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21:19:15cAt

【murmur】煎熬只是反覆的辭呈

--

 

這該算是不見血不掉淚的一晚嘛
為什麼連擦個頭髮都可以把眉心割出一條軌道來,
這就是利害的地方了!

越看越好笑的【八】,實在讓人哭笑不得!1010531

 

 

【無盡藏的夜空,好久不見啊!

那個仰頭撐手看星星的晚上,真的好久不見。
我們可以一坐就是胡天說地的一個晚上,
或是路過停下來小憩,明明卻只繞學校走了兩三圈而已,
只要有人推說腿痠,就可以暫停。

似乎,總是要找個理由讓我們留在無盡藏面前,
盤點一些收穫與學習,關於人還有笙活。
脖子酸了,可以躺下。
若是發現,無盡藏前客滿或是人聲鼎沸。
還會相互小小碎念一下,
好討厭!怎麼今天這麼多人啊!(噗嗤)

小小校園的夜裡,可以遇上很多人。
老師們也事都會溜出來走動或是剛要從研究室會宿舍,
大家總愛這樣不期而遇聊上兩句再互道晚安,
倘若遇上報告未繳,遇上老師總想裝傻XDDD
那是一個很有畫面的戶外空間,不管是白天或黑夜。

不曉得,
有沒有視藝系的同學曾經畫下這樣的光景。

--
忽然想起,0523的晚上我穿過按樹林的心臟,離開學校。
這一條柏油路劃上的是開發,劃上的是現實。

已經沒有桉樹小徑了,
無盡藏前的桉樹林也隨著學校的開發規劃破壞殆盡了吧!1010531

 

--

晚上在浴室裡洗拖把,卻不小心讓木桿敲壞了燈罩。
在這意外之前,腦袋裡還在想著要小心,沒想到下一秒,

匡啷! 玻璃燈罩硬生生敲成碎片,從頭頂上砸下。

我沒事人很平安,只是滿地的碎玻璃與赤腳,
讓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整理起,因為很難移動,
最後蹲下身慢慢撿拾這一地的碎裂...

二樓浴室的燈罩花紋很美,幽幽的花瓣細紋佈滿半弧。
邊撿邊想,明天要打電話問看看老舅,
還是要自己去傢俱用品店挑一個喜歡的。

這時,我已經看似沖刷乾淨滿地的玻璃碎屑。
再輕輕的移動腳板,踩踩每一塊磚面,
是否還有殘留的粗心證據。

深怕一個不小心,被碎屑畫傷。
這晚,分不清究竟是怕痛還是怕傷。1010530

--
內心一度浮上後悔,後悔著無法求救...
我想,這就是天生的不合適吧!1010530

 

--

【不被了解的你,心碎者之歌。】

總是會如此恰巧,在你被拾獲之後。
遠方的他,也試圖撿拾沿途的每一個你。
也許蠻荒、困頓、顛沛、碎落、零散...
在經由傳唱牽引之後,重新拾起。

碎裂可以重組,顛沛漸趨緩和。

在歷經縫合、編織、剪黏之後,
多少可以從枝微末節的細縫裡連結出,
曾經的故事,無論能否過去,
看見、盼見的皆是珍貴。

謝謝你願意聆聽,在不被珍重的歲月裡。
豆芽在線譜上譜出新曲,輕撫傷疤的是用心的感動。1010530

 

--

下午,很意外的我們在森之地尬上一隻面露兇光的黑狗兄。

怎麼趕都趕不走,搞得我們又氣又急的,唯一的建築物出入口就這樣硬生生的被這不速之客擋住。

無論我們如何恐嚇、拿起掃把、拖把,連開水龍頭武弄水管這怪招,我都想到拿來對付了,他不怕我們就是不怕我們!
還是一直,睜大眼,張牙咧嘴的對著我們。

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我不太壞人只怕壞狗阿阿啊
連呼叫四季紅首席都無功而返,最後我們放棄搏鬥。

這隻狗真的很兇,我第一次遇到不怕我的狗!

