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22:29:04水母

重拾老友情

是我高一時後的同班同學

 

我們只同班過一年

 

不過在那一年裡,因為我們住的很近,我們曾經每天一起上下課,成為好朋友

 

也在那一年裡,我們之間有些不愉快,到最後是完全不跟對方講話,或許該說她完全不想再跟我講話

 

就這樣,高二之後我們就分班了,我選擇理組,她選擇文組,我們就這麼分道揚鑣,而且感覺是真的失去這個朋友了

 

其實我並不是很明白她不理我的原因

 

但是我大概知道,她跟我當好朋友,壓力有點大吧

 

例如她的個性大剌剌的,不在乎別人看法,我印象中有一次我們在早晨上學的公車上,公車裡滿滿都是人,我們擠成一團站在人群中

 

書還是可以很怡然自得的吃著飯糰,我看到有一旁的男生在竊笑著她

 

於是我跟她說,不要在車上吃早餐,她回了我一句:為什麼不能!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那疑惑又想反對我的表情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最明白她不想理我的原因

 

但是現在想起來,我當下不應該阻止我的朋友吃早餐,而是應該回頭幫她狠狠的瞪那個男生一眼的

 

 

 

 

在高一之後,我好像曾經遠遠見過她幾次,她身邊有一個女同學,我們唸的是女校這當然不稀奇,不過從她們牽著的手和親密的舉動,我知道她交了女朋友

 

大學時候不知為何,我印象中好像有見過她,而且是我念的大學裡

 

我已經幾乎要將這個人給忘記了

 

 

 

 

在今年的某一天,我在家閒來無事,上去好久沒上去的bbs:不良牛

 

自從跟羽漸漸鮮少書信往來,我很少上去不良牛了

 

不過這一次上去,視窗的上方顯示我有收到新信件

 

邊猜測著是誰寄來的,邊點選進去看

 

發現是一個我很生疏的ID寄來的,信件內容很短

 

只寫著:很久不見,我是**,妳還記得我嗎?很想與妳連絡,我的msn: *******@msn.com

 

興奮之際,我趕緊把她加入我的msn,沒想到不久後她就出現了

 

我們開始聊起天,聊她怎麼會突然想跟我聯絡?她說她覺得對我有所虧欠

 

其實一開始會難過(高中的時候),但在收到那封信的同時,什麼誤解,不理解都已經不算什麼了

 

 

 

 

她說以前跟我約一起上學,她只要遲到了我就會生悶氣,讓她不知所措

 

跟好朋友一起上下學應該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我的生氣會變成她的一個壓力

 

所以後來她開始想要逃避,於是最後跟我說我們不要再約一起上學了

 

我想起了大學時候跟妳的相處,好像也曾經給妳一些壓力

 

這是一個我自己看不到的缺點吧

 

 

 

 

好久不見了,書的msn圖片是她在海邊的背面,留著很短很短的頭髮

 

我想起以前她交過女朋友的事

 

當我問起她這幾年好不好

 

她竟然出乎我意料直接了當的說:總之,這些年我經歷了一些不堪回首的事情,最後證實了我愛女人這件事

 

這句話大概不是完完全全與她說的相同,但是我很喜歡這段話

 

感覺中間會有很多耐人尋味的故事,而且他對於一個將近十年未見的朋友是如此坦蕩

 

 

 

 

當天晚上我們就約在附近的咖啡店聊天

 

原來她搬離了我們這個社區,還開了一台新車來載我一起去咖啡店

 

感覺書還是一樣沒變多少,不管外表或個性

 

她是那種會參加同志運動的T,是那種文筆很好口才也很好,會大談闊論的唸文組的人

 

說真的,當她突然想盡辦法與我聯絡,當下我對她還是有一些戒備

 

她甚至能講出我碩班時後的論文內容,知道我高中畢業以後的事情,說出我喜歡的國外歌手是誰

 

她說她運用了網路的無限力量,還有她自己的推理判斷,最後才與我聯絡上

 

我心想,她在感情方面,一定是個很會擄獲芳心的T,在我了解她現況之前,我還是會有戒心

 

但是那天在跟她聊天過後,覺得很開心,重新拾獲老朋友,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就算這麼多年沒聯絡,就算只有共處一年的時間,還是感覺很熟悉

 

她還告訴我,她曾經寫了篇文章是關於我,關於我們高中的那段不愉快

 

她在事實中加了些戲劇的成分,她說這能讓文章更有可看性

 

在我千拜託萬拜託下,她終於願意做部分修改後,放到網路上我給我看

 

還給我來個桂綸美的照片,主題叫做:青春是說不完的故事

 

大概只有我跟她知道主角是我吧

 

 

 

 

那次聊天有提到她女朋友,她跟女朋友在信義區開了間小花店,而她現在在唸碩士班,花店大部分由女友在照顧,她沒課時候就會過去幫忙

 

她們在內湖有個租的愛的小窩

 

之後每次上線都會跟她聊一下天,當我對她現況有基本了解之後

 

有一天我突然問她,妳怎麼都沒問過我有沒有男朋友?

 

她說她不好意思問我

 

後來我把我跟妳的事情跟她講了,害她驚嚇很多天,而且對於妳超有興趣,連她女友也對妳超有興趣

 

我可以想像那種驚訝

 

她想約我們出去,但次我跟她說妳很忙,而且我們很低調,妳應該不會習慣這樣子的見面

 

她很喜歡問我們的事情,很好奇妳是哪種類型的人,我要她不要嚇到妳

 

現在我們還是常常會聊天

 

 

 

 

我很感激,能重新找回一個好朋友

 

而且我們在彼此失聯的這段時間裡,竟然都選擇了女生為交往對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