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01:57:40水母

練習之二

來完成好久以前打到一半的文章,環島前騎單車的紀錄

************************************************************

第二次練習

就在第一次的下一週,由我家出發,我們騎去金山,萬里,走淡金公路經過了石門,三芝,淡水,然後沿著台北縣市自行車道,一路騎回妳家

這條路十分的長,從我家剛出發沒多久,就下起了不小的雨

逼的我們只能在路旁賣椰子水的小攤位下避雨,買了三瓶一百的椰子水,等待雨停

椰子攤有一個很man的小妹妹,大約是國中的年紀,一直盯著我們瞧,感覺對我們很好奇

當她低頭忙著幫我們選椰子的時候,頭頂上帆布棚不少的積水突然嘩啦嘩啦的沖下來,很準的落在她頭上

她用力甩甩頭髮,自己很尷尬的笑著,還不斷瞄著我們,我很想笑卻不能被她看到,只好轉過身去對著妳偷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個看起來像是國中生的小妹妹至今印象依然很深刻,不知她長大會不會真的是個拉?會是哪種拉?

小妹妹後來跟著阿嬤走路回家去了,她的眼神透漏出對一切都很好奇

直覺她像是隔代教養下的小孩,突然希望在她的成長過程中一切都順利




雨停了之後,我們繼續往金山騎去,下雨過後天氣馬上放晴,實在是很怪的天氣

沿路經過我們之前很愛去的海邊,很美!而且覺得離海好近好近

曾經說過每次騎車經過都要照相的那一個景色,這次騎的是腳踏車,實在無法中止快速的下坡速度照張相

下了斜坡之後,我們停下來看一下下海,周圍有好多遊客,接著又趕緊趕路去了
到了石門鄉附近,發現我們之前都沒有來過這邊,這裡有很漂亮的海岸線,還有很多行動咖啡館,靠近山的一邊也有很多咖啡店

以前我們都是往陽金公路那條路走去,難怪都沒有機會來過這裡

妳說下次我們可以來這裡喝咖啡看海,我記住了喔!

途中經過十八王公附近的劉家肉粽,我們買了兩顆肉粽在路邊吃,這兩顆肉粽就是這一整晚唯一的食物了

我們站在店家旁邊的人行走道吃肉粽,看到一對情侶的那個男生把吃完的垃圾隨手放在圍牆上,明明老闆就有放置垃圾筒給大家丟,他偏偏大眼睛成那樣,亂放垃圾

我一直盯著他猶豫著要不要過去跟他說,心裡一直想著該如何客氣的勸告他,但是我還來不及前去指責他時,他跟女朋友就騎著車走了

下次應該不要猶豫這麼久才是,見義勇為要儘早,不然我到現在都還覺得氣憤呢

騎到石門的某個地方,我們看到有好多人聚在船隻入港處釣魚,人真是多到很奇妙,下次或許可以建議大哥來這裡釣魚

再往前騎一點,看到幾個大風車,慢慢的轉啊轉,那是核能發電廠,應該是第二座,以前也從來沒看過

看到妳騎在前面的背影,旁邊襯著海,很想幫妳記錄下這些畫面

開始拿出相機邊騎車邊拍,還要注意不能被妳發現,有幾次妳轉過頭來,發現我落後了一小段距離,還跟我說:「不要邊騎邊拍喔!很危險」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要訓練邊騎車邊拍照的功力,才能捕捉到難得的景色和畫面啊

像這,不就是很美的畫面嗎?這只是其中之ㄧ
在核能發電廠時我跟妳說我想停下來拍照,妳等我拍完照,告訴我:該趕路了喔~~不能再玩了喔!

一路經過白沙灣,到了三芝鄉,天色漸漸變暗,我也不能再玩什麼了,只好專心趕路

路上有很多衝浪的人,我也是現在才知道這裡可以衝浪

還有很多酒吧,看起來都很有特色,有一家店叫做【看山小,望海大】看的我哈哈大笑

可惜騎單車的缺點就是,當我看到有趣的事物,無法及時與妳分享,騎機車就可以,馬上告訴妳我見到的有趣事情




天色暗了以後,比較涼爽騎車很舒服,但是相對的會感到路途很遙遠,看不清前方的路和路標

三芝到淡水這一段路已經離開了海岸,一路上坡下坡不斷,感覺上坡又比下坡多

騎到後來屁股實在很痛,我們沒有穿車褲,只好先下來用牽的爬坡,等快要下坡再騎

好不容易到了淡水市區,眼看著已經九點了,我打電話回家跟爸說我們在淡水,爸竟然說:「現在才到淡水啊?妳們邊騎邊玩嗎?」真是無言啊~~我們也只有吃個小肉粽而已耶

從淡水接上自行車道,我們繞過關渡橋下,從五股往三重方向騎,沿路很多人在散步,晚上的淡水河邊好涼好涼
我說想停下來拍關渡橋,可能因為時間晚了,又有路要趕,妳口氣有些不耐煩

