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00:50:16水母

鳥屎天的屎事

妳生日那一天

 

妳請了一天假,我請了半天假

 

不過卻沒有過的很順利

 

 

 

 

晚上我的工作還是沒有提早結束,屬於我們獨處的時間也因此延後

 

這讓妳感覺妳請這天假是白費

 

(不過,妳這樣想讓我不是滋味)

 

妳好像從一早就這麼認為,白費

 

 

 

 

帶妳去吃壽喜燒,我很興奮,妳卻沒什麼情緒起伏

 

依妳後來的說法,不是不開心,可能心繫工作

 

(那妳何必請假?我也覺得我的安排白費了……)

 

準備了兩條特製的純銀項鍊,期待妳驚喜的表情

 

卻失望了

 

(那感覺真是他媽的不好………心都冷了)

 

 

 

 

現在我們兩人,最大的問題

 

就是我很容易因為小事情而開心,煩惱事可以拋諸腦後,一如往常

 

而妳卻變得沒有什麼情緒起伏,好事壞事妳都看的很淡很淡

 

常常我很開心的跟妳分享一件事,卻得不到相同的反應

 

快樂的事情,要一起分享,才會加倍快樂!

 

如果妳老是這副冷淡模樣,久了,再快樂的事情我也會選擇不說了

 

 

 

 

就因為這些感覺,累積成晚上我們吵架的起源

 

我不喜歡妳一直需要我告訴妳路怎麼走

 

因為我總覺得妳要比我有方向感,妳以前也都是這樣子的

 

我只要安安心心跟著妳就好

 

現在不知為何妳卻都要跟我確定路的方向(我想是因為妳現在對生活總是不夠專心不夠投入)

 

我感到訝異不甘願的回答,妳又不滿意我不耐煩的口氣

 

就這樣終於吵了起來

 

就像悶了一整天的烏雲,終於落下了傾盆大雨

 

在一陣大吼之後,我沉默了下來,因為感覺到妳不會比我早閉嘴

 

我只好認輸說:「好~~都是我的錯」(心裡想著:扣分!扣分!妳被扣分)

 

妳繼續發表妳的言論,我等著妳說完,就不再開口

 

可是我眼淚卻不爭氣的一直掉,一直掉,一直掉………

 

為什麼廣播還要傳來孫燕姿的天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得不滿足,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好孤獨

 

好不容易停下的眼淚,又默默掉了下來(~~老是管不住眼淚)

 

我說想去淡水,於是妳更改了去士林的路線,開往淡水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講話,只有我的手忙著拿衛生紙擦眼淚

 

到了淡水,我說我們不要進去愚人碼頭,妳竟然說:「開這麼遠來這裡,妳竟然說不要進去……

 

(妳看看這是誰變了?以前還不是常常騎機車來只是看看海就離開……)

 

我說我會想來是因為心情不好

 

就是這個點

 

讓我說著說著就忍不住哭了出來,邊哭邊說著話,大哭了起來

 

我只記得我哭了好久,哭得很傷心,像小孩子找不到爸爸媽媽的那種哭法

 

在一起這麼多年來,不曾這樣在妳面前哭吧

 

一整天的悶氣下來,就在妳那句「開這麼遠來這裡,妳竟然說不要進去……」終於爆發

 

妳邊開著車漸漸進入市區,我拿起外套把自己頭矇住,盡情的在裡面哭,不想讓妳看到,更不希望引起窗外路人的注意

 

可能哭的太傷心,妳終於安慰我

 

但是我最不希望我的弱點(愛哭),成了威脅妳屈服的武器

 

妳說我哭的這麼傷心,妳怎麼可能不理我

 

 

 

 

後來,也因為那一場大哭

 

妳終於肯細心聆聽我的感受

 

妳對於自己的改變也毫無頭緒

 

我們終於可以好好溝通,修正自己的行為態度與口氣

 

 

 

 

哭泣的時候妳叫了我幾聲水母,其實妳好久沒有這樣叫我了

 

隔天在MSN我問妳,為什麼妳在那時候會叫我水母?

 

妳說有一種疼惜的感覺,就像以前剛在一起時候一樣

 

言下之意就是後來我有些改變,不像一開始一樣嬌弱讓妳想疼惜

 

而是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越來越容易把不高興的情緒表現在外

 

剛我聽到妳叫我水母時,心裡也有一些觸動,心都軟了

 

原來我們都懷念以前那樣的感覺

 

 

 

 

我們說好了

 

要回到最初的相處感覺

 

要記得喔!也要努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