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09:36:03ivan

心底話_94 ”一切,才正要開始。” 終

你有沒有發現這名為愛情的遊戲有蹊蹺,

我們互相懷疑是不是互相的相愛,

可惡的惡作劇。

 

 

在我們三人之間關係的最終端。

該怎麼抉擇,或是不用,不需要去抉擇。

事件總是有它自己的解決之道。

 

 

即便是遺忘,在這樣的時候。

我疑問的是,三人關係的缺一不可。

 

 

誠實的告解。

 

 

我們所仰賴的,我們所沈溺的。

只是迷人的幻想香氣。

不敢承認。

 

 

三月二十七日,是一個可以很重要的日子,也可以不重要。

 

 

怎麼說呢?

你還記得嗎?

那間我們相遇的咖啡店,要結束營業。

 

 

在很多事情之後,我還是常常去那裡。

 

 

直到三月初的某一天,一如往常的一天。

 

一個我們熟識的店員,透露了這樣的消息,

 

我有些訝異,算是措手不及吧,

 

習慣的改變,場景的改變,

 

許多的可以提供記憶的線索將被消弭。

 

 

常常我會想著,會不會在巧遇你,或是她,

 

不過都還沒有,但總是有一點的期望,

 

至少這個可以記憶的地點存在著,

 

 

我一直這麼想,看來也是沒有可能,

 

現在,這樣的定位點消失,更是讓我們的方位更加迷失,

 

交會的可能性,更低。

 

 

很多事就是這樣,我這樣的告訴自己,

 

過去的只能回憶,不要期待尋回的那一天。

 

 

手上的熱拿鐵,發熱著,

 

但我的手掌對於它的溫度已經麻木,

 

我的知覺跳進了回憶裡,

 

我聞到的是黑咖啡的氣味,看見的是夜晚的場景,

 

 

還有你們,你們的生澀面容,

 

緩慢的對話,

 

 

過去,它正在發生,在一張桌子的距離,

 

 

一切,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