我趕緊把相機收一收準備上路,妳似乎看出我的不悅,一直想找我說話,我不大想理妳,跟妳說:「趕快趕路啊!」

我認真趕路了妳卻反過來一直想逗我開心

但是時間是真的晚了,路又不熟,我們的心漸漸慌張起來

我在二重疏洪道帶錯了路,騎到一個非常暗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直到我騎進爛泥巴中,車子打滑了,我開始感到害怕

妳也害怕的跟我說:「我們趕快騎回頭好不好!」那時心中的害怕就像小時候在黑暗中怕鬼的感覺一樣,快要哭出來

但是這一次,我怕的是遇到壞人,不是阿飄

往回騎沒多久,我們打擾了一對在黑暗中幽會的情侶,問了出路後趕緊騎出去,那裡暗成那樣竟然還有情侶約會,問路錢很害怕會不會打擾人家的【好事】,不過在當下緊張的氣氛也顧不了這麼多

終於我們好像走上正確的路,人有越來越多的感覺

不過其中又有一段工業道路,荒涼的讓人有點害怕,妳更害怕的是惡狗出現,我們使盡全力拼命的想騎出這條路

剛好有兩個騎車巡邏的警察先生,其中一位一直回頭看我,我鼓起勇氣問了他該怎麼到達大馬路上

我停下來問路,妳還是往前騎,警察先生要另一位警察幫我趕上前叫妳等我,不過那位警察卻要理不理的樣子,一點都不熱心很討人厭

了解該怎麼走之後,趕緊向警察道謝,追上去找妳

我們很快的找到大馬路,終於回到我們熟悉的中正路上,感覺好安心,真好!

接著沿著我們平常騎機車的路線回到妳家,天色很暗,大小車從旁邊呼嘯而過,用疲累的身軀趕路,感覺並不是很好

在路上我跟妳說:回到妳家我一定要喝思樂冰!

好不容易回到妳家,已經是晚上10點半了,我們竟然騎了7個小時,總共騎83公里,我們都累壞了

我跟妳說我想去買思樂冰,這是妳第一次在老哥面前對我有點兇,妳說:「妳一定要這時候買嗎!?」

我們倆的臉色都難看,老哥也看的出不對勁,最後妳還是陪我去買了,我們順便買了小小雞蛋糕,今天是老哥的生日,我們在路上有討論過要買小蛋糕幫老哥慶生的

我先洗澡,洗完澡出來換妳洗的時候,老哥跟我說:「妳們都累了,難免情緒會受到影響,不要介意我妹剛剛口氣不好。」

我跟他說:「我知道,我自己也累到有點情緒失控。」

事後妳跟我道了歉,原來是妳請老哥幫忙在我面前解釋的




那買給老哥的小蛋糕,卻是我吃最多,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這就是我們的第二次單車練習紀錄

事後我們都覺得自己有一股傻勁,有點蠢,但是也很有勇氣!




P.S.終於把這篇補上了!!!
豬頭 2007-12-30 18:59:09

挖~勇氣可嘉!!
我記得我專科二年級的時候還沒有響應騎車環島..
我卻記得那年的某一天..因我家地方有點偏僻..都只有電車會停..所以要做早一點的車..
偏偏那天我睡過頭沒趕上火車..坐下一班又會遲到..
我只好騎著我的中古腳踏車上學去..
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學校..
我的同學每一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很訝異的看著我..>\\<
都決得我是一個瘋子= =+
我想一想..我本身就是個想到就做的人..屬於衝動型..呵呵!!
妳剛剛有提到亂丟垃圾的人啊~
唉~我做服務業經常看到客人都把資源回收或者是垃圾都丟在一般垃圾..
每次都把我氣到火冒三丈..偏偏又是客人@@&quot
有時我會主動跟客人說那邊有分類
偏偏有些人都亂塞= =+
我同事也發現外國人跟台灣人道德觀念真的有差
外國人都會乖乖的好好分類..
但是台灣人幾乎不會分類..只覺得自己方便就好..沒想到自己的方便會造成別人的不便..
而我有個同事他比較年長他就不會因為這樣的客人而生氣..因為他在外面也是這樣= =
他認為我們服務業本來就該幫客人做這樣的服務..
幫客人服務是沒錯但是..有時候不應該這樣縱容客人吧!?

版主回應
試著用客氣的態度指正那些沒水準的人
我想他們都能接受的
不然就在他面前將他丟的垃圾丟進垃圾桶
如果他有羞恥心,也會感到不好意思的
這都是我用過的方式....
我有時候很雞婆...haha
2008-01-04 0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