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22:38:37說書人

偷龍轉鳳續集I 再見歡(2)

到了百花樓~

「二娘,妳看我們遇見誰了!」

「唉呦,原來是我未來的女婿啊!」金花高興的說

「娘~」這句話讓芊芊覺得不好意思...

「芊芊,別這樣嘛,這是遲早的事啊!」朱壽卻很高興金花這麼說

「我還沒找你算帳呢..」芊芊又繼續剛才的話題,但是被采青給打斷了...

「別吵了,我們先吃頓飯吧!」采青說...

# # #

『幹嘛啊,找我什麼事啊?』
飯後,朱壽將芊芊帶了出去

「別這樣嘛! 芊芊,妳從剛見到我除了罵我以外,都不跟我說話啊?」
朱壽那麼久沒見到芊芊,想聽聽芊芊會跟他說什麼話...

『我哪有啊!嗯...你要我跟你說什麼啊?』芊芊不自然了起來

「欸!難道妳那麼久沒見到我都沒話跟我說嗎? 」朱壽失望的說著

芊芊默默不語,朱壽也發現芊芊不對勁...

「怎麼啦,芊芊?」
朱壽注視著芊芊,芊芊為了避開朱壽的臉,而把臉轉向右邊;朱壽又故意把臉轉向右邊繼續注視著芊芊,芊芊害羞的把臉轉向左邊,朱壽也把臉轉向左邊...

「怎麼啦?害羞啦?」朱壽覺得好玩,這讓芊芊覺得更不好意思了...

『討厭啦!死朱壽,我哪有啊?』芊芊搥打著朱壽

「嘿嘿!我最喜歡妳這樣了!」看到這樣的芊芊,朱壽真開心

『哼!不理你了!』芊芊惱羞成怒的走了

「別這樣嘛,我跟妳道歉可以了吧! 」朱壽追著她,懇求的說

『要怎麼補償我啊?』芊芊見到朱壽的模樣,在於心不忍

「我陪妳去市集逛逛怎麼樣啊?」朱壽說

芊芊故意假裝考慮很久...
『行!』

「走吧!」

於是朱壽就搭著芊芊的肩,帶她去逛街...

「對了!芊芊,母后要我和妳一起進宮一趟。」

『為什麼是我啊?不會找別人啊!』芊芊故意說,想試探朱壽

「因為妳是我未來的皇后嘛! 」說著就摟著芊芊

『哼!我才不吃你這一套...』芊芊故作無知,其實心裡很高興...

「那我們明天午時就出發吧!」

『明天?那麼快!』

「是啊!母后有集事呢!」朱壽牽著芊芊繼續逛

# # # 到了晚上~

「什麼?明天要進皇宮一趟?」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是啊!」朱壽沒辦法的回答

『姊姊,娘,我好捨不得妳們喔!」芊芊說著就和采青.金花抱在一起

「唉呀~芊芊,還有我嘛!」朱壽安慰的說


# # #
「皇上駕到~」

「芊芊公主駕到~」

「母后,我們回來了!」皇上恭敬的走道太后身邊

『母后,急著叫我回來有什麼事啊?』芊芊衝過去抱著太后..

「也沒什麼,母后只是很想妳,想看看妳而已!」太厚撫摸著芊芊的小臉..

「皇兒,我和芊芊到花園裡去散散步,說說話,你留著吧!」
太后說芊起芊芊的手,關心的看著她

# # #

「芊芊啊,妳這陣子在宮外過得好嗎?」太后關切的問,她決定要用他所有力氣給芊芊最好的關愛與保護

『當然好囉!一百個娘都很疼我呢!』

「喔,是嗎?」

『我還有個爹和姊姊呢!』

「妳說的爹就是秦中玉吧!那妳的姊姊呢?」

『她是秦中玉的女兒嘛!』

「這十八年來真是苦了妳啊..」
太后只要一想到芊芊在妓院裡長大,就像心如刀割般的心痛..

說著太后就哭著抱緊了芊芊,芊芊臉上也顯的有些無奈..

# # #

『朱壽,當你知道你討厭的林夫人是你娘時,你有什麼感覺呢?』

「當然就和妳知道妳娘把妳丟到妓院時一樣的難過囉!」

『那你現在還難過嗎?』

朱壽搖搖頭,「相信老天的安排吧!」
朱壽說完,回頭看了芊芊..

「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什麼..』
其實,在芊芊心裡,還是很傷心。她當初辛苦的找她的生世,甚至相信父母把她丟在妓院是有不得已的苦衷,雖然現在終於如她所願的找到了她的親生娘,但知道她親生娘丟棄她的原因後,她難免感到失望、傷心,她巴不得不知道一切,早知道當初就不找了,但現在,畢竟太后還是她親娘..。從一個常被誤認為妓女的身份,變成一個受人尊敬的公主,這樣的轉變,讓她壓力很大。

由於芊芊已是一位公主了,不能穿著民間服飾在宮裡游走,於是太后特地請人做了幾件衣服給芊芊..

傍晚時~太后娘娘特地叫了芊芊及朱壽來吃頓團圓飯..

朱壽這見到了芊芊真是看呆了..

「皇上,您看!芊芊公主真是漂亮啊!」八貫早已看透主子的心思..

「這還用說!」
從認識芊芊以來,就今天的芊芊最特別了,全身上下散發出一種脫俗的氣質。誰叫他以前還不知自己竟會是一位公主,老天真是捉弄人啊!


芊芊坐在皇太后旁,朱壽坐下後,一直不停的凝視著芊芊..

「八貫,你先退下吧!」

「從今以後,大家就好好的相處吧!」
太后高興的很,她終於能和自己真正的女兒相認了。她非常的後悔為了林家蓉而誤會自己真正的女兒,甚至對自己的親女兒下毒手。

「皇上!皇上!」八貫跑了過來..

「你怎麼啦?朕不是叫你退下了嗎?」

「不是的,奴才有急事稟報皇上啊!」八貫說..

「什麼事,快說吧!」

「奴才聽人說,龍天嘯還沒死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