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08:42:07水母

從吵架中懂得

目前暫時和二姊一家人住

前陣子,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和姊姊吵架

跟她吵架的時候,當然是覺得她講話不合理,我們才會開始有爭執

在那一刻,我突然想起跟妳吵架時候,妳內心的感受,是不是也跟我當時的心情一樣?




我和姊姊的個性有很多相像之處,不管優點,缺點,都有類似的地方

看到她和姊夫及姪子們的相處,常讓我會心一笑

跟姊吵架的時候,覺得她很不講理,有點【番】,讓我感到一陣莫名奇妙

其實是自己會錯意,卻自顧自的發起脾氣來

而且吵架很愛撂狠話,那天我們倆就對彼此撂下了狠話

姊因為跟我講ㄧ件事情,而我給她的反應很冷淡而生氣,我好像也會因為這樣而生氣

跟姊吵了架,覺得有理講不通,我竟然偷偷掉了眼淚,這點倒是跟姊不同,她可是一直都處在凶巴巴的狀態




吵完,我傳簡訊告訴妳剛剛跟姊吵了架,還註明【吵很兇,互罵的那種】

等妳有空回電話給我時,妳急著問我怎麼會這樣?

我聽到妳的聲音就哭了(這麼愛哭的事情講出來還真丟臉~~)

告訴妳事情的經過,妳開玩笑的對我說,妳不覺得這跟某人很像嗎?

我當然知道是在指我…………………

我問妳:「妳覺得是誰的錯?」

妳很聰明的說:「一個是姊姊,一個是老婆,不能說。」

我想妳的確是了解我的,我渴望妳的贊同,但也絕不希望妳批評我的家人,即使是在這樣的吵架過後

所以聽到妳的回答,我笑了

稱讚妳很聰明,我的心情也好很多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發現

有些事情縱使妳說幾百遍,我未必真的能聽進去,也不一定覺得自己有必要改

但是跟姊姊吵過架之後,從她身上突然可以意識到自己的缺點

有些個性上的小地方我想我已經懂得該改進

如果以後跟妳吵架,我會盡量避免再犯類似的錯




和二姊吵架的當天晚上,她就打電話跟大姊說這件事情

第二天幾乎全家都知道了,明明大家都分別在不同的地方,消息卻十分靈通,大嫂和大姐都打電話給我

她們告訴我,回到二姊家還是要跟二姊說話,家人就是這樣,知道彼此的個性就好,吵過就算了

大姊跟大哥吵過的架更多更兇,但是終究是為彼此著想,越吵感情卻越好

我只說了句:「嗯!我知道。」




一開始和二姊之間的確是有些尷尬

不過經過幾天後就若無其事了,原本撂下的狠話,也忘的一乾二淨,我還是很愛二姊

不知道,親情的力量與愛情的力量,哪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