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7:11:00莉茲

故事20_幸福也是一種奢侈?【徵文】




看著你的背影

我真的..好難過..

但是我還是想要說:我想謝謝妳

你陪伴我的那些日子是我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光。

我笑了...

沒錯,,,

我確實笑了

但我聽見我的心在哭泣

因為你的離開

-------------------------------------------------------------------

第一章-相遇

「你好..我叫做小哎..很高興你轉學來我們班上」

(握手)

「呵呵..你好鴨..我叫做瓜..你可以叫我瓜或是傻瓜(笑)」

「那可以叫你笨瓜嘛?(笑)」

「呵呵...可以鴨!」

「笨瓜..走~我帶你去晃晃校園,反正現在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

------------------小哎介紹學校環境給我認識中---------------

「哇..想不到這小小學校..逛起來  才知道還蠻大的噎」

「對鴨..  而且 我以前好幾次都差點迷路..」

「是喔?真看不出來你也會迷路喔?(睜眼望小哎)」

---閒聊中----請稍候-----閒聊中----請稍候----閒聊中----請稍候---

「哇..快上課了啦!!快..走芭」

「好...(皺眉)」

「糟了..我東西掉了..可是學校這麼大怎麼找啊」

「我們先去教室上課..等下下課在一起出來找..」

「摁ˇ(憂心忡忡)」

----------上課上課------------上課上課------------上課上課----------

老師:「好了..今天我們就先..上到這...下課。」

「終於下課了...」

「我們兵分兩路一起找芭..這樣比較快..你那個東西長什麼樣子?」

「喔..是一個手鍊,圓圓的雪人,透明的..裡面還有幸運草的圖案..(著急)」

「好ˇ你找這邊我找那邊..30分鐘後在這裡集合..如果沒找到..我們就去辦公室報遺失東西」

「摁ˋ」

-------------------------第一人稱 小哎--------------------------------

 「呼..怎麼都沒看到鴨..」小哎蹲在走廊旁的小草皮...尋找著..

路過的小區關心著說:「嗨~小哎..你怎麼了..在找什麼東西嗎?」

「喔..你有看到一條雪人手鍊嗎?」

「雪人手鍊...?(思..)啊!!我有看過,在禕那裡看過..」

「...」

「怎麼了?」

「沒事...你知道他在哪裡嗎?」

「在中庭..」

-------------------------第一人稱 瓜------------------------------

我應該是在這裡不見的...

(找找找...)

「你是新生嘛...?以前怎麼沒看過你」

「不...我是轉學生...」

我是誰關你屁事

「想要認識環境嗎?我可以效勞喔(微笑)」(興致勃勃)

「不用了..我同學已經帶我看過環境了」

你真的很吵噎!!

「喔..哪一班的鴨..」(不放棄繼續問..)

「七班..」

應該..該去找小哎了..你真吵..

「這麼巧..我是你隔壁班的噎..顆顆..」

我才不管你是誰是哪一班的勒..又不關我的事..

「我還有事先走了...(走....)」

-------------------------第一人稱 禕-----------------------------

 「那傢伙...(嘆氣)」

看著手心上的手鍊...笑..

有一個人跑過來..(跑....跑..跑.)

「欸..禕..(喘...)聽說你有一條(喘...)雪人手鍊..(喘...)可以借我看看嗎?(喘...)」

「你.....你....你想...想...想...想幹嘛...?(結結巴巴的說)」(擔心)

「啊啊啊~就是你手上這一條啦!!你在哪撿到的..謝謝啦,這是我朋友的」

「你朋友?誰鴨?(想一想)」

喔~該不會是..

(搶走禕手上的手鍊..)「你不認識的啦..今天剛轉進來的..那我拿走了喔...掰掰」

...

上課鐘響了

此時的禕...還傻傻的站在那...

「那一班的..上課了還不進去教室..」(主任生氣得大罵)

「喔..是(奔..)」

-------------------------第一人稱 小哎------------------------------

「嘿..瓜..我找到了..喏..在這」

「咦?真的是噎..我還以為再也找不到了...」(開心)

「你在哪裡找到的?」(望..)

「嘻嘻 其實不是我找到的..是我朋友  禕 撿到的...(傻傻笑)」

「有機會在介紹妳們認識...是隔壁班的..快走芭,上課了..」

 -----------------放學了-----------放學了---------------------

 「笨瓜,你要和我一起走??還是你想跟蟀哥一起?」

「不了..我想要一個人..今天發生好多事..想要靜一靜..」

「摁ˇ好芭 那我先走了喔(大大揮手...)明天見..」(走...走..走.)

