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02:48:26水母

哇沙米

前幾天跟妳說我想從基隆騎機車去台北上班,雖然妳覺得太危險而反對,不過還是為了交通上的方便答應我

只不過妳要我先讓妳陪著騎過一遍,才能自己騎車

今天很冷又下著雨

妳還是堅持要陪我騎到台北

於是妳從台北搭車到基隆與我會面,陪我騎車到台北,又騎車載我回基隆,然後自己再搭車回台北

上一次我要搭公車探路,妳也是這樣陪著我搭車一整天

我說我可以自己來,妳卻很堅持要陪我




今天,我們見面的時候有些誤會而鬧的不愉快

我氣到邊說話邊哭,不想看妳

我們不跟對方說話直到台北,後來情緒過了我們也心平氣和一起逛COSTCO

回基隆的路上,我們晚餐吃爭鮮迴轉壽司

座位很好,不是面對著旋轉軌道,是坐在可以面對面的四人座,方便我們說話

我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談一談………」

妳也知道我想談什麼,今天的吵架需要一個結論

說著說著,我又掉下半滴眼淚,不是我濫用我的眼淚,而是有些事情一說出口就覺得委屈

妳解釋了許多,我們也漸漸達到共識

後來妳為了逗我笑,就說:「如果我吃掉一包哇沙米,妳就原諒我好嗎?」

心想妳一定是開玩笑,我故意說:「好啊,妳吃啊!」

等到旋轉軌道上的哇沙米到我們桌旁,妳拿起一包哇沙米,我還是覺得妳在開玩笑

妳打開那包哇沙米,擠到碟子中,我還對妳說:「妳不直接擠在嘴巴裡嗎?」因為我還是覺得妳開玩笑

妳說直接往嘴裡擠,怕旁人覺得妳是神經病,所以妳把哇沙米擠在碟子上

我對妳說:「不要吃了啦~~~」其實妳說那句話就已經讓我氣消了

妳說:「不行!說到要做到!」

我直盯著妳的一舉一動,還是覺得妳不可能真的把它吃完,頂多只吃ㄧ小口

怎知妳將碟子靠著嘴巴,用筷子把那一整坨哇沙米都推進嘴裡,嚇了我一大跳

仔細看著妳臉部表情的變化,皺眉,擠眼,張嘴哈氣,鼻孔放大,然後被嗆的淚水流出來,整個臉紅通通,大口大口的喝著茶水

我瞪大眼睛邊看妳邊掩著嘴笑,想像妳當時鼻腔裡的感覺

隔了好一會兒妳才說話:「呼~~~整個人都暖了起來!」我很擔心妳會不會不舒服,卻又覺得好笑

妳打了個嗝,哇沙米的氣味又湧上鼻頭,臉又紅了

我一直看著妳,心裡覺得好感動………………真的很感動,我沒有對妳說



看著妳的肩膀,我好想緊緊抱著妳



妳說:「看來我很適合混黑社會。」這句話可笑死我了,妳這方面的確很有魄力,心想:「妳下次該不會要剁手指頭吧?」

妳還說:「我以後應該不敢吃哇沙米了」

回家牽車時妳又說:「該不會以後惹妳生氣的時候我都要吃ㄧ包哇沙米吧」

妳真是個阿呆呀!




上次去市政府跨年時,我們倆逛街逛累了坐在走道旁的椅子休息

斜對面也是坐著一對couple(拉),兩個人臉貼著臉很近的說著話,看起來就像是熱戀中的情侶

妳接電話的時候,對面的couple竟然熱情的接起吻來,害我看的很不好意思

兩個女生接吻的畫面真的很美

不過也讓我羨慕起那種不顧旁人眼光的勇氣

那對couple看看我們,又開始想親吻,我跟妳說:「走吧~~我覺得她們故意想親給我們看」其實也未必是這樣,只是我覺得我們坐在那裡看人家接吻很尷尬

倒數完回到妳家,睡前我跟妳說:「今天那對情侶接吻的畫面一直停留在我腦海中耶」

妳說:「妳一定很羨幕對不對?」

我說:「哪有!也沒有必要那麼招謠啦」




現在想想,我的妳,雖然不會有別人那樣公諸於世狂熱的舉動

但是妳對我的關心跟照顧與細心,卻是別人比都比不上的

我生氣,妳願意哄我

我難過,妳急著陪我

我做錯,妳會糾正我

我快樂,妳比我還快樂

回家的時候,妳堅持騎車載我到家,連一個公車站的距離也不讓我騎

我說:「妳這樣我會長不大喔!」

怎知妳說:「至少現在我可以照顧妳,就讓我照顧妳。」

擁有這樣的妳,我是最幸福的

再去羨慕別人,再跟別人比較,就是不知足了




我會永遠記得妳為了逗我開心,吃了一包哇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