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19:33:13﹏〝円噐 ﹏ω

﹋  朱學恒  〃


 

 

第二次聽你的演講了

內容雖然差不多


卻還是一樣賺人熱淚

還是一樣不遺餘力


 

一直沒機會說

你的確是附中的表率

之一

 

 

 


所以,你們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嗎?

這個夢想很傻

我終其一生也不可能見到

你們,可能也不行

要我們的下一代,或是我們的下下一代才有可能會看到

 

那一天,也許是在華盛頓的某個高中,也許是在西雅圖的某個公立學校....

會有一個高中生舉起手,問他的老師說:「老師,中文那麼難學,為什麼我們還要看那麼多中文書呢?」

他的老師會深吸一口氣,很認真的告訴他,「孩子,因為最先進的知識要看原文書,才有競爭力呀!」

 

孩子,那一天我不可能看到了,但我希望,你,能看的到      

                            "


                                                                           --- 朱學恒

 

你真有自知之明

要完成這目標還是得靠你努力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魔戒三部曲可以翻譯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四年花光三千萬只為了架構夢想的一開始

 

 


熱情和夢想


是阿!

對任何人事物

我們能不能永遠保持一開始的那份初衷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多久

不管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掌聲褪去後有些問題還是必須被面對

得失往往只在一線間

 

 

 

Mr.Children   --    Kurum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lZVBcs1Wg

 

 

這是在演講最後朱學恒學長放的MV

所要表達的應該不難懂

簡單來說

就是這首歌的意境沒辦法簡單來說

 

學長說這部MV讓他學到很多

我想 .....

也是

 

感動很深

有那麼一剎那我說不出話來

靜靜坐在中興堂的軟椅子上

把歌詞連上了過往片段

我其實做了些矛盾的事

很對不起

念舊的人

完全放下真的沒那麼容易


事情遇到了

遺憾不是說放就放

 

 

唉   

 

"究竟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呢?"

誰也不知道呢

 

 

感慨很多

 

 

這時候我又想到球隊

想到學長

想到建棟

說的

 

 

 



那天聯賽

離學測剩不到一個月

 

 

 

 

20比20平手

第1節剛打完

 

 

 

在場邊幫學長們加油

成功高中第2節外線準了起來

比數拉開了

學長們累了

外線沒守到

 

 

 

 

 

 

學長們


一個先發中鋒腳扭傷缺席

一個先發前鋒對建中那場坐飛機

吃止痛藥上場拼命

 


 

 

 

中鋒冠棟學長也缺席

 

 

 

 

 

 

 

禁區只剩2個人撐

其中一個靠的還是止痛藥

 

 


 

 

 

 

 

比賽時我看著廖志祥學長

在第四節

比數拉到20分

抹去臉上的眼淚上場

腳還扭到

被抬出場

 

 


 

 

 

 

 

 

 

 

為的是什麼  ?

 

 


 

 

 

 

只是為了自己在高中

最後一場

 

 


 

 

最後一場

能夠代表師大附中晉級決賽的最後希望

 

 

 

什麼是執著

什麼是信念

什麼是貫徹始終

什麼是無怨無悔

在這個團體

我看到了很多

還學到了一點點

 

 

 

事情一件一件疊加在身上

(鼻子有點酸....)

 

 

 

 

回過神來

MV剛結束

 

樓下班級已經淚一片

小小的MV竟然有這麼巨大的效果

想必大家也都找到了自己的共鳴點吧 

一包一包的小面紙於是在大家手中傳來傳去

 

 

我們所肩負的本分雖然只有一個

要做的選擇卻太多太沉重

 

 

 

 

 

朱學恒,

謝謝你又讓我再體會了一次

 You're really something .

 


不要被任何情感眼光羈絆著是這樣吧

不要讓任何東西阻礙在面前是這樣吧

就是那股敢衝的傻勁是這樣吧

雖然不容易 

不過一定會有突破的一天對吧

 

 

 

 

我知道了

 

 

 

 

 

 

 

 

 

 

附中訪客 2009-05-10 00:33:41

幹你怎麼沒去吉他之夜

氣質我的天 2009-05-04 13:37:29

距離這一篇已經又過了一個月啦
還是沒動靜~...
四月明明就好多事好多活動好充實
真是懶到不行耶都不打:P

Pin :D 2009-04-09 09:40:03

我會去我會去!
你要負責招待我們喔 吃的:P
還有帶路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