(趴)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起他呢...他已經離開我好幾年了鴨

我..果然忘不了他..(嘆..)真的好想好想他

「摳ˇ摳ˇ」 禕 輕輕敲了門

(抬頭)「有什麼事嗎?」

又是他...

「你真的忘記我是誰了喔..真的被我猜到了..小呆瓜」

「小呆瓜?你為什麼叫我小呆瓜?」(望)

你是誰?怎麼..會叫我...小呆瓜   這是他才會這樣叫我的鴨!?

「因為...?當然是因為你...是瓜 而且呆呆的 所以叫小呆瓜囉!」(笑)

聽到這樣的回答 我知道 你不是...

「因為這個..這個是你送我的...」出現在我眼前的東西是..

是一個吊飾..一個剖半的西瓜..

「蛤?我不懂你在說什麼...(轉頭)」這不是...我送給啊草的...怎麼會...

「我是幸運草...啊草呀!!你忘記了嘛?」(抱)

「啊!!」突而其然的抱住我..害我嚇了一跳..

(推開)「請你不要這樣..我並不認識你...」(跑....)

-------------------------第一人稱 禕------------------------------

 呿!....真是難搞

「笨瓜~我忘記拿...你還在嗎?」

(小哎 張大眼睛 望著我  非常驚訝的驚訝)

「禕..你在這幹嘛?你的班級在隔壁噎..走錯了啦你..」

「喔 是喔 不好意思 (乾笑)」

「喔~我知道了..其實你想認識轉學生齁!!他..(東望西望)...應該是回家了..」

(小哎走到他自己的位子拿了袋子..勾著我的肩說)

「這樣正好 就請你這個大帥勾陪我走出校門口芭!(笑)」

 


第二章-幻覺≠錯覺≒直覺

-------------------------第一人稱 瓜------------------------------

奇怪 太奇怪 了

難不成 草 怎麼了 不然 ...算了不想 想太多

沒人了解   

才選擇隔絕這世界   

有點疲倦   

已決裂的信念

白色球鞋

走不回喧鬧的海邊   

月光營火   

照亮許多笑臉

瘋狂畫面  

停留在眼前

默契卻漸行漸遠

我們約好闖蕩的那片天   

我一個人向前

我流浪在擁擠的從前  

複習一頁頁黑白的  

空蕩夏天

呆坐在熱鬧的路邊   

啤酒沒變甜   

卻少了傻得很認真的心願

我流浪在孤單的邊緣   

懷念揮霍著笑聲的  

耀眼藍天

聽著那熟悉的音樂   

只剩下琴弦   

希望讓時間回到  

誤解那天

能有機會  

說聲

抱 歉 ... ...

                                                                                                                                   

這時瓜已經回到家 正在聽著草送他的CD  一邊回想今天所發生的事

另一方面去他和啊草最常去的聊天室

===天空裡的幻想===

那個人 根本不是  草  因為  他不喜歡我叫他啊草..

他都會自稱 小草  而叫我  小草最愛的呆瓜...簡稱小呆瓜

而那個人..絕對不是啊草...這是目前確定的

邊想邊打著 暱稱:PU PU

看著密密麻麻的字 沒有一個人密我

想說今天大概又沒人會密我了吧?

瓜想說要離線..這時

有一位  暱稱為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

密他了...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安安:)

PU PU:摁...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我想跟你說個祕密...你想聽嗎?

PU PU:蛤?你想說就說芭 不想說 我也沒差

PU PU:但是請不要說些無聊的事  好嗎?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小呆瓜

頓時..我傻住了

不會這麼巧芭?真的是他嗎?我得趕緊問他

PU PU:為什麼你要叫我...小呆瓜?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因為你讓人感覺你...傻傻的

我...還以為..是他   結果還是不是

 PU PU:是喔...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其實 我是騙你的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因為你是..小草最愛的呆瓜鴨..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簡稱..小呆瓜!!

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了,我...真得快哭了

PU PU:你 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我有些話不方便在電腦說 出來見的面好嗎?

PU PU:摁ˋ那老地方  十分鐘見

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好ˇ

說完我就離線了  我害怕他不是 但如果他是...應該會知道我說的是哪裡...

============十分鐘後=================

我走進一間店..只有一個中年男子在裡面...我失望了

我還以為真的是他..

正想轉身離去的時候

他叫住我了..

「小呆瓜..你要去哪裡..我在這..我是希望讓時間回到與你分開之前啊..你忘記了喔?十分鐘前才聊過天的」

我傻笑 裝傻 卻蓋不了我的失望

「沒有 我只是想拿份報紙來看..」(坐下)

「我已經幫妳叫好了 不會介意芭?」

「謝謝 我不會...」我的話還沒說完  服務生已送來..

