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16:25:47水母

驚驚驚,無險

那天,我們終於要開車前往想念了好久好久的九份

 

星期六的中午時分,妳開著妳家的那台老爺車來載我

 

兩人開開心心前往九份的路上

 

妳的車子在前幾天開始有奇怪的聲音出現,保養廠說還沒有迫切需要換掉那壓縮機

 

不過在我們前往九份的路上,車子那奇怪的咚咚聲音越來越大

 

我們想說沒有大礙,於是繼續開

 

開著開著竟然發現車蓋冒出煙來

 

嚇得我們趕快慢慢開到對面剛好有一間修車廠

 

老闆說是壓縮機燒掉了~~~~~~頓時有預感荷包要縮水了

 

果然一經過估價一萬元跑不掉

 

我說當下就在那邊換,妳說不信任那個老闆,不想在那邊換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的保養廠,問問老闆這個情形怎麼處理,還有估價合理嗎?

 

老闆說既然我們都在基隆,把車開過去給他們處理,車子只要不開冷氣應該都可以開

 

於是我們就小心翼翼的把車子開上路

 

開到市區,又看到我們的車蓋在冒煙了,而且聞到濃濃的燒焦味

 

我們在上高速公路前,先把車子停在路邊,妳下車把車蓋打開

 

天啊!!!!竟然看到小小火苗冒了出來

 

車上只剩下半杯不到的清心可以滅火,那火苗又藏在一堆零件的裡面

 

眼看清新潤喉的茶滅不了火,我叫妳趕快報警

 

事後一直被妳笑,那個時候報警有什麼用?而且在交流道入口處要去哪裡找警察?

 

大車小車呼嘯而過,剛好有兩個騎單車經過的男生,妳趕緊叫住他們,跟他們借水

 

兩位車友也停下來關心,幸好有他們的水,讓我們可以把火給撲滅

 

真多虧了他們呢!

 

同時我們也請拖吊車來幫我們把車子拖到修車廠,不敢再開了

 

我們都看著對方,又想哭又想笑,還真的是哭笑不得啊

 

妳說妳從來沒想過自己的車子會燒起來

 

我說要是我,可能看到冒煙還是會開上高速公路

 

可能只會停在路邊等待拖吊車,不會打開車蓋來看發生什麼事

 

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驚無險啊!

 

 

 

 

終於車子到了我熟悉的保養廠,這下總算有點安心,又不必擔心被坑

 

但還是想趕快知道要花多少錢解決這個麻煩

 

經過老闆仔細檢查,不用花到一萬就可以解決

 

我們就把車子丟在那邊修理,換開我的車子去costco晃晃

 

這時已經下午三點了,美麗的一天就這樣過了大半

 

哭笑不得…………

 

 

 

 

晚上妳趕著回家參加家裡的聚會

 

我的車子讓妳開回去,留我在保養場等妳的車子修好

 

老闆開玩笑問我:她是女生嗎?

 

說完他自己露出一抹詭異的笑

 

我說:是啊!看不出來嗎?

 

我想是因為在那裡等得無聊,妳幫我洗車的關係吧

 

他是開玩笑的

 

老闆還問我妳會不會在來這邊保養,我說妳很常來我家,應該是會

 

 

 

 

有驚無險,至少把問題解決了,這樣就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