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10:41:13睡覺文

[自改+轉+一次po完] 香車美人-凱迪拉克美人 (翊潔)第2章

大明星邱勝翊鬧緋聞了

  當鮑莉嘉看到這篇報導時差點吐血。因為邱勝翊鬧緋聞的對象竟然是個男人?而且,那男人還不是個泛泛之輩,竟是神原集團的小開?

  “翊,這是怎麽回事?”鮑莉嘉一方面為緋聞的事生氣,另一方面也為自己的私人感情生氣。她從不掩飾自己愛邱勝翊的心,就算他總是無視於她的存在,她也會安慰自己說,對他而言她是特別的,可是……

  “就是這麽回事。”邱勝翊聳了聳肩。他無意公開自己和楊伯司真正的關係,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鬧緋聞。

  “記者拍到你和楊伯司走進愛情大飯店,又在兩小時后拍到你和他走出飯店,而且還神情愉悅、狀甚親密,關於這點你沒有什麼話要說嗎?”鮑莉嘉咄咄逼人的詢問他。

  “無可奉告。”邱勝翊只回給她簡簡單單的四個字。“無可奉告?”鮑莉嘉幾乎快發飆了,“你要我去向記者說這四個字嗎?”

  邱勝翊揉一揉太陽穴,皺著眉頭說道︰“莉嘉,你現下的樣子簡直就像警察在審問犯人。”

  “我是擔心你呀﹗”鮑莉嘉走近他,勾住他的脖子。“普通的緋聞也就罷了,這樣負面的緋聞可是會毀了你的演藝生涯的。”

  “我不在乎。”如果他會被緋聞擊倒的話,他就不叫邱勝翊了。

  “可是我在乎。”鮑莉嘉焦急地說︰“翊,我們一定要想辦法為這個緋聞消毒,而對付緋聞最好的方法就是製造另一個緋聞,所以……”

  “所以?”邱勝翊挑了挑眉。“所以我們發布結婚消息吧﹗”鮑莉嘉大膽地提出建議。

  “別開玩笑了。”除了認為她是開玩笑之外,他還真想不透她為何會提出這麽瘋狂的建議。

  “我是很認真的。”鮑莉嘉熱切地說道︰“這只是個幌子,目的是要讓大家忽略你的另一個緋聞。”

  “就算只是幌子,我也不會這麽做。”

  “翊,這是讓你遠離醜聞的唯一方法。”鮑莉嘉勸道。說她沒有私心是騙人的,她相信只要邱勝翊肯答應,她就有辦法讓他非娶她不可。

  “好,那先訂婚吧﹗”邱勝翊妥協了。

  “翊﹗”鮑莉嘉又驚又喜,沒想到他會那麽輕易地就答應了。“不過,不是跟你。”邱勝翊立即撥了她一盆冷水。

  “那你要跟誰?”鮑莉嘉大叫。“吳映潔。”邱勝翊說出一個名字。“吳映潔,她是誰?”她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未曾曝光的情敵。

  邱勝翊沒有回答她。

  鮑莉嘉更進一步的探問︰“她是女的吧?”邱勝翊依舊沒有說話,只是賞給鮑莉嘉一記白眼。


  “原來邱勝翊是同性戀。”吳映潔恍然大悟。她回想起那天在電梯內看到邱勝翊和那個男人在一起的情景,的確是滿曖昧的。

  看完這篇報導,她覺得心情有些複雜,她不斷地告訴自己,就算邱勝翊開著紫色的凱迪拉克,他也不可能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不過,還真奇怪,和邱勝翊鬧緋聞的人叫作楊伯司,這個名字她似乎曾經在那裡聽過。

  “哎呀﹗不管他了,去找永恆吧﹗”她這陣子被家裡派來的人追得走投無路,所以想要去投靠新婚的黎永恆。

  可是……

  當她來到黎永恆的家門口時,卻發現已有人在那兒等著她。“小姐,請跟我們回去吧﹗”兩名穿著西裝的男子擋在她面前。

  “好吧﹗我跟你們回去。”吳映潔嘆了口氣,表現得非常合作,突地,她趁著那兩名男子放下警戒心時,往另一個方向拔腿就跑。

  “小姐,別跑。”那兩名男子大叫。

  聽見他們這樣叫嚷,吳映潔跑得更快。她高中時得過全國運動大會的賽跑冠軍,所以很少有人能跑得贏她的。

  就在她以為可以輕鬆擺脫那兩名男人時,她卻意外地撞上了一堵牆……不,是一個男人。

  “哎喲﹗”天哪,她被這人這麽一撞頓時覺得頭昏眼花,而當她看清自己撞上的男人是誰時,她只覺得頭更昏了。

  “邱勝翊?”她此刻的心情十分驚訝,她和邱勝翊也太有緣了吧?