我看一眼..這..是我最愛的咖布其諾啊~

而且上面還有...我每次必點的...幸運草...的圖案

忍不住掉下眼淚...我才發覺 原來你真的是 啊草

因為 你在我眼睛旁輕輕的拭淚  這個舉動  溫柔 是啊草...才會有的..

後來你說你是因為任務 所以變臉 讓敵人認不出是你 而敵人為了逼出你 所以要把我當誘餌

而你擔心我 所以又喬裝成 另一個身分 進到我學校來  當我的導師?

我真的不敢相信 因為這一切是這麼的不可思議

這時我想起了一個人 我告訴你他的事

你說

他很有可能就是敵方派的人手

我 問  那那個吊飾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在他那邊 這時我才看到 你手上的吊飾

你說 你一直放在皮夾裡 除非必要 否則不隨便拿出來...

我才知道 原來那個是假的

應該是那時太慌張 所以沒看清楚芭?

因為這個 上面 有刻著 P U 的字樣

因為太多太多 一樣 不管是 巧合 還是 刻意

我相信 你 說的

(瓜從口袋拿出今天失而復得的..項鍊)

「喏~幫我戴上?」

突然你的手錶 逼逼叫

你臉色大變

把我的項鍊 搶過來 大叫一聲

  「慘了  我先走了 你這個項鍊被加裝  尋找器 敵人應該快來了」

你順手把 那個尋找器丟入女廁前的洗手檯

「如果有人要靠近你  盡量離遠一點  記的要說 項鍊剛剛有 洗過 因為髒髒的...(走....)」

你走了 我還留下來幹嗎?   我臨走前 剛好看到一個人  那個人正是...小哎

他沒看到我 因為 我躲起來了...

 

 


第三章-誤會

連著幾天 我都沒理小哎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

但是你卻刻意安排我和他一起當值日生

我很不高興 你知道的

 

「嘿~笨瓜...怎麼了   不開心喔?」

我看著你   你看起來不像是會騙我的人鴨...難道有什麼誤會?

「沒什麼...只是 不知道要怎麼寫這個...」(我比了比值日生日誌)

「喔~很簡單啊 你可以寫天氣鴨 或是 有什麼煩惱鴨?」

我點點頭,寫寫寫))

「好了...」

「我看看 你...為什麼要騙我?誰騙你啊 ?」(你關心的語氣讓我動心)

「喔~我媽啦~他騙我說 要增加零用錢 結果竟然沒有噎  你說氣不氣人」

(我看到你笑了  是真的笑的那種笑...)

「有甚麼好笑的...我也要看你寫什麼」

(翻前一頁..)

「我..或許被他耍了...誰?誰這麼大膽敢耍你 要耍也是我耍吧?痾 不是啦~~」

(小哎追瓜中...)

「好嘛  對不起   (敬禮)到底是誰啊?」

「就是上次幫你找到項鍊的人...那天 下午我忘記東西 剛好看到他在教室 我 就跟他一起走出 下午我忘記東西 剛好看到他在教室 我 就跟他一起走出校門 忽然他說 待會 回到家之後出來  去..  一起喝 那間店...  結果他沒來  他說 忽然有事   之後幾天 他都沒有來學校噎」

 

原來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誤會 喔?..

 


第四章-最終回

我現在想著以前發生的一切

原來 好不真實 那一年你順利躲過諳這個敵人

禕其實是被下咒  原來他是個失去記憶的人

原來  小哎喜歡禕   但是 禕喜歡我? 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問啊草

他說 那我繼續當老人(40歲)好了

我說 不可以 那我怎麼辦 我是你的烤布丁噎!!我們說好要在一起一輩子的ˇ

(打勾勾)

好了 我們打過勾勾 你不能食言喔!!

(小哎 這時才發現 原來 我戴上項鍊了  因為 正閃耀著光芒)

 

三個月後   小哎和禕  也陷入熱戀中

我說禕啊   你會不會變太快了  一問才知道 有一次禕生病

因為受到小哎到無微不至得照顧   被感動了

 

 

 最後全體人員..

我(瓜)、我(小草)、還有我(小哎)、欸欸欸~別忘記我了(禕)

在這邊祝全天下的人

有情人終成眷屬

  

 

(下台一鞠躬!!)


此篇文章由 瓜。 台長來稿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及大力推薦唷!!





 贊助商

舞蝶  2010-09-22 16:22:09

祝中秋佳節愉快~

文文 2010-09-16 23:16:52

加油唷!!

星月 2010-09-16 23:14:59

祝福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