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22:37:35班長老a

辦公室

我都說這是我的辦公室。


那臥室裡的一角,是我努力清空出來的一小塊地方,放上一個買了幾十年的附輪子的可調式邊桌、一個床頭櫃、電腦椅、直立式閱讀燈、一台小筆電,就成了我心中的小小天堂。

這個比衣櫉還小的空間,卻可以承戴全宇宙的想像。

我不是個愛出門的人,尤其是年紀越大越是如此。

是什麼原因,我不太清楚,可能是和我自己的個性有關。

昨天難得和女兒出門逛大賣場,為了要買想了很久的穿衣鏡。雖然我們會有些小小的口角,但整體來說我們仍是相處愉快。

至少,穿衣鏡買到了也吃了10元冰淇淋和下午茶點心,重要的是我還買到了原本是要讓平板使用的卻被我拿來當書籍展示架用的架子。

買到自己中意的東西是件很快樂的事情,所以我可以不計較那小小的不完美。

女兒還借我那個她在大創買的手機腳架讓我拍照用,可是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適合,只好謝謝再聯絡囉。


在我閱讀的小說中有些是在市立圖書館借的,那時書籍的需求量大,往往在金錢的運用上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採用折衷的辦法,選好我想看的小說後上網去市立圖書館查詢預借,或是直接去館內現場尋找。

後來發現這也是個避免買到地雷書的好方法,我所謂的地雷書並不是真的差到哪裡去(不然出版社為什麼還要出版?),只是完全不合我的味口,有些小說也是因為喜歡,而重新在二手書店買回收藏。

不愛出門,我也可以輕輕鬆鬆地在我的『辦公室』裡,安靜的工作,偶而和女兒一同出門逛街,我想這就是老人家的生活。

上一篇:粉絲專頁

下一篇:自知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