希望,明天他就自己離開了。不需要真的動用到清潔隊的人。

不然,牠一直沒有原因的守在門口,我們真的都不用工作了!

1010529

 

--

車過修復後的新橋樑,最後還是在大轉彎後打住,
停車下車,我們必須徒步越過板岩落石區,只為尋找
可以真正鳥瞰俯拍新好茶的位置。

太陽大得嚇人,曬得我的腳背發燙。
只為等待光影風雲的寫景,
新好茶後方的土方聽來路遇上的大哥敘述,
與幾個禮拜前相比,又有大量植被已滑落,
裸露光禿的山型,令人憂心接下來的土方淤積量...

除了記錄與補充,意外有了賞蝶與鷹的收穫。

希望,不要再塴了...!!(合掌 )1010527

 

--

一早六點醒來,要轉身繼續趴睡,卻發現.......
床上有一條..,迷迷糊糊中我發現,我的手鍊斷了!
第一個反應是左手空了,手鍊斷了!

結果,伸手一摸......
整條手鍊完好如初,線繩一點都沒事,
只是口還很神奇的產生型變,像是被人用力扳開一樣。
所以,整條線繩還是完整的!
可見,大嫂的功夫了得,讚啦!!!!!!

一直以來都是在擔心線繩不知到哪天會在我手上斷掉,
結果,並沒有..反而是扣環壞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昨晚,我應該沒在夢裡與人械鬥啊...mm與廖宸婕1010526

 

--

迷迭,練跌,志在此?

龍飛鳳舞弄騷墨,

今明益佇觀行雲,

道江湧靠岸邊屋,

清風不近蠹簡勤。1010626

 

--

你其實最看不慣的始終是自己,
不會有果決行事出頭天的時候,總是在太遙遠的某一天。

衷隨潮汐波動,晃蕩自我。
總希望絕對中立平衡,不擺盪。
日夜心憂否泰,潛慮行誼。
獨留一地的丟棄,面對空曠虛無。

然而,你其實只需要一個輕鬆自在的,放下。

直覺不需要理由,而是坦然。1010526

 

--

【回嘉】

多年後,再見王董...
話說,王董明明就是一個堂堂的老師,
但是,我總會忍不住要叫他王董,而不是老師.....
結果,就導致我今天一直很想對他說.....

王董ㄟ,哩族顧抹來啊咧~~~XDDDDDDD

幸好,我有忍住!!!

見到正治老大很開心,但是
心有不甘只見到錫輝老師的匆忙一瞥。
唉,越來越少認識的老師了...
我也還有見到應社雙【周、鄒】

青龍師在賽後,很認真說了一句,但我個人覺得沒人在聽的話。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南華的學生在未來能有一顆清晰的頭腦跟關懷社會溫潤的心。

讓我超級訝異!怎麼辯論賽的結尾會兜到這上頭來...~1010524

 

--

【山泉不老】

還是就只能這樣沒有原因的不清不楚下去,
總是會遇到,總是避不掉。
沒有人想要這樣,更沒有人喜歡這樣。

超級莫名其妙的,連緩和都嫌浪費了吧老天。

好不容易終於有時間看完的紀錄片,
卻也莫名其妙的哭慘了。
還是很容易說波動影響,久久難以抽離...
那是大地的傷痕也是心裏的裂痕,
只不過在事過境遷後在臉上留下淚痕....1010522

 

--

下午,狂飆進文化處繳修正計畫書後,走出電梯...
目光被文學營的文宣吸引了一下,可惜
師資不吸引人..嘖嘖
順手拿走那另一張很俗的藍色報名表,
若是有fu或許有機會嘗試...