  “吳映潔?”她總是在他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讓他對她的印象想不深刻也難。

  “快點讓開。”吳映潔一邊說著,一邊頻頻回頭望向后面,她發覺后面那兩名男子已經快追上她了。

  “先生,請抓住她。”那兩名男人的其中一名對邱勝翊喊道。

  “你做了什麼?”邱勝翊挑眉問道。

  “我什麼也沒做﹗”如果真要說她做了什麼,她也只不過是離家出走而已。眼見他們就要追上來了,吳映潔還想企圖逃走,可是……

  邱勝翊捉住她的衣領,冷冷地說道︰“你還是乖乖的和他們回去吧。”邱勝翊有稍微調查了吳映潔這個人,知道她目前正因結婚的問題而逃家中。

  “邱勝翊﹗”吳映潔大叫。就算她說他的演技爛,他也用不著這麽對付她吧,“你快放開我。”

  “你就別做無謂的抵抗了,早點回去嫁人吧﹗”

  “你……”吳映潔原想大罵,可是,她旋即納悶的想著,他怎麽會知道她逃家的原因?

  “再見了,不過,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邱勝翊將她交給那兩名追上她的男人。“邱勝翊﹗你給我記住。”吳映潔氣得跺腳,在邱勝翊的“雞婆”之下,她只能認命的回家。

  聞言,邱勝翊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露出魅力十足的笑容。

  這還用得著她提醒嗎?他早已記住她了。
吳映潔無聊的把玩著手指。唉﹗她就知道回家的下場只有一個,那就是被逼著來相親。

  說是“被逼”一點也不為過。她的父母就坐在她身邊,門口還站了兩名魁梧的保鏢,這樣的情形就算她想逃也逃不了。

  吳映潔看著對面空蕩蕩的座位,她相親的對象還沒來,她根本連他叫什麼姓名都不知道。

  就在此時,吳映潔聽見了開門聲,當她回頭時,看見兩名男子走了進來。首先走進來的男人她認得,他就是和邱勝翊鬧緋聞的楊伯司。

  “你怎麽會在這裡?”吳映潔不解地問道。

  “潔潔,他就是你的未婚夫。”吳父說道。

  “什麼?”

  沒有什麼能比這件事更令她吃驚的了,她的未婚夫竟然是邱勝翊的緋聞對象﹗不過,就在她以為沒有什麼可以令她更吃驚時,緊接著進來的男子就推翻了她的想法。

  那個男人竟是邱勝翊﹗

  雖然他梳著整齊的短發,雖然他戴著金邊的眼鏡,雖然他穿著中規中矩的西裝,雖然他的裝扮和邱勝翊差了十萬八千裡,可是,她就是十分確定他是邱勝翊﹗

  “邱勝翊﹗”吳映潔大叫。似乎每次和邱勝翊見面時,她總是以這樣的尖叫聲拉開序幕。

  “吳小姐,你認錯人了。”邱勝翊臉不紅氣不喘地說道。

  “我怎麽可能會認錯人,你明明就是邱勝翊。”哼﹗別以為換個樣子她就認不出來,他就算是化成灰她也認得。

  此時,楊伯司說話了。“他不是邱勝翊,他是我的弟弟楊仲司。”

  “呃?”吳映潔看看楊伯司又看看邱勝翊……也許該稱他為楊仲司。難道真是她認錯人了?

  “吳小姐平常都做什麼休閑?”楊伯司問道。

  吳映潔遲遲沒有回答,因為她還處在震驚中。

  邱勝翊以嘲弄的語氣說道︰“該不會是‘逃家’吧?”

