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3:38:21璀璨: ) *

五月的文章,八月的回覆。關於一百元*

這篇文章 沒有指名要給誰 。

Dear某老師
英國Exeter大學戲劇學院應用戲劇系碩士
其實妳不必花那麼多時間在那文章上
甚至是生氣 我想 那是五月的文章
我早淡忘了吧
"幹譙"? 別說那麼難聽。
沒有那麼誇張。

您說那是網路造謠?
我說 不是吧?!
在我的觀點上 是敘述事實
我想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妳的確是說過要收100$
除非是-我們大家-都聽錯了
或是-您-不記得了
我能用人格跟妳說
我不是那種會胡亂瞎掰的人
聽到了 就是聽到了
雖然是很久之前的事情
內容沒有記的很清楚
不過 您有說過要收100元 就是有說過
我想 這不算是造謠 或是說謊吧..
至於正面求證
我想 妳還是會堅持沒說過吧
學期最後一堂課 您也直接在課堂上講過了
妳說沒有講過這種話
妳是老師 我們還能反駁些什麼呢
妳說那100$是指
"如果需要自付一百元到兩百元的燈光音效費用"
不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是兩回事
您明白的跟我們說過
一百元 叫做 "入 場 費

您說"不演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是啊 您說的是
雖然我曾經也想上台演過
不過我們班看來是沒什麼人想演
那就算囉

我承認 我曾經很喜歡過妳這位老師
不過到現在 一直轉變到沒任何感覺
我想 應該是因為您總是容易發脾氣
我承認 我們班是不好帶
很多同學目無尊長
我承認 看的出來妳很用心想改變這個班級
只是 我總覺得方法不太對
所以才會造成這種後果。

妳說"你們班還有人同學跟我表示很可惜呢
這你怎麼不說?"
同學們跟妳表示 沒跟我表示
我不知情 請問我怎說?

妳說"呃,我記得還有人問我
「可不可以先走」"
是啊 連我都到處去問過老師
放學時間都延後超過40分鐘了
還沒告一個段落
記得剛開始是說延30分鐘吧
結果延超過40分鐘了
還有1~2個班沒演呢
打電話問過我們班導 "可以走"
所以我們才走的。
至於翻椅 的確是蠻多人如此的。
"全班翻椅走人"
你說 不是全班
唷 或許是我遣詞不正確吧
應該是"很多人翻椅,全班走人"

至於"可是今天你這篇文章和我的留言
我都會複製一份並且列印下來
先告訴你一聲
免得你說我卑鄙"

我不會說您卑鄙啊
不知您為何會認為我會說您卑鄙?
不過複製一份並且列印下來
就算先行告知
但沒有經過允許
好像也不能這麼做吧。
其實這些也 不重要啦。

這文章 只是憤怒狀況下打的
並不能代表著什麼。



至於,
我們班有些人搧風點火之類的
其實 聰明人都看的出來吧
是啊
對於那篇文章
那些回應
甚至是我朋友的相挺
對我來說 都不是那麼重要
我只覺得事情過了就是過了
如果罵到妳 讓妳不舒服
我能道歉。
或是要把那篇文章鎖起來 甚至刪除
都無所謂
有些話 點到就夠了
我想我也打夠多了。





某老師 2008-07-24 06:04:27

胖捲
會,我會上來看
事實上我貼文之後曾經上來看過
但是當時找不到
今天晃來晃去
竟然又找到了

千容......
該怎麼說呢
先道歉吧
為了我的「幼稚」
為了我的「容易發脾氣」

先說容易發脾氣的事。
我確實是一個很火爆的人
這源自我的熱情
當然也因為我的強勢
這樣的性格有時候是好的
因為有人覺得我真誠
有時是不好的
因為有人覺得我衝動且自我中心
我無法為我的個性道歉
我該道歉的是我的行動
我應該更沈住氣
更理解你們、包容你們
可是,請相信我曾經努力過
但,或許\\\因為年輕
我無法像周老師和其他老師一樣老練沈著
或許\\\因為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科任
無法像周老師或其他主科老師一樣有很多時間
和你們慢慢溝通、培養信任感
但是請相信
我無法像某些老師一樣不在乎你們
這不僅僅是因為我好勝
也是因為我在乎你們
雖然我從來不說

