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6 11:23:56班長老a

今日的遺書-意義

搬家進入倒數計時,對要搬入的新家反而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早在我三、四十歲時就曾許下願望,希望自己的壽命只到六十歲即可。大家都喜歡長命百歲,可是那是需要福氣的,你要身體健康、金錢無虞、子孫孝順、世界和平、地球長存……長命百歲才有意義。

不過我對那個遠景不抱什麼希望。

我不會坐在菩提樹下思考,也不會從死亡中復活。我們大部份的人註定無法成為偉大的人物,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中,我們都在汲汲營營創造自己的人生,渴望自己能在芸芸眾生裡有出類拔萃的機會,財富,賺得越多越好;地位,爬得越高越好;名聲,喊得越大越好。

但我的幸福感仍舊不如我家的貓。

也許當我不再糾結於世俗的標準,終於能夠脫離這一切,我的快樂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