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01:17:48水母

就這麼長大

昨天在MSN上跟”盈”聊天

上次她跟我說,她要去男朋友家一起參加親戚的婚禮

那是她第一次跟男方家人見面,十分緊張

這次她說,男朋友的媽媽已經開始盤算結婚的事情,她和男朋友都假裝沒聽到

我問她:妳會想嫁給他嗎?

她說:嗯…………會吧~~ 不過不是現在!

雖然他們交往不到一年,可是從她給我的這個回答,還有我對她的了解

我想她是真的喜歡這個男生

盈說了句話:沒想到我們已經到了談論這種事情(結婚)的年紀了

我微微的笑了,相信她也跟我一樣

然後她也問我以後的打算,還幫我計劃好跟妳一起生活的未來

我聽在心裡,覺得安慰也感到慶幸




最近一直掛念著黑熊,黑熊是比較早婚,也懷孕了

她上星期打電話跟我說她生了,

不過那天我剛好回去台北,等我回來之後她就去婆家坐月子了

今天打電話給她,問她過的好不好

本來以為她去婆家過的是少奶奶般的日子

怎知她說她婆婆只煮東西給她進補,並沒有幫她帶小孩

沒有任何經驗的她,完全是靠之前看書學來的知識,帶著才出生十天的小嬰兒

她說她好像得了產後憂鬱症,常常感到無助而一個人偷哭

聽到她這樣,我覺得好心疼…………………如果我可以去幫她就好了,或許我經驗比她豐富些 (從小姪子那學來的經驗)

她也同樣問起了妳喔~~ 她知道我們久久才見一次面,常常問我們哪時能再見面,還有妳的近況




這兩個朋友,一個是國中同學,一個是高中同學

我們從還是單純的學生開始,陪伴著彼此長大,求學……………(不過跟黑熊是後來才重逢的)

現在我們都找到自己心中的依靠,她們就要進入成家立業的階段了

原來,我們就這麼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就像盈說的:沒想到我們已經到了談論這種事情(結婚)的年紀了(不過其實也還早)




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好朋友

從排斥同性戀,到關心妳我的未來

只因我們是好朋友

我不禁在想,會不會以後,等她們的小孩都已經長大,那時我也老了

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不結婚的”老姑婆”呢??




就算要當老姑婆,我也要當可愛一點的老姑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