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02:42:45海遙

金東萬人生的轉折



金東萬爲自己塑造了一個擁有端正生活的男人形象,從表面上看,他似乎是一帆風順地走到今天,其實,他也有轉捩點。仔細聆聽一下,或許他的自述不僅能讓你瞭解金東萬這個人,還能讓你對今後的人生道路産生思考。

第一次擁有渴望
人們一想到我,都會想到一個親切而且值得信賴的大哥形象。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我曾經是一個性格內向且沒有任何興起愛好的學生。現在我成爲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明星,但是在當時,我只是一個我行我素的叛逆少年。我是獨子,所以不需要競爭,也能得到屬於我的那一份,也許因爲這個緣故,十幾歲的我並沒有像其他同齡人那樣輕而易舉地適應學校生活。
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李政出演的電影《年輕男人》,年幼的我看到了電影中的李政在臨死前抽雪茄的場面,實在太酷了。在看那部電影的一瞬間,我第一次産生了想做演員的念頭,當時我並沒有想過要成爲最優秀的演員,有生以來,就第一次強烈地産生了想做什麽的願望。這個事實本身就讓我心潮澎湃。從某個角度來看,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很幼稚,一個十幾歲的男孩,通過電視螢幕看到了一個年輕男人美夢破滅的情景後徹底被感動。更奇怪的是從那之後,我每次看電影的時候都比以前更容易投入進去,更容易和影片中的人物産生共鳴。《愛在黎明破曉時》中列車中的長鏡頭,李政在和李英愛主演的《禮物》的故事情節等等,不知道帶給了我多少感動,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我想,如果沒有這些往事,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或許我會繼續混日子,不愛學習,沒有夢想,也可能我會在飯店裏打工,直到老死。

突如其來的機會
高中一年級,我第一次懷揣著做藝人的夢想找到了爲拍攝現場提供群衆演員的公司。公司的負責人說,做群衆演員的1000個人中能有一個成爲演員的就不錯了。聽他這麽說,按理說我應該意志消沈才對,但是我在拍攝現場看到主演員的演技的時候,總是在心裏對自己說:“如果換成是我來演,一定可以演得更好!”最後,我做爲群衆演員參加EBS製作的青少年電視劇的拍攝,當時扮演飆車的主演員摔斷了骨頭,受了重傷。導演處理過現場之後,四下裏張望了一會兒,就發現了我,他說我和主演長得很像,於是對我說:“你來試試這個角色。”如果說這是偶然的話,未免有些太戲劇性,但這就是我第一次擔任主角的經歷。
從那以後,我就堅定了想做演員或歌手的信念,於是我向好幾家演藝公司諮詢,其中有一個策劃公司還讓我訓練了一年。“我的夢難道就這樣以夢的方式結束了嗎?”我被這種不安深深困擾著。有一天,我抱著準備送給朋友的大玩具熊走在路上,這時,一個男人突然對我說:“你抱著玩具熊的樣子很特別,如果你有意想做藝人的話,就和我聯繫。”我懷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找到了那家公司。在那裏我還遇見了幾個人,他們就是現在的神話成員。仔細想來,我的這個轉捩點來得太突然了。雖然我第一次做演員的經歷和走上歌手的道路顯得有些突然,但是我覺得這絕對不是偶然。這兩次機會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如果我一天天漫無目的地混日子,是絕對不會遇到這樣的機會的,自助者,天助之。只要自己虔誠地想要什麽,機會總會在某一瞬間假裝成偶然突如其來地找到你。我還想澄清一點,當時我告訴自己“如果換成是我來演,一定可以演得更好”的時候,我並沒有作充分的準備,但是因爲我通過這種方式鼓舞了自己,所以才能離我要達到的目標更接近一步。

我最恐懼的事情
隨著年齡的增長,思想和經歷也日趨成熟,越是這樣,恐懼感也就越來越重。我順利地進行著歌手的活動,中間還拍了一部電影《迴旋踢》,結果票房成績慘澹,從那之後,我的恐懼感就達到極點。出到6年以來,我第一次開始抽煙,還開始喝酒。因爲我出演的電影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我向來被稱爲生活態度端正的男人,所以這段日子對我來說可以算得上一種煎熬。
可是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從身體和情緒上萎縮下去,爲了從這片沼澤中擺脫出來,我決定讓自己恢復到以前的那個金東萬。稍微頹唐一點也沒關係,別人都抽煙喝酒,我也可以像他們那樣,我決定把這些想法從我腦海裏驅趕出去。一個我尊敬的人跟我說了這樣一個比喻:明明知道什麽事情對靈魂有傷害,卻還是繼續做下去,就等於一邊往水桶里加泥湯,一邊說:“這種程度應該沒問題吧。”這個比喻讓我恍然大悟,那時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的身體和心靈是緊密的聯繫在一起的,如果自己不多加小心,說不定什麽時候還會陷入過去曾經陷入的泥潭中。從那以後,我就下定決心,再也不讓自己愚蠢地陷入泥潭中。

成爲希望的證明
在演藝圈裏活動,經歷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其中有一件事情讓我開始對人生態度提出了疑問。我在從事歌手活動時認識的一個朋友突然去世了,以前那麽努力地生活著的朋友突然死了,我對人生産生了深刻的懷疑。但是也是從那之後,我開始對生活有了新的理解。以前常常被一種強迫症束縛,“不管做什麽都要努力”,“一定要小心緋聞”,“下一步應該要做什麽,應該事先準備好”等等。但是從那時起,我開始慢慢改變了,無條件地努力並不是正確答案,而是要用熱情去迎接再一個瞬間,自由自在地生活。我對自己産生了自信,我決定再也不做繭自縛了。其實,我們總會發現身邊有人總是活得那麽愉快,充滿激情,要想做這樣的人,擁有這樣的生活,最需要的是先把自己解放出來,讓自己可以享受真正的人生,這就是我的結論。
出道9年,在將近30年的歲月裏,我有1/3的時間都活在很多人對我過分的愛中,但是要想加入到真正的大明星的行列,我想可能還有很多困難。我的個子不是很高,還需要克服人們心中根深蒂固的歌手形象。但是當我克服一個又一個缺點和不足,最終成爲一名得到很多人承認的超級明星時,我想我也許會成爲很多人希望的證明。誰也想不到年少時那個內向而平凡的高中生金東萬會成爲集萬千愛於一身的明星,光想這一點,你就會發現,你的夢想也沒什麽不可能。你知道你現在真正想要的是什麽嗎?不管你是誰,我都希望你會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並全力以赴地爲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這就是我們出生在這個世界的理由,不是嗎?


From: czcxxsj @神話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