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14:53:59牙﹏♥

窮八蛋的定義

窮八蛋的定義

許多人都以為窮八蛋指的是窮人,事實上這是個誤會。窮八蛋指的是那些不尊重生命,不想養拚命生小孩,養不起也拚命生小孩的人。而窮人會不會是窮八蛋?當然有可能。


許多人問,窮人沒有生小孩的權利嗎?當然有。一個人是有可能失去養育兒女的「能力」,但卻沒人能剝奪他生小孩的「權利」。我只是要提醒,一個沒有能力好好照顧小孩的人,他除了有生小孩的權利之外,他也有不生小孩的權利。


一個人的價值不在他有什麼權利,而在他怎麼運用權利。這決定他在別人心中的地位。首富郭X銘手上有錢,他有把錢花在慈善上的權利,當然也有把錢全部買LV的權利;你在購物時,有自備購物袋的權利,當然也有花一元買塑膠袋的權利;明知養不起的窮人,他可以選擇好好照顧自己,當然也可以生個小孩來一起受罪。


人的能力各自不同,有人能兼善天下,但也有人自顧不暇。大多數的人都是善良的,然而該怎麼幫助那些能力不足的人?從慈善到福利,從總統到小民都說:『給他錢,讓他生小孩』。但是這難道不是另一種傷害?一個連照顧自己都有困難的人,你讓他扛上養兒育女的重責大任!一個正需要被照顧的小孩,我們把他託付給沒有能力照顧他的人!福利的精神是互相,有能力的人當然要幫助別人,而沒有能力的勒?難道要把事情鬧大然後交給別人收爛攤子?當然不是,而是要自立自強,有所節制。很不幸的,台灣是選舉國度,福利被扭曲成了討好,認為給錢就是福利。


真正的福利三千年前孔子就在大同篇中提出。到了現在許多人都願意幫助別人的小孩了,但要不要再把隔閡再打破一些,把他的你的我的小孩通通看成是我們的下一代?而面對我們的下一代,你認為該由誰生育教養?當然是有能力的人負擔多一些,而自顧不暇的人就好好照顧自己。賢人的小孩就是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下一代就是窮人的下一代,不是嗎?自顧不暇的人雖然沒有養育兒女,難道他老時真會沒人照顧?都談福利了,為啥還要計較小孩是你的我的他的?將來小孩要照顧老人,他還會去分你的我的他的父母嗎?我們該做的,是讓福利更完善,當然不是指會生就給錢政策,而是讓人人相信,出於善意的生與不生,將來老時都會有我們的下一代來照顧我們。


生小孩不只是權利,也是責任。我不曉得為啥那些談福利的人只提權利?是為了選舉嗎?反正我不選舉,就談責任吧。有一個人的前半段人生掌握在做父母的你的手上,你的責任重不重?


這篇文....我是從某個不認識的人的網站複製下來滴
我覺得他說的沒錯
或許大家只想要
make love時的幸福與爽快
但他們有想過咩?
那些微小的生命怎辦?
墮胎?
讓他成為嬰靈?
我想現在的少男少女因該想想這個問題!!
我們不因該為了一時的幸福而去傷害無辜的幼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