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20:18:47瑄*

終於到達....







小時候 我們一直都很想快點長大....




覺的長大後好棒 可以做很多部可以做 辦不到的事

可以打工賺錢 可以談戀愛

可以開車 可以抽菸 可以晚歸

覺的大人很威風 他們比較聰明 比較成熟

然後他們開口說任何話都會有人聽....






所以我們學著偷穿高跟鞋 偷偷化妝 偷偷騎車

半夜偷跑出去晃....






直到有天 發覺自己也成長了

可以光明正大做 任何小時候不能做的事

即使會跌倒、會受傷....

原來這就是成長。









於是 長大了

學著變成小時候自己最羨慕的那一種人

學會責任、義務、道德、規範

學會愛一個人、學會被愛

學會接受、學會付出。 

不再像小時候一樣的愚蠢、幼稚、單純、天真

知道怎麼保護自己 什麼才是正確的選擇

比以前懂事、世故、現實

努力得到想要的慾望 不斷向上爬 往前走

開始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所要的人生....






原來
這就是成長













我以為

受過傷 跌過跤

我們依定會更堅強 更勇敢




但為什麼 我漸漸發現 隨著年紀成長的人們

卻反而往回頭路走? 是因為害怕受傷嗎

勇氣越磨越少 熱情越減越少

我不懂的是... 看來越堅強 越勇敢 越世故的人

最後卻選擇最懦弱 最逃避的方式面對自己真實的感情...








我只想

比較天真 比較莽撞

與其當一個聰明的弱者 我希望當一位可愛的莽夫...









做了一切自己從來沒想過的事情

逐漸了解原來無法再回到15歲那年 天真單純的模樣

不段學習如何在大人世界適應虛偽與謊言

開始言不由衷 害怕用真心對人

開始了解人性 知道貪欲 懂得保護色...

上過太多當 吃過太多虧.. 開始知道什麼才是聰明的方法

什麼才是生存的方式....
























原來,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是否
我還能說 ... 我好不想長大

上一篇:就這樣

下一篇:精彩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