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3:54:33水母

老闆說的話

前幾天,老闆要出國

早上一到公司,在門口澆花的老闆問我今天的行程如何安排

他想請我順便載他去機場

約莫中午時刻,我就載著老闆出發了




一上路,老闆開始跟我討論起最近經理處理一個案子處理不好的問題

這也是我預料中的話題

因為這個案子雖然是由經理所執行,但是客戶是在我的區域,中間有一些問題已經到了嚴重的程度,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告知了老闆

這不是打小報告,而是事情將有損公司的形象,還有中間有著許許多多的經過,讓我覺得該告知老闆

老闆說,我說的情形他完全都想像的到,還跟我說了些我這種小職員從來不會知道的公司祕密

他說他其實不是一定要我載他去機場不可,只是想藉這個機會跟我聊一聊

整個談話過程,除了說一些經理的處事缺點與優點之外,老闆主要是要我從這件事情去學習處理的技巧與經驗

其實我也很相信,老闆不會大剌剌的直接跟經理說我告訴了他什麼

就算真的被出賣了,我只能說這家公司是我看走眼

就如客戶所說,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聊完公事,老闆問我轉當業務將近一年了,對這份工作有沒有興趣?喜不喜歡這樣的工作?

這個問題我也常常問自己,所以心中馬上有了答案,我說:「我覺得有得到客戶的信任,也從客戶那邊得到了成就感,還蠻喜歡這份工作的。」

老闆說:「對!就是信任!」當業務可說是成精的他,馬上有了共鳴似的回著話,我心裡有為了他的這一個小反應而開心

也提醒我如果有興趣的話,語言是最重要的一項工具,一定要自己加強才能做更多的事,然後又說了些自己的經驗

接著又問我覺得公司應該改進什麼?或提供什麼協助?還問我對薪資還滿意嗎?經濟上有沒有困難?要給家裡錢嗎?

可能是邊開著車邊聊著天,跟老闆就像朋友一樣,我並沒有想很多,老實的跟老闆說:「我現在是還要還就學貸款啊,還有車子的花費比較大,不然我住在家裡其實蠻省的,恩……也要給家裡錢啊。」

忘了他中間又說了些什麼,我說:「我覺得怎麼當業務之後,比以前更窮了。」

老闆說我們這種業務跟一般業務性質不大相同,必須有幾年的養成時間,過了那個時間之後薪水自然會跟著能力而提高,這我都知道

然後說了句:「年終獎金可以給多一點,這是我做得到的」當時我並不以為意,回來描述給海葵聽的時候,才慢慢對這句話有感覺

不過我還是別記得這些話,萬一到時候這只是一個老闆畫的大餅,我可會失望的,而且我也希望我的年終是跟我的能力成正比成長的

老闆還問我有沒有交男朋友?我說:「現在沒有。」心裡想:「可是有女朋友」

他說:「那生活比較單純……」我說:「是啊,很單純。」

他問我是自己不想交還是什麼原因?我說:「是自己眼光太高了吧」老闆沒說話,可能這個答案他不滿意吧

事後想想,老闆可能是會擔心女員工到了某個年紀開始想結婚生子,或多或少影響到工作的發展,有些意見想發表吧

我很單純的沒有男朋友,女朋友海葵也蠻喜歡我這個老闆,這個公司,這個工作,一切也是單純

後來跟老闆聊到他失敗的婚姻,她一兒一女在父母離異下所受到的影響,聊的可真多,我感覺此刻跟老闆就像朋友一樣

老闆說:「所以我說妳們這些女孩子以後要好好挑老公。」哈,我想告訴他我不想結婚的事,不過沒講




我的老闆,一直都給我不錯的印象,也讓我有信任的感覺

在他面前總是能得到應有的尊重,不管是假裝的或是真實的,至少我感覺是真心且溫馨

就像面試完他就跟我說,等我考慮幾天寫mail告訴他我的答案,而不是我等他回覆

我很慶幸,我能有這樣的老闆,還有一群感情好的同事們

這就是我的工作
紅愀鵲 2007-06-05 09:53:48

得到老闆的信任就會覺得&quot很爽&quot 這個我認同

版主回應
是啊~~是還蠻爽的!
信任自己的老闆也很重要
2007-06-05 23: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