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02:01:37海遙

【文章】Junjin,一個值得去愛的人


  從喜歡到完全愛上JUNJIN,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最初的好感源於一張照片,一張說起來不算很好看的照片,裡面的他穿著一件不起眼的運動服,POSE也傻傻的,卻讓我産生了異樣的感覺,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韓國歌手也可以如此順眼的。從此開始留意他,留意神話,留意韓國歌壇。
  
  一直不明白當初那張照片吸引我的是什麼,現在想想,或許就是他的眼神吧,那清澈的不帶一絲雜質的眼神,那至今依舊清澈如初的眼神,這種眼神在當下的成年人中,似乎已經很難見到了。

  神話《PERFECT MAN》的掀起熱潮; JIN的頭部受傷危在旦夕;神話來中國參加中韓歌會;JIN的整容傳言不攻自破;神話與大獎的失之交臂……2002年,是熱鬧的一年。盡管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盡管我並不想刻意的去喜歡誰,但是“神話”、“JUNJIN”這幾個字眼卻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視線。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韓飯給JIN的留言:“JIN哥哥,請你不要總是為別人著想了,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啊……”也許就是那句話産生了化學效應,那一刻,我決定讓JIN成為我的本命——而此時,已經過了將近一年。
  
  
  我不是一個容易迷上明星的人,更不用說能夠堅持多長時間。不是我不願意,而是太少有人可以達到我心中那個苛刻的標準:做一個名人之前要學會做人,一個藝人的外型和才藝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的心。可是在這個被稱為大染缸的娛樂圈里,又有幾個人的心能禁得住考驗呢?我曾經欣賞的明星也有不少,但是終究因為種種原因讓我一次又一次的覺得失望和不值。
  
  作為一個藝人,JIN確實有著自己的魅力:英俊的外貌,高大挺拔的身材,燦爛的笑容,絢麗的舞姿,磁性的聲音;他時而穩重時而可愛,時而深情時而搞笑;他是體育萬能從不服輸的POWER MAN,在各種競技節目中獲得第一是家常便飯;他同時擁有高貴和親和的氣質,是男人和男孩的綜合體……這樣的人,很難不討人喜歡。
  
  但是對我而言,這些方面我並不看重,哪怕他的魅力大過天。也許是我這種超級完美主義的變態心理在作祟,我始終小心翼翼的的喜歡著JIN,從最初至今每個大小視頻每個採訪中來審視他的為人,從每個見過他或者號稱見過他的人的叙述中拼湊對他的印象,直到他已出道8年,直到神話已享有天團的地位,直到他即將26歲。
  
  
  時光荏苒,但它帶不走的是JIN的真。
   
  在我眼中,JIN就是那麼一個簡單的人。8年來,他的容貌在變,他的身形在變,他的閱歷在增加,他的心智在成熟。但他仍然在用他簡單的頭腦去看這個世界,用簡單的方式去過他的生活。
  
  他簡單到活得不像個明星。私底下的他不修邊幅,總是一副鬍子拉渣的樣子邋遢得要命;他不怎麼打扮,也不講究穿衣,我看到的他,夏天常常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色背心,冬天那件棕黃色外套已經穿了三年,就連別人送他穿過的舊衣服,他都會滿心歡喜——在那個幾乎全民崇尚FASHION的國家,JIN著實算個異類。他不會裝斯文裝秀氣,他只是一個一碗麵條六口解決的“粗人”,他只是一個容易發脾氣行事莽撞不計後果的家夥。
  
  他不懂得炒作,也做不出什麼吸引眼球的舉動,一直就是那樣踏踏實實,默默努力,沒有什麼金錢觀念,對名利争鬥也並不擅長。他僅僅是熱愛著這個舞台,熱愛跳舞。JIN是個執著的人,所以他堅持自己的風格,而不是随波逐流。他是個專業的舞者,他的舞蹈不是作秀,不是提升人氣製造賣點的工具,而是他的生命。或許他會因此失去很多大紅大紫的機會,但是這樣的JIN,我欣賞,我佩服。   
  
  他有目標,但他並不是個野心家。他最大的願望僅僅是當一個好丈夫好父親。或許正是因為這樣“胸無大志”,他才會如此毫無心機,如此坦蕩真誠吧;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胸無大志”,他才會將“神話”這個集體,看得比他自己還重要。