應該很鼓譟一下,裝忙的文川鬼XDDD  1010521

 

--

莞之的歌聲總可以讓人安定,
尤其又是吟唱著你的詞曲。

再多的質疑、不安、恐懼、徬徨也能暫且安歇。

又爛又醜又臭的這些連我自己都唾棄不要了,
卻又依稀聽到,寶貝的說著全都要,全不嫌棄。
那個又鹹又甜的黑板,滴滴答答的鍵入,
黃白相間的謔語,矛盾相峙,要與不要全不是誰說了算。
可是又討厭得很,每晚總是一一清列,梳理真偽。

最後又是在一聲長嘆後,闇隱。1010518

 

--

感謝今晚前來搭救的 李宜泯 吳東岳 Shin Ru Tsai
很無奈我的手就是會在令人意想不到的時刻打到燈,
謝謝救到我的你們,不然就真的體驗人生第一次的露宿街頭了!

幸好有好櫃長的折扣約定讓我可以送好禮,
感謝有 Jie Chang的陪伴,妳是我的救星好嘛!
還有演出女兒紅的大家,平衡這一天的落差。
我還有巧遇欣琪學姊哦~XD

那個帥氣的司機先生,非常感謝你的熱心親切搭救!
可是我們忘記記你的車號了!~

我想,我還是電霸跟壓速兩個都要吧!(搖頭)1010513

 

--

今天終於肯面對現實來算錢,
因為一直再等待讓更多的變動因子穩定,
一堆人都有不同情況,要試近十種的估價法,
真的有種崩潰感,我討厭處理帳務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反覆的加減乘除....是好了沒>"<
但是到現在還是有不確定的數字在擺盪...
最快要明天才有結論

本週可謂是斤斤計較週!~1010511

 

--

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腦袋裡不只有3000的轉速,
濃縮30個月的心跳急速翻騰。1010507

 

--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張大家被隨興拍下的樣子耶!! 
曾經很青春殺好幾台車的春浪啊!!!!! 顏小飄和達威汽車1010506

 

--

我知道自己堅強,可是我不想要,知道自己能多堅強。1010505

 

--

我經過了一首詩,坐完一趟雲霄飛車,但是還沒泡完三溫暖。
那你呢,親愛的?1010503

 

--

【有工程的下雨天...
:新聞昨天說台北下雨......babababl......有淹水耶
同事:是哦
:不過好像都是在施工工程的附近...
同事:工程施工是比較容易啊...
:!!!!!!!!!(大驚)
同事:怎麼了...
:我家大門口外面現在就是在做工程施工啊~
同事:做啥工程...

:林邊電線地下化的工程做到我們這個路段了...mm
那我家這裡不就........,我下班要去地下室移車了!!

我不想要再遇到淹水了!希望娘砲超的烏鴉嘴也不要給說中!1010503

 

--

啊哈,青春值得過站品嘗王彥文:人生直得從頭細訴 1010305

 

--

過去已經很擠了,請不要再有事沒事的靠過去,因為這樣並不會讓過去變瘦。1010502

 

--

【好久不見】

並未關閉,僅是偶一為之的垂憐。
每一個、每一次、每一處皆是,
赤裸之後,應是歸你所有好久不見的藍天。

see u , again!

在起降之間盤旋,縮羽候時。
駕乘流光飛梭,急起直追覓往昔。1010502

 

--

【登愣】被噹了,被噹了。

每次要約,你都說OK!結果咧,還給我跑去開會.... (掩面)

原來,睡覺也是會翻白眼當鬼嚇人喔我! (筆記)1010501

 

--

不能再多,挑釁。

不可多得,決心。1010501

 

--

....! 全被你說中了,青春的肉體遠走高飛,不復往昔堪揮霍!1010325

 

--

每個人都想長大也都渴望長大,可是真正長大是甚麼?
讓任性放大,還是讓無知擴大?
讓自以為張大蒙蔽心眼?

你呢,長大了嗎?

那真的是你當初想要長成的樣子?

長大不是處處猜忌,長大不是裝懂,
長大不是放手一搏,長大不是閃躲,
長大不是如此無腦的自以為。

長大,
懂得如何自我收斂,
懂得察言觀色辨是非,
懂得更加謙卑的往前,
長成真實不浮誇的大人模樣,
而不是連自己都不敢面對的醜陋,
還沾沾自喜。

1010319

 

上一篇:【murmur】細碎的矛盾

下一篇:憂心勝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