  “你﹗”這麽壞的嘴絕對是邱勝翊沒錯,竟然還假冒是兄弟,她絕對要還以顏色。

  “楊先生最近很出名喔,和邱勝翊的緋聞已鬧得滿城風雨,相信任何一個正常的女孩都不會想嫁給你,所以請恕我要解除婚約。”

  “潔潔﹗”

  吳父和吳母同時倒抽一口氣。他們雖然疼愛女兒,但也不想失去和神原集團聯姻的機會。

  “吳小姐,你恐怕誤會了,上次在愛情大飯店的是我弟弟楊仲司,因為他長得很像邱勝翊,所以才會引起誤會。”

  “是這樣嗎?”她才不相信呢﹗

  “看來你對我真的有很大的誤會。”楊伯司看了吳映潔一眼之后,轉而對吳父說道︰“吳伯伯,令媛對我有很深的誤會,所以,我想請她在結婚之前先住進我家,讓我們彼此更加了解。”

  “你別開玩笑了。”吳映潔搶先說道。這等於是同居嘛,她的父母怎麽可能會答應﹗然而,她失算了。吳父竟然說︰“好啊,就讓潔潔住進你家吧,她得學著怎麽當楊家的媳婦。”

  “爸……我不要啦﹗”吳映潔發出抗議。這樣的婚姻根本不是她想要的,而且楊伯司也不是她的真命天子。

  吳父趕緊勸吳映潔︰“潔潔,別擔心,我相信伯司一定會對你負責的,如果你們要馬上結婚我也不反對。”

  “那就這麽說定了。”楊伯司面帶笑容地道。

  “哪有說定,我都還沒同意呢﹗”吳映潔繼續抗議。氣死了﹗她的抗議竟然沒人理會。

  “映潔,我明天會派人來接你。”楊伯司仍然保持微笑。

  哼﹗沒關係,她只要趁半夜落跑……

  “千萬別想要‘落跑’,因為不管你逃到天涯還是海角,神原集團一定會找到你。”原本在一旁保持靜默的邱勝翊立即猜到吳映潔心裡在想什麼。以神原集團的勢力,想要找出一個人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邱勝翊的話,徹底地粉碎了吳映潔最後的希望。“我怎麽可能會落跑。”吳映潔只能言不由衷地說道。

  “不會最好。”邱勝翊冷冷地說。

  他真是個討厭鬼﹗她更加確定了,他絕對不是金大師預言中的那個人。
“翊,這下子你該滿意了吧?”楊伯司忍不住問道。

  經過了三天的考慮,楊伯司還是答應邱勝翊的條件。只要邱勝翊肯回家,要他答應任何條件都行。只是,他不明白邱勝翊為何會對吳映潔那麽執著,還要求自己要將吳映潔讓給他?

  “不滿意。”邱勝翊不悅地說道。因為,吳映潔雖然如他所計畫的住進了楊家,但她還是楊伯司的未婚妻。

  “翊,對於吳映潔還是我未婚妻這一點你要體諒,我怕變化太大會嚇著她。”

  “你真的心甘情願將她讓給我?”邱勝翊不敢置信地問道。

  “當然。”

  “世上竟然有你這種人。”

  “翊,我們兄弟之情勝過一切。”楊伯司真誠地說道。

  “大哥……”老實說,他有那麽一點感動。

  “對了,明天還要派人去接吳映潔,你覺得派誰去比較好?”

  “我去﹗”

  “咦?”

  “我去也許可以給她一些‘驚喜’。”對她來說也許是驚嚇吧。不過,能讓天王巨星邱勝翊親自接送的,她應該算是第一人吧﹗

  ﹡﹡﹡﹡﹡﹡﹡﹡﹡﹡﹡﹡﹡﹡﹡﹡﹡﹡﹡﹡﹡﹡﹡﹡﹡﹡﹡﹡﹡﹡﹡﹡﹡﹡﹡

  第二天

  接吳映潔的車子準時停在吳家門口。當吳映潔看到車子時,她不禁愣住了。“紫色的凱迪拉克?”

  莫非是邱勝翊?

  正這麽猜想的吳映潔果真就看見邱勝翊從車子裡走出來。

  她連忙走過去,“我以為是楊家的人過來接我呢﹗”邱勝翊竟然會親自來接她?她應該沒那麽偉大吧?

  “我也是楊家的人。”邱勝翊輕描淡寫地說。

  “騙人﹗”她壓根兒就不相信,“別告訴我你不是邱勝翊。”

  “我是邱勝翊,也是楊仲司。”邱勝翊的話讓吳映潔更加困惑了。邱勝翊只好又說︰“‘邱’是我母親那邊的姓氏。”

  “所以你真是楊伯司的弟弟?”她終於搞懂了。

  那她如果嫁給楊伯司,不就變成邱勝翊的嫂嫂嗎?一想到這裡,吳映潔搖了搖頭,她不想當邱勝翊的嫂嫂。

  “需要我拿家族圖表給你看嗎?”