至於幼稚
是的,我很幼稚
所以容易發脾氣
所以一時間沒有接受你的文章是在憤怒的情況下寫的
也沒有辦法說服自己「那文章不代表什麼」
因為我很幼稚
所以我又無法克制自己的憤怒與辯解的企圖
除了回應落落長
又口氣很重、甚至刻薄

至於一百元什麼的
天啊~
有些事情和話語究竟原貌如何
再爭辯並沒有意義
重點是
我從當中學會要更節制
節制我的情緒和話語

謝謝你知道我曾經很用心
也謝謝你告訴我我的方法不對
(雖然很遺憾的是,我不曾有機會更早聽你說)
更謝謝你貼了這幾篇文章
當初雖然很氣、也感到傷心
(是的,儘管和你們班沒有緣份,我也是會感到傷心的)
但還是很慶幸看到你的貼文

還有,我一直沒有告訴你
而只跟胖捲口中
「好像快沒氣的國文老師」說過
透過你的文字、進而連到其他人的空間
我發現不一樣的你們
敏感、細心、彼此支持
即使我和你們很不合
你們依舊有很美好的一面
對此我深感遺憾、甚至內疚
因為我沒有這樣看你們
沒有這樣的眼光、
沒有這樣的機會
或是有機會而忽略掉你們的情緒
於是,在過去一年裡
當你們班的同學進出辦公室附近的廁所時
我常想起和你們相處的那年
想起你的貼文
於是,有點黯然、相當自責、非常遺憾

此刻你或許\\\正從睡夢中醒來
想起你的基測成績
或計畫今天稍後的活動
而我,已然身為母親、完成清晨擠奶的工作
在這裡回應你
請相信我的誠懇
也真心希望你一切都好
可以考上你想去的學校
更希望你在未來的路上
可以遇到很好的老師
他們除了真誠、熱情、有能力
也能夠擁有我所欠缺的智慧
在第一時間節制自己的情緒與用語
欣賞你的美好

祝福你,也期待我自己要更成熟

版主回應
一年了,事情過了好久
回頭看看這件事情
也無所謂啦:-)
時間總是會帶走很多情緒很多事情
雖然回想起
心裡面總是會有一些疙瘩
但或許這件事情讓我們成長
OK 這樣就夠了
有些事情也不必一直去鑽牛角尖

摁,我考上了我要的美術班
雖然不是最好的
不過我努力了
也謝謝您曾經為我們班很努力過
其實我們大家都看在眼裡
沒有說出來霸了

摁,現在好老師難找 呵呵
總之謝謝妳啦
還把這件事放在心頭
代表妳會在乎我們 對吧

我也期待自己更成熟
老師當孩子的媽了
應該會體會到更多從未體驗的
未來您教學的路還好長
加油了 也謝謝啦!
2008-07-30 19:20:26
胖捲 2007-08-10 17:40:06

= = 她還會上來看嗎??
我們班真的如此無可救藥??
我們班真的全校都厭惡??
管他們怎摸想
我們是我們
我們喜歡這裡 這班級
不用因為別人的眼光 別人的評語
而感到不開心
那是他們說的我們
不是我們心中的真實
我們認為的 才是真的我們不是嗎!!
才剛上暑輔
聽到那好像快沒氣的國文老師說
不想接我們班
聽過我們班的謠言
我聽到還差點吐血
但無所謂阿
那也只是謠言
老師们都會有謠言了
我們何不能在網路發表自己的心情
哎呀 打那麼多廢話好無趣
總之= = 我只是想對某些人講的





在我心中
我們班 永遠是最強。

版主回應
摁 幼稚就是幼稚
無話可說啊我。
2007-08-12 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