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01:10:19水母

感謝過往

今天妳告訴我,妳的前任女朋友要結婚了




妳們分手後,她遇到不錯的男生,兩個人一起開了間小公司,一起買了房子

妳說剛分手沒多久時見到她,心裡還是有著些複雜的情緒

後來我的出現,讓妳對過去的感情釋懷的很乾脆

倒是我,對於妳那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往,耿耿於懷

想知道妳跟她如何開始交往,妳們初吻的地點,約會的細節,相處的點點滴滴………那些我明知道早已遠去卻又無法釋懷的從前

妳總是很誠實又很詳細的回答著我的問題,聽完妳的敘述後我就獨自沉浸在無止盡的想像中

想像那些已成過往的畫面,心裡那個大醋缸悄悄被打翻,釀成了滿心的酸意

躺在妳的手臂上,開始想像她是否也同樣這樣依偎著妳

看見妳們常一起搭的公車,想像起妳們那時在車上甜蜜雀躍的心情

介意妳的初吻不是我的,妳第一次戀愛的甜蜜不是跟我一起享有

翻著妳的照片,看著相片中那我未曾謀面卻如此熟悉的女生,猜想妳為她的什麼特質所吸引,而我有那樣的特質嗎?

當她打電話給妳時,我心裡更不是滋味,害怕妳們共有的回憶會是我們感情的威脅

只要她的電話,她的簡訊,她的任何消息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就開始變的渺小

明明在心裡不斷要自己別在意她,卻怎樣都做不到最好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如此的沒有安全感




這都是以前曾有過的感覺

隨著妳們聯絡漸漸減少,還有妳在行為以及言語的種種保證下,不知何時,那些不安全感已經離我遠去




聽到這個消息,除了覺得她太早結婚外

其實祝福的心態居多

我想,我得感謝她

是她,讓妳跨越性別的界線

是她,讓妳懂的如何疼愛妳的情人

也是她,讓妳更懂得珍惜下一個愛人

而我,更要感謝她,留給我這樣一個好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