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14:33:43My So-Called Love

第九十小節:《返校 Detention》

- -
「只要我們還活著,就有很多事是可以去期待的。」
- -
回想起十年得知自己有HIV,以為全世界都要毀了。我還沒出社會工作、我怎麼面對爸媽、怎麼面對當時的男友。

當時的你,是否你建構美好的人生,被自己給摧毀呢?

HIV我國疾病管制局開始統計及治療的那個年代,剛好是我出生的那年。回溯過去,當時只有20年的臨床,台中的林媽媽一直告訴我家人「我可以活很久」。

誰相信?

「我願意相信」乖乖吃藥,從一天要一大碗的藥物,到2009.05四顆(充滿副作用),一直到現在2019.10一顆搞定。每三個月檢查、個管師親切的陪伴你,似乎忘了曾經的恐懼與害怕。

- -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 -
我不曾忘記過我身上流著不同的血液,每天一顆藥都再次提醒你,請好好愛自己。

沒錯!曾經瘋狂過,那個瘋狂回憶起來是會讓你恐慌,那個瘋狂是當你找不到生命的出口時,唯一的捷徑!

我害怕自己掉回去,那難以爬起來的泥淖。喔!不是,是流沙,足以吞噬全部的你。

- -
「樹葉有愛時,便化成花朵。花朵敬拜,結出果實。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
- -
開創這個平台創作,也是想要給予跟自己一樣,或是不確定狀態的你。想要說的是,其實HIV是一個禮物,用愛滋養自己,接納破碎的自己。

很喜歡德雷莎修女的禱告詞「神呀!請你將我的心破碎,好讓我能心容下全世界」

唯有破碎,才會自己溫暖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