  “不用了。”

  “對了,你的行李呢?”他見吳映潔兩手空空,忍不住問道。“我沒有帶任何行李,反正我要是需要什麼,你們都會買給我的﹗”吳映潔聳了聳肩道。

  “因為逃跑比較方便?”邱勝翊揚起眉問道。

  “我才沒有那麽笨﹗”吳映潔白了他一眼,“就算我再怎麽逃也逃不過神原集團的手掌心,我又何必多此一舉。”

  “說得也是,那麽上車吧﹗”這一次邱勝翊倒是很紳士,還替她開了車門。

  一坐上他的凱迪拉克,吳映潔又想起金未來的預言。她忍不住問道︰“這車子是你的嗎?”

  “沒錯,有什麼問題嗎?”邱勝翊敏銳的察覺到她似乎很在意這輛車子。

  “沒、沒有問題。”她總不能告訴他,因為他所開的車子剛好和她預言中真命天子所開的車子一模一樣吧﹗依照他的個性,他一定會取笑她的。所以,她絕對不會說出來。

  “你真是個怪人。”一說完,邱勝翊便發動車子。

  “說我是怪人?我看你才怪呢﹗”吳映潔不服氣地說道。

  “我是怪。”邱勝翊調侃地說道︰“不過我可沒有莫名其妙的闖入別人的車子裡,還強吻人家的習慣。”

  “喂﹗我可沒強吻你。”就算是事實,她也不會承認。

  “我有說是你嗎?”邱勝翊笑笑地說道。

  “你﹗啊──”吳映潔突地尖叫一聲。不知打哪兒竄出一輛車子,突然擋在他們前面,幸好邱勝翊夠機警立刻緊急煞車,因此才沒發生車禍。

  他們驚魂甫定,就見從前方的車子裡下來了四名來意不善的男子。他們手拿木棍,走到邱勝翊的車旁,示意要他下車。

  “別下去。”吳映潔很緊張。

  “你留在車上。”邱勝翊對吳映潔說完之后,便下車。

  “邱勝翊﹗”她忍不住替他擔心,那些人看起來很兇惡,雖然他嘴巴很壞,但她也不要他被殺啊﹗

  當邱勝翊下車后,一名帶頭的男子挑釁地說道︰“喂﹗你不是大明星邱勝翊嗎?正好咱們兄弟缺錢花用,你‘借’點錢給我們花用吧﹗”

  “沒錢。”邱勝翊回答得很簡短。就算他現下有帶錢,也不會將錢浪費在他們身上。

  “看來你是皮癢了。”帶頭的小混混向同伴們使了個眼色,他們手持木棍朝邱勝翊揮去。

  “啊﹗危險。”吳映潔立刻從車子裡出來,她下意識地想幫邱勝翊的忙。

  “我不是叫你待在車子裡嗎?”邱勝翊氣急敗壞地吼道。“可是……”

  她不知道邱勝翊根本不需要她的幫忙,他三兩下就將那群混混解決了。吳映潔還來不及贊嘆邱勝翊的好身手,就發現有鎂光燈一閃,似乎有人在拍照。

  “咦?”吳映潔立即想到邱勝翊的身分,她急急喊道︰“有人在拍你耶﹗”說不定是狗仔隊,怎麽辦?“沒關係,上車吧﹗”

  “嗯。”既然他都那麽說了,她也只好上車。原本她想稱揚他的好身手,豈料,她說退場門的卻是︰“你還滿會打架的嘛﹗”

  聞言,邱勝翊白了她一眼。“是啊,我就是有暴力傾向。”

  “我可沒別的意思。”其實,對她而言,邱勝翊除了脾氣有點壞之外,他簡直就是十全十美的人。如果他真是她的真命天子,她要愛上邱勝翊實在是太容易了。

  可是,這麽一來事情會變得非常複雜,因為她是他大哥的未婚妻。

  就在吳映潔瀋思的同時,邱勝翊的紫色凱迪拉克已經開進楊家。就像許多的大富豪一樣,楊家的房子也大得不像話,簡直和皇宮沒兩樣。

  “到家了。”邱勝翊淡淡地說。“咦,這麽快?”此處可能會變成軟禁她的牢籠,一想到這裡,她就對這棟房子沒有任何好感。

  “看到這棟房子你沒有什麼話要說嗎?”“哇﹗好富麗堂皇的房子喔﹗”吳映潔假裝十分驚喜,“你是要我有這樣的回應嗎?”

  “很有趣的回應。”邱勝翊笑了笑。一般的女子都會被這房子的華美外觀所迷惑,但吳映潔並沒有。

  “總之,歡迎你來到我家。”

  “謝啦﹗”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吳映潔無奈地走進這棟華美的房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