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00:45:16水母

愛情裡不堅強

蘇同學是我現在的同學,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知道她是個T,有個交往三年的女友

今天她跟我說,她跟女友分手了……………

其實我不訝異,因為常常聽她說,她跟女友談話沒交集,各講各的生活瑣事,一點都無法融入對方的生活

她們也是以前天天生活在一起,現在變成遠距離戀情

她跟她,一個在台南,一個在花蓮,似乎比我們遠了些

雖說不驚訝,但是聽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可惜

而且我覺得在一起這麼久的戀人,很難說分就分,何況她們說要繼續當好朋友,還約好今年一起跨年

她說,她們之間沒話題,她講身邊同學的笑話給女友聽,她女友一點都無法感受到笑點

她說,兩人之間越來越像親人,少了當初甜蜜的悸動

她說,覺得女友很像個媽媽,老愛唸她管她,以為這樣是關心她

或是………當其中一個很忙,另一個閒的發慌,卻無法得到對方的陪伴,就容易起爭執或感到孤單

週末好不容易可以見個面,卻因為距離太遙遠,常常因為很多理由而作罷

身邊發生很快樂的事情,卻不知是因為口才不好,還是怎樣,電話的另一端,只感受到微微愉悅的氣氛

想念的時候只能打打電話,時間允許的話,一個半月見一次面,或許更久

當妳需要另一方的時候,對方不一定會在妳身邊陪著妳,很多時候必須自己堅強面對

這些,我聽起來都感同身受,遠距離的苦楚,我已經學著適應

不過她也說,跟女友在一起就是很快樂,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分手這件事情,她考慮了很久,最後終於有技巧的提出




她說:噯~~妳當我姊姊好不好??

女友說:好啊~~

她說:就只當姊姊好不好?

女友說:為什麼??

她說:我覺得我們越來越像親人了…………………………點點點(因為我忘了:P)

女友說:妳有喜歡上別人嗎?

她說:沒有啊~~

女友說:那妳還會打電話給我嗎?

她說:會啊~~

女友說:那有什麼差別??

她說:妳變的更自由了~~~




我不得不佩服蘇同學提分手的技巧

這樣她女友比較沒有”失去”的感覺,反而像是得到些什麼




後來我跟她談到我跟妳的事情

她給了我一些建議,我想是有用的,我還跟她說:我要跟海葵說是妳開導我的 :)




跟她還聊了很多

我們跟她們的不同,在於我們很依賴彼此,同心協力互相扶持著

她們則是覺得各自有各自的路要走,不要因為另一方而緩慢了腳步,同樣的,自己也不要去阻礙另一個人的前進

我倒覺得,過多的堅強,到後來會使兩人漸漸成為兩個獨立的個體

在愛情裡,我不是那樣堅強的人

不然,就不算愛情了

當然,適時的堅強還是必要

就像妳常說妳喜歡我對妳"蕃",不過別在不適當的時候蕃




最後,我要祝福蘇同學,其實我期待著她們兩個再復合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