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00:50:08水母

我會長大的

**********************************************************

七夕的夜晚,我們在電話中吵了架

或許是因為室友在一旁,我不方便講話,反而可以讓妳隨心所欲說出內心的感受

妳說我感到不爽就發脾氣,我不體貼,我不懂得關心妳

聽了妳說的,我覺得自己好像很糟……………

把頭靠在枕頭上,耳朵聽著話筒傳來的一連串話語,眼淚不停的流著

最後跟妳說了再見

我把手機關掉,只想躲起來

我真的有這麼糟嗎?難道一直以來妳對我這麼好,背後卻藏著這些怨言?

那種被否定的感覺,令人難過的想逃




第二天早上醒來,難過的感覺是消散了許多

不過我還是傳簡訊給妳:妳曾經說過我還沒長大,我一直都還記得,等我長大懂事了再回到妳身邊………………………

我決定關掉手機,讓妳我都好好想一想

如果我是妳的負擔,妳大可以趁這機會擺脫我

而我,十分必需好好思考著妳對我所投訴的一切缺點

關機也好,妳的一通電話往往就會影響我的所有心情及思緒,我必須在沒有你的甜蜜干擾下好好反省一番

我真的如妳所說的那樣糟糕嗎?

是否,一直以來妳對我的好,只是出自於容忍?

那...................................妳到底愛我嗎?

我的心中有好多好多的問號,越想越覺得沒有自信,越覺得自己是個很差勁的情人




中午,我偷偷把手機打開,因為早上到達學校時沒有打電話給妳報平安,我還是怕妳擔心

手機傳來簡訊的通知聲,是妳傳來的簡訊:「有什麼問題應該一起面對,而不是單獨抗戰,我很喜歡妳的依賴,只是妳好像有點忘記對對方最基本的關懷,我會等妳的,因為我一直深愛妳,別忘記報平安!」

妳的簡訊,給我一種溫暖的感動

就像我做錯事,而妳永遠不會放棄我那般的一份支持

我對妳的愛也很深,只是好像怎麼表達,妳都無法完全感受到這份愛的實質重量

最近讓妳覺得不關心妳,是因為我心中存在著另一個疙瘩,我們又忙的沒有時間去化解

遙遠的距離,有限的通話時間,濃烈的思念,總無法取得一個平衡點

我多麼希望就在妳身邊,不管喜怒哀樂只要一個眼神妳就全都了解

不管吵架氣氛多麼的凝重,我們還是可以握住彼此的手和解

我一直都關心妳,只是這次我疏忽了。




下午,我依然把手機關著,因為我們倆都不方便說話,我的心情也還沒完全調適好,不如就繼續讓彼此冷靜

晚上,我開了機,收到妳的簡訊,妳說妳好像感冒了身體很不舒服,想聽聽我的聲音。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妳

講了一些話,妳好像真的很不舒服,要妳趕緊回家洗澡講一下電話就早點睡

我想,我們應該還是可以心平氣和的溝通




有一次我問妳:「妳覺得我能跟妳一起吃苦嗎?」

妳說:「嗯……………」想很久

我說:「妳覺得不行吼~~不然怎麼想這麼久?」

妳說:「妳是可以啦~~不過妳會有怨言吧」

我說:「我覺得我可以跟妳吃苦!一定可以」

妳搖搖頭說:「妳還沒有長大。」

對於妳的回答,我似懂非懂,不過我大概瞭解妳是說我在愛情上的某些想法,不夠成熟

是指我的任性?天真?單純?還是在貶我呢?

妳就像個園丁,小心呵護我這顆小樹,願意等我慢慢長大,與妳分享四季的轉換,人事的變遷

妳說我還沒長大,這句話我一直記得

比妳用抱怨的方式來的有力又有效

我知道我還不是妳心中完美的情人

不過我會努力!




********************************************************************
我在報台裡,很少寫些這麼低沉的文章

不過這也是我們愛情的一部份

問題經過溝通後總是會解決的,希望這可以讓我們的愛情更堅固,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