哦。”小傑趁著自己“受傷”,膩在筱婕身邊。

“好。”看到小傑受傷,筱婕也就由著他了。

“吳爸,這烤肉醬你自己調的?”小煜拿盧沾烤肉醬的刷子往架上食物塗上薄薄一層。

“是啊,怎樣?跟小時候調的不一樣?”好久沒調醬料了,不知道手藝有沒有退步?

“太久了,都忘記是什麼味道。”哈哈……你跟小傑小時候就只會猛吃,根本沒在品嘗。”不虧是男孩子,食量真驚人。

“唉,鬼鬼,你說喜歡的就是這個傢伙哦?”記恨自己被打,小傑就是看不順眼王子。“嗯,對啊。”討厭,幹嘛問得這麼直接,鬼鬼的臉都微微紅了,王子看了小傑一眼。“幹嘛不找一個年輕力盛的,像這種大叔很快就不行了。”小傑痞痞地說著,王子停止手上的動作,看著小傑,“我有的是技巧。”王子正色說道,他絕對不能接受別人看不起他在床上的表現。

“噗!”小傑噴出嘴巴裏吳爸泡的茶,這種經驗百戰的話他也說的出來?“咳咳。”黑人咳兩聲,年輕人真是百無禁忌。小煜稍稍挑眉,推推鼻樑上的眼鏡,沒有停止手上翻轉肉架上的食物的動作。鬼鬼和筱婕都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只好臉紅地裝作沒聽到……

“哼!技巧有什麼了不起,年紀大了自然也就熟練了,我可是把我的童真獻給我的老婆,你有嗎?”小傑不甘示弱,抬起下巴。

“你乾脆去請小發財車廣播你是處男好了。“王子夾起一塊肉片放到鬼鬼盤子裏。小煜搖搖頭,歎了一口氣,處男還能這麼囂張,大聲嚷嚷的,也只有小傑一個人了。

“你這種人是不會懂的,我要把我的全部都獻給我的老婆。“小傑把頭轉向旁邊看著筱婕,認真地說:“你放心,除了你,我不會讓別人脫我的褲子的,晤……“筱婕臉紅到不行,用力把一朵大香菇賽進他嘴裏。

“晤……燙燙燙。”小傑張大口哈氣。

小煜很好心的用紙杯裝了幾個冰塊,倒進一些飲料,拿給小傑,小傑一股勁兒飲盡,“啊……”真過癮。

王子再認真不過看著鬼鬼,“過去我沒有辦法消除是從你來的那一天起我沒有別的女人,從今以後也是,除了你,我不會再有其他女人。”鬼鬼感動地看著他。

不枉費鬼鬼從小惦記他到現在,可她呢?筱婕看向哇哇叫的小傑搖搖頭。小煜看向王子,這傢伙是認真的。

王子瞥了小傑一眼,“雖然我沒有辦法像那小鬼一樣還是處男,也答應過伯父在結婚之前不亂來,直到新婚之夜前,我會守身如玉的。”鬼鬼臉紅的低下頭,他怎麼好在大家面前說這些。

“唉,誰是小鬼?”小傑,看著他。“你別再自取其辱了。”小煜好心的提醒從小到大的兄弟。

“不是小鬼頭就別毛毛躁躁。”王子夾起一旁串好的花技放上烤肉架。

“哼”小傑幸幸坐下。“婕……”筱婕一聽他噁心的叫聲,馬上一眼瞪過去。

“筱婕。”小傑馬上改口陪笑,好不准他叫她婕,好生嘛。總是臉皮薄的啦,“我要吃牡蠣。”小傑綻放他迷人的笑容。

“把這些肉吃一吃。”中午了。“好。”

“Andy是你什麼人?”王子若無其事的冒出一句。

小傑張大嘴,等候筱婕把肉送進自己口中,眼睛飄向發聲者。他慢條斯理的嚼著,“我大哥。幹嘛?”

“你可一點都沒有你大哥優秀的影子。”我跟我大哥很像的好不好?”小傑很爽的嚼著嘴巴裏的肉這可是婕送到自己嘴裏的肉。

“只有名字像。”小傑轉頭看著筱婕,扁嘴,“你看,他一直欺負我,打人還這樣。”

“你是真的跟Andy哥一點都不像啊。”偶爾跟小煜去他家。看過Andy哥幾次,他成熟,穩重,內斂,跟小傑完全是兩個樣。

“那你比較喜歡我還是我大哥?“小傑不爽的問著。“當然是Andy哥。”那怎麼可以!“我哥很老唉。”

這小子不想活了,Andy跟他同屆,哪里老?“王子哥哥,你認識Andy哥?”鬼鬼記得Andy哥好像跟他差不多大。

“嗯,他是我出國留學的同班同學,回國之後偶爾會聯絡,人很不錯。”怎麼會出這樣的弟弟。“你以後有打算接班嗎?”王子看著烤肉架上的食物,一邊翻動,一邊問小傑。

“當然有,我媽就生我跟我哥兩個。”問這什麼廢話?“其實也不用,以你哥的能力可以獨當一面,況且看這樣子,廖伯父也沒有在栽培你。”嗯,這串快熟了。小傑嘴角微微抽搐,不損他很難過是嗎?

“對啊,Andy哥很厲害,他跟王子哥哥一樣有跳級對不對?”嗯。”他和敖犬,Andy是當時唯一的三個跳級生,而且都是東方人,引起不少學術界的注意,只可惜,他們全都無意往學術界發展。“什麼?”這大叔竟然也能跳級?

“王子哥哥很厲害的。”鬼鬼朝小傑說道:“他不像你會課堂上搞些有的沒有,不正經。”我哪里不正經?我成績比你好唉。”

一直都是他跟小煜竟爭一,二名好不好,還敢看扁他。“小傑他每次上實驗課都拿酒精燈來爆米花。”鬼鬼挽著王子關懷的手,朝他說著小傑的無俚頭事蹟。

“難怪一副沒腦袋的樣子。”王子幸幸然地說著。“鬼鬼,你自己吃的很高興好不好。”這傢伙真是胳臂往男人彎,有了男朋友就這樣。

被說中了,鬼鬼訥言,“嘿嘿。”你喜歡吃爆米花?”還有他不知道她喜歡吃的嗎?“她喜歡吃臭豆腐,榴櫣,腸旺,只要是臭的好的她都喜歡。”小傑朝他們方向擺擺手,嘴裏塞滿了食物。

“才沒有!”鬼鬼趕快澄清。“冰箱冷凍庫好像還有牛肉,我去拿。”黑人突然想到上次煎的小牛排沒有一次煎完,還有剩。“啊,對啦,對啦,羊肉,越有羊騷味的鬼鬼越愛吃”小傑一手拿著雞腿,擺出他痞痞的樣子。“小傑!”
威爾剛 2019-12-26 03:17:4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