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18:28:05¥星辰☆

《靈媒》~1

前續...

突然,有個感覺讓我止住了臉上的笑容。
「有東西,有東西出現在這教室裡!」
此刻的我,同時發現倪敏薰的臉色大變,好像在感應什麼似的。
「什麼?難道說...難道說她...」
—————————————————————————————————

《靈媒》~1



「什麼?難道說...難道說她....她也感應到什麼了?!」

正在雅霏還在懷疑、思考時,一個黑影從她面前飛過。



「好快!! 驚人的速度」

此時的雅霏因為剛剛的沉思而來不及追上,但畢竟她也成為"靈媒"﹝註2﹞也許多年了!

雖然慢了點,但是還是以最快速度追上。

怪了的是,雅霏發現,身旁的這些人.....

這些人一動也不動,就好像...



「這...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會這樣??」當了將近十年的靈媒,她從未看過這種情形。

「這...這就好像...時間被暫停了!!」此時已經嚇傻的她,完全忘記自己在做什麼,沒有繼續追向前。



『啪!!』清脆的聲響敲醒了原已沉入驚恐中的她。

抬頭一看,剛才那個黑影已經倒在我的面前。 是一隻妖狐。



「誰? 是誰??」就在我開始匪夷所思時,另一個黑影出現了。

輕輕的靜靜的,落在我前面。



『妳....妳....』我。

『妳...妳..怎麼....還..』同時發出疑惑的聲音&表情,剛才擊倒妖狐的另一個...靈媒。

『妳...怎麼還可以動? 時間明明已經被我停止了!』另一個靈媒。

『原來時間是妳停止的,難道....妳也是...』我。

『靈媒!!』兩人同時驚訝的喊出這兩字。



事實上,在台灣的靈媒是少之又少,能在本國遇到本土的靈媒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而這兩個人,不只遇到同類,而且還是獵捕同一個獵物。 這真的只能說是.....

太巧啦!!



『原來妳也是靈媒,難怪我的「時間切割-時間停止」對妳無效。』另一個靈媒。

『呵!! 妳的特殊能力﹝註3﹞是「時間切割」阿! 難怪這些人連動都不會動,也難怪我剛剛覺得妳好像有感應到什麼,原來妳也是靈媒阿!』我。



不錯!! 這個人就是剛剛令雅霏感到疑惑的 -「倪敏薰」

這種奇遇,將改變了她們兩個之間的關係。



『哈哈! 能在台灣遇見本國的靈媒真是極大的奇蹟阿!!』倪敏薰。

『是阿! 畢竟台灣的靈媒是少到有點誇張。』我。

『呵! 我真是好運阿! 可以在台灣遇見同類,而且還是在同一個班級......』倪敏薰。

『哈!! 我也很好運阿! 一來遇到同類,二來又被同類熱情的關愛....真是好運阿!!』我。

任任何人聽了,都聞的出這裡頭的火藥味是多麼的重,彷彿馬上就有一場對決要展開了!



『欸! 假裝没事發生,我要讓時間繼續走動了!!』倪敏薰。

『知道!!』我。



同樣身為靈媒的雅霏當然清楚,要用自己的靈力維持特殊能力這麼久是很傷真元的,如果內力不夠,喪命都有可能。



於是雅霏默默的在心中生起了一種敬佩,一種由衷的敬佩。

—————————————————————————————————

文章註解-

﹝註1﹞AA05-

AA: 在這所學校中,採取能力分班制,分成ABCD四等,在這四等中每一等又各自分成ABCD四等,共16等。(意思是,雅霏原本是在A段班中的A段班)


05: 單純為班號,無任何意義。在這所學校中班號只是表示此人得班級,班號無好壞之分。

每個等級又分為5個班。EX: AA等中有 AA01、AA02、AA03、AA04以及AA05。



﹝註2﹞靈媒: 在人間中的靈能力者,具有與凡人不同的力量,負責除去在人間飄蕩的惡鬼、妖怪。

靈媒,是人類。 壽命同樣有限,只是死後會被帶到地獄審核一生中大大小小的任務。若功績佳,便會被送往天堂,享受天倫之樂;但若功績差,就必須繼續留在地獄,做地獄的鬼差,以"鬼神"的名義保護人間的凡人,直到功績累積到一定的程度。

靈媒有分成好幾種,每個靈媒幾乎都有著不同的力量,以最普遍的來講,就是俗稱的"乩童",靈媒是陽間與陰間溝通的管道之一,背著使命活在世上。

靈媒是從小就有特殊體質加上被天堂&地獄的使者同時卿點,賦予過於凡人的特殊能力。特殊體質的人很多,但是能被同時卿點的卻是少如鑽石般珍貴,所以靈媒不是很常見的。常見的有很多都是裝神弄鬼的假靈媒。(當然,這是作者我自己掰的)



﹝註3﹞特殊能力: 被天堂&地獄的使者同時給予,一個有靈力的能力。每個人的不盡相同,這些能力都是為了方便靈媒可以再遇到難纏的對手時可用,但使 用後必須浪費自己的真元,如果修行不夠,也許會斷送自己的小命。常常使用後會真元大傷,所以通常靈媒都會在使用完特殊能力後在家休息個兩三天。





《靈媒》~1 _完

未完待續...




by 星辰

上一篇:《靈媒》 楔子

下一篇:《靈媒》~2

呆呆 2007-06-06 20:19:37

好看好看^^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
妳的那個...單純也不錯阿!!
2007-06-06 20:43:46
笨*檸檬裘 2007-06-06 19:09:54

這是愛情小說嗎@@
還是單純就是寫好看的科幻小說?

版主回應
我真的...我也不知道= =
因為我才想到第一集而已,
我連第二集的劇情是什麼都不知道!!
2007-06-06 20: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