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23:23:06TAY

一群小六生的現代詩

有機會進行作文教學,跟六年級的孩子們聊了一些詩,也先從小詩開始練習起,感覺,他們都很用心的塗鴉,雖然大部分的詩都是不成熟的,但,還是想選一些貼上來跟各位先進們一起分享......

星砂/楊瑞泰

她們的籍貫是
星的故鄉
只是移民至此,卻
永不能回家

或許,那是千百年來習於的遙遙相望
冷,竟比你我底心距離尚且溫熱一些些

友情/陳威綸

有點苦,有點甜,
就如巧克力般的,
只溶你心不溶你口;

那麼綿,那麼甜,
只像水果泡芙一樣的,
一口接上一顆顆,

放在我心中的那份甜啊!
悄悄將真心糖在眼裡。

淚/賴慧珈

躺在你的眼裡
靜靜的,畫著淚
從今而後
我失去了你每個明天

而雨水
同時留在
你與我之間的
滯留鋒面

流浪/張慈彧

流浪
走在路上閒晃
流浪
走在路上逛逛
等待著用破碎的心尋找一絲遺忘

之後
帶著記憶的包包
再度流浪

眼睛/陳映儒

眼睛
看到了樹
看到了鳥
看到了萬物
看到了世界
卻看不到
人類自私的心
和無情的烽火

地鐵/施和圻

握在手上的每一張票
期限都只到生命的那一天

當我剪票陪你上車時
我用心中的愛情
暖化了整個車廂
可你卻不知道……


多麼想
在有你的那一站
陪你下車
攜手走向永恆的最後終線

小鳥/曾耀瑩

小鳥是大樹上的原住民
飛翔,就充滿著生命
牠飛到高山
也飛到森林
朋友們都在天空上打招呼
也順便一起舉辦葬禮
在流彈的祝福之下

生命/莊書弦

如果沒有小孩
國王可能會一直穿著新衣
如果人都不會長大
誰來創造歷史
當大家都不想飛翔時
命運將偷偷的溜走

輪胎/潘韋翰

輪胎也有記憶
無論他走了多遠
壓過了多少東西
這些記憶
都深深的烙在他最隱密的地方
在吻痕裡

熱情/胡舜瑜

夜晚,空氣漸漸的睡了
我獨行在生命的線絡間
才發現心中的熱情
正一點一滴的被時間沖退

手機/蕭仲瑋

是一些符號
在手中滴滴答答
在口中嘰哩瓜啦
只不過幾個1234
只不過幾的ㄅㄆㄇㄈ
卻把晚上變成早上
把早上
又講成晚上



生命/曹盛皓

生命如同一塊璞玉
我們都是工匠
只有不斷經過琢磨
才能呈現耀眼的色彩


落葉/陳映儒

落葉的哭聲
在樹下沙沙作響
那曾經
是我們談心的地方

如今
落葉卻成了
永遠洗不掉的
失根的思念
冬兒 2006-06-05 09:07:06

寫的很好喔 一群小詩人
[地鐵][輪胎][手機] 最欣賞這幾篇

小熊 2006-06-04 14:00:27

很棒的詩 有點超越年紀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