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09:00:00班長老a

{先見之明THE OA}

美國/查爾.巴滿里吉/NETFLIX影集/★★


【劇情內容】

第一部》一名年輕女子自家中消失七年後歸來,她掌握嶄新的神秘能力,並招募五名陌生人,執行一項機密任務。

第二部》祖使在舊金山醒來後,進入新的人生。這回,她捲入尋找失蹤青少年的任務,還開始碰上一些過去熟悉的面孔。

主要演員】

布莉特.瑪琳

傑生.艾塞客

艾默瑞.科恩

【觀看心得】

NETFLIX將它歸類為科幻片,我卻覺得它比較像奇幻片,除非它的科幻片指的是精神科幻覺片

老實說第一季剛開始感覺還很正常,直到那魔幻的輪迴之舞開始發酵,我不得不懷疑片中所謂的維度是不是我們說的轉世。也許是平行時空也許是帶著前世或好幾世的記憶在今世裡醒來,可能真有我們未知的世界或者純粹是孟婆湯喝不夠。

我對夢的了解,那是平日裡腦部所接收的資訊在夜晚的睡眠裡被重新組合,讓愛幻想的人可以自己編寫出一套劇情。不管是多微小多不起眼片段,當腦子被白天的事件觸發,它會在自己的資料庫裡搜尋能夠匹配的情節,然後加以編劇。至少對我而言,我在夢境裡是得到了不少寫作靈感。

題外話說完,回歸正題。

這部影集所探討的層級真的不是我的等級。死而復生,生而不同,但是和我們有關的人事物卻是不斷的圍繞左右,我想以輪迴來解釋,解釋我們今世相遇的人事物必定和前世或前好幾世有所牽扯但那仍不夠科幻也不算驚悚,因為存在腦中東西的是精神科的專業領域,不是我的。

給它『金柿子獎』代表我沒有慧根,看不懂。

 

附註:網傳有四種水果越軟爛越好吃,1是無花果★2是榴槤★☆3是柿子★★4是奇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