  他每次都是第一個站起來擁護集體的決議;他低調,他不怎麼出風頭;即使他沒有站在舞台的中央,還是那樣賣力的跳舞,而不是偷工減料;即使他頭部受了重傷差點去見閻王,還是不要命似的在一星期之內爬起來,和兄弟們一起勁歌熱舞作宣傳……忘不了他在萬人召集中那肆意的淚水,這個被稱為POWER MAN的男人,這個為了神話能召集到萬人而比誰都用心比誰都盡力的男人,面對萬人的橙色波浪,哭得是那樣難以自持。更忘不了他為保全神話的名聲,為了不影響神話解決公司合約問題,將自己被勒索的事情一個人在心裡藏了一年多……
  
  有人說,一個組合之所以會有解散的一天,是他們都有野心去尋求自己的發展;但是一個組合之所以能長久,是因為其中有人能夠放下自己的私心而成全別人。
  
  JIN就是那樣的一個人,不過依照他的性格,也許他並不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一種犧牲。
     
  曾經從各種渠道聽說過很多關於JIN的傳聞:他是圈內公認的孝子;他朋友出奇的多;他不會耍大牌講排場,在中國甚至可以三個人擠一輛夏利去彩排;他對fans很有耐心,基本上是有求必應……當然這一切只是聽說,卻因此讓我更加迫切的想親眼見見JIN這個人,於是我去上海看了神話演唱會。
  
  我坐得很近,第四排,就算不用望遠鏡也可以將他看得清清楚楚。真人和電視上差不多,只是五官比我想象得還要精緻,臉比我想象得還要小,身材比我想象得還要高大。他確實如平常在視頻中看到的那樣,不管是自己不是主角都在賣力地跳著舞,他也確實還是那樣少言寡語,只是對著我們害羞地微笑、招手……我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過JIN,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恍如一瞬。
  
  很遺憾,我親眼看到的JIN,只有那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我錯過了舞台下的他,因為我沒有魄力那樣一追到底。可是,接下來的幾天裡,很多在那次接觸過JIN的飯幾乎是眾口一詞:他是那麼的平易近人,他從不吝惜自己的微笑,他沒有高人一等的距離感,就算有人跟蹤他都毫不介意……他沒有韓國人那種自命不凡的猖狂,在他的心中沒有國與國的分別,他對各國的fans都是一樣的好——這些,都是鏡頭捕捉不到的。(不知道那些來到中國就頤指氣使的明星,那些根本就不尊重中國以及中國飯的明星,看到這些又作何感想呢?)我想JIN與JIN飯,或許比別的明星和他們的粉絲聯繫得更加緊密,因為JIN沒有後台,所有JIN飯就是他的後台。JIN對於這些愛他的fans,應該是充滿感激的吧。從神話每次出專輯時他那長長的感謝詞中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懂得感恩的人,就連沒有給他帶來成功的劇組他都不忘一一感謝,又何況是給他最大支持的JIN飯。
     
  我無法說清作為一個明星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但是看著這個娛樂圈總在上演著醜態百出的一場場鬧劇,我忽然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一種難以名狀的珍貴。這就是為什麼即使JIN並不完美,即使他身上缺點一籮筐,我也依然——
  
  明星有千千萬萬,在我心裡他最與眾不同
  帥哥有千千萬萬,我卻偏偏獨愛他那一款
  
  
  這世上有各種各樣的愛,似乎fans的愛是最不知所謂的,明知道什麼都得不到卻仍然癡心不改。也許喜歡JIN,注定是一段不會痛快的旅程,JIN飯要憂慮的東西總是比別人更多,JIN飯要付出的東西也比別人要多。不少人會覺得我們很傻很瘋狂,尤其是這兩年,倒韓呼聲越來越高,不少韓飯包括JIN飯都被罵得狗血淋頭。但是真正的JIN飯不會改變,因為我們確定,他不是那種無恥的韓國人甲乙丙丁,他是個很好很好的人,是個值我們去愛的人。
  
  可在這個物欲橫流的時代,能夠不計回報的純粹的去愛一個人,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人生在世,又有多少這樣的機會呢?


轉自:leeweiwei@百度junjin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

sungirl 2008-04-22 20:57:59

我說,親愛的嘟嘟~~

這怎麼會是龜毛啦...XD

我會稱它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真實”!!

這大概就是我對GGM如此執著的原因吧~~

嘟嘟~ 2008-04-22 20:05:25

看到這篇覺得跟我的龜毛個性一模一樣...

因為家裡跟表演有很多的關係...

所以不時看到藝人.演員...

私底下跟表面上其實差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我才對我愛的更龜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