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13:38:58小兔子

1個人的人生...我也想計劃啊....Orz

昨天媽又發作碎碎念症頭

你1個人老了怎麼辦

不能工作怎麼辦

再做幾年沒工作怎麼辦

以後生活怎麼辦

介紹沒父母的你不要

介紹有錢的你不要

清清的你不要

現在不會想你年紀大以後就知道慘

......

我心想

其實早在二十逼進三十時我就已經想過了,計劃過了

所以我才要換工作,找一個可以待很久,或是可以學到別的內容

或許可以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但是

你自己做了什麼事不知道嗎

你說你們要做什麼父母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但是我第1個讓你們知道

結果後果呢...又要我自己承擔

我跟你說我要換工作

你就開始每天疲勞轟炸

每天打電話給任何人.....抱怨我為什麼要換工作

每天念

連遠在鄉下的奶奶、舅舅也說

連你朋友也說

就這樣我不換了

沒別的計劃了

這幾年又因為沒結婚沒計劃沒大量存款而又碎碎念時

我跟你說我早就有計劃了,要不是你那時每天念,我工作沒換成功

現在才來跟我說我沒計劃

你說所以才幫你介紹男人啊

但我回說你的態度讓我沒辦法接受

你總是買菜問人家結婚沒

整個菜市場..賣豬肉賣菜賣水果.....

就連買便當也問老闆幾歳結婚沒

感覺這件事很簡單,只要看上了買回家就好了

你也說那你現在要找什麼去找啊

但現在....都比前幾年多了幾歳

職務已經不能用當時的理想來找了

誰要找一個老扣扣的當助理啊

你說叫你找你又不找

我只能說當時幾歳現幾歳有那麼容易嗎,當初不要擋不就好了嗎

事後你又開始到處碎碎念說~~說我說你擋住我...諸如此類

最近...我怎麼會沒想

爸走了

我也開始擔心你以後怎麼辦

老了樓梯走不動怎麼辦

你走了我們要怎麼辦

沒錢要怎麼辦

我....要嫁哪種人

其實我自己也很無奈很無助

爸走了,我到現在都無法走出來要怎麼辦

現在是不是抓住一個喜歡的人就好了

但是

要是有感情沒麵包怎麼辦

還是要選有麵包沒感情

那我這些年來的堅持..理想....歳月都白白浪費了...

我也沒勇氣過有麵包沒感情的人生耶

就像潘姓女星她媽媽跟她說的不要嫁一個你不喜歡的人,要不然你會恨他一輩子,連小孩都會討厭...所以她才寧願放棄交往12年的男友,最後一刻寧願不嫁選擇單身...

但她還蠻會賺錢

我.......真的好無奈好無助

上一篇:長過頭了

下一篇:2007-08-14 夏日上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