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00:38:23班長老a

看HBO【奪天書】電影有感

因為喜歡丹佐華盛頓所以決定今天晚上的九點電影檔就是【奪天書】

天書,到底是本什麼書呢?為什麼只會欺負弱女子的大壞蛋一心想要搶到手?天書又背負了什麼重責大任?

大戰後的世界有如末日,顯然上帝並沒有在末日來臨前在世人面前出現(現在網路發達,上帝要顯像於世人眼前,不用練分身術,打開電視電腦連上網路就搞定了)。

而是透過主角伊萊的堅定信仰,將世上唯一僅存的那本聖經以口述的方式在安全的地方將它重新印刷發行。

為什麼擁有聖經就能控制人心?聖經真有那麼偉大?我不是質疑只是好奇。

這世上古老的宗教中好像只有基督教的聖經故事比較廣為人知,難道是其它宗教的故事不夠精采?

電影直到最後才讓人恍然大悟,天書之所以是天書,果然是無字的,它是盲人專用點字書。如果說誰擁有天書就能獲得力量,那麼我發誓我絕對會好好善待老姊送我的床頭聖經,阿門!

不過我這裡有一個疑問,我在這本床頭聖經裡讀到這一段:

【創世紀 第十一章】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裡。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做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變亂口音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我不懂,耶和華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彼此的言語不通而造成的誤會,分散的人們從此不再團結彼此互相傷害,千百年來的這些混亂和災難,難道是耶和華所樂見的?

延申介紹:巴別塔之犬(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