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01:22:24cAt

筍人不利己。

20140901

--小心得--我真的很想說【自己的筍,自己採!】

皇帝筍,一直是大社部落長年來的夏季重要傳統食材之一。


大社的皇帝筍因位處偏遠又藏身在山林之中,生長很有個性又刁鑽只會長在峭壁上,取得會比台灣其他地區的皇帝筍更為不易,更何況採一次筍還需要跋山涉水至少花費4-6小時的時間。所以,常人很少可以在傳統市場或是一般通路上看見實體販售,因為人力成本太高了。



其實不管是任何農作或水產,都是上天在台灣島上賜予我們的珍貴食物。在現今忙碌講求快速的社會裡,自然取得農林水產已經變成稀有的事。我們都太習慣在餐桌上見到理所當然的盤中飧,卻早已遺忘付出勞力地採集、耕作、漁獵,這些其實在我們能力範圍裡的事。


這幾年的緣故,我輾轉來到大社原鄉一起工作與生活。看見的是一群努力想要守望部落、守護土地的人,如何依照四季的歲時祭儀、季節更替與自然大地相處、學習、共生、互助。


皇帝筍的販售起於,我們想要延續部落原鄉的生計、尋找產業出路,當然也希望能吸引部落族人回流返鄉生活共同守護部落...


生活,要生火也要笙活。



因為去年的無心分享,造成了迴響,也才引發我們或許可以用皇帝筍來增加收入,我們先做做看、賣賣看,讓部落的人知道,皇帝筍也是可以讓我們支持我們的生活的..,這樣族人對於返鄉生活才會更有信心。

.
【季節限定】皇帝筍350元/公斤(包)。
運費另計,全程冷藏配送。單次滿20包免運費。
【深山訂購專線】0928-038-722 盧小姐 ;【Line】同手機號碼

上一篇:多年後的復